博群回到座位時,餐點已上到了甜點,但在沁怡面前的是連動也沒動過,顯見沁怡是枯等著自己回來,他不免有些歉疚。「不好意思,我跟朋友在外面講話,結果沒有注意到時間。」

「沒關係。」沁怡微微一笑。而這麼好的風度,卻令博群覺得恍惚了。

「沁怡,應該很多妳以前的同學也都說妳變了吧?」

「還好……不過,我沒幾個同學還保持聯絡的,怎麼會曉得他們怎麼看我呢?博群,你覺得我現在不好嗎?」沁怡的眼神微微一沉。

一對上沁怡的目光,博群連忙扯著笑,「只是突然感覺,好像不是我記憶裡的方沁怡了……不過沒有不好,真的沒有。」

「我剛畢業時,家裡出了一點事,爸爸病倒了,媽媽長久以來又是家庭主婦,所謂的一肩扛起家裡經濟重擔,大概就是指我當時的樣子吧。」沁怡笑了笑,斂下眸光,「從前在學校時,不高興上的課就蹺掉,不喜歡的活動就去不參加,跟同學、老師起衝突甚至也是會發生的。然而出了社會後,縱使我還想為所欲為地耍脾氣,環境卻是完全都不允許了。我猜想,我的倔脾氣可能就是在那個時候被磨掉的吧。」

我一直都以為妳一定是家裡的嬌嬌女……是懊悔還是惆悵呢?想起自己曾說過的話,博群感覺一些情緒哽在自己的胸口處,硬生生的,他甚至不能好好呼出一口氣。

「那現在妳家裡還好吧?」

「嗯。」沁怡微點頭,「我現在都敢搬出來了,你說呢?」

「那就好。」這麼短短幾個字,他竟覺得有些艱難。

沁怡怔著,她看見了清晰的時間流逝感出現在博群的眼中,她感覺無助了,比從前驚覺求之不可得時都還要覺得無助。「你等一下還有事嗎?我有點累了,想先回去休息。」

「啊,那我送妳回去好了。妳等我一下,我先去結帳。」博群拿著帳單,便要起身去結帳。

「不用了。」沁怡說得很快,快得連她自己都後悔了,一絲絲的笑意再也擠不出來。

博群抿著唇,慢慢坐下。望著沁怡的眼,他開口了,平靜地而又沉重,「沁怡妳沒有和我提過妳家裡的事對不對?」

沁怡沒有回答,她移開了眸光。

「我記得我剛入伍時,妳跟敏謙還有來看過我,那時候妳什麼也沒有說,妳還曾經寫了兩個多月的信給我,但妳還是什麼也沒有說……妳為什麼要這樣逞強?」說到最後,博群有些激動了。

「你會想知道那些事情嗎?」沁怡苦笑,她的心情太復雜,覺得荒謬、好笑、苦澀,並且惆悵,「那個時候的你還正忙著在療傷吧。就算我寫了兩個多月的信給你,但你也不曾回過我一封信不是嗎?每次寫信我都在想,如果這次你再不回信給我,我就不要再寫了,可是每次我也又想,在那樣枯燥煩悶的地方,你該懷抱怎樣的心情渡過那將近兩年的時間呢?但兩個月過去,我依舊等不到你的回信,我終於明白那全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所以最後我放棄了。博群,你覺得我這樣做不好嗎?」

博群幾乎是屏住了呼吸,他的雙手不自覺交握著,望著沁怡的眼裡有著深深歉疚。

「沁怡,別生我的氣。」

沁怡嘆息了,輕輕的。「別傻了,我最不可能生氣的人就是你。」

那聲的嘆息彷彿是在博群的心裡消融了,博群的手握得更緊了,他覺得此刻自己心口像讓人緊緊揪著扭著,而回憶就在他的腦海翻騰。「當妳寄來最後一封信時,那時的我在想,若還會再收到妳的信,我就要回信給妳,然後還要約妳出來玩。對不起,沁怡……對不起、對不起……」

沁怡微微張嘴,怔愣著,而下一秒鐘她立即掩住了自己的臉龐,她覺得鼻頭發酸,眼眶也要發熱了,她深深呼吸,接著她霍地站起身。

「博群,我要回去了。」

「我——」

「不用送我了。」扯著嘴角,沁怡快速打斷博群的話,「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好好想一下事情,今天謝謝你了。」

「沁怡……」原本博群還想說些什麼,但在看見沁怡對他搖頭後,他忍不住輕嘆了口氣,「那禮拜天約好跟敏謙吃飯,妳還會來嗎?」

沁怡輕輕吸口氣,濛著水光的眼一瞬也不瞬,「記得打電話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