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樂11

五月底學校停課了,而林柏樂早在四月時便知道考上了台中的大學,他沒什麼雄心壯志的,考上國立的大學就夠令他心滿意足,李洋喜則還要為七月的指考努力,果果在停課後立刻飛往美國,申請資料早早就越洋寄了過去,只是書面審核通過後,她還要參加入學測驗。

似乎都各奔前程了。林柏樂想。

六月下旬畢業典禮舉行,一年前的這時他來學校找慧蓁學姊,一年後的今天他和慧蓁學姊的連繫僅剩下偶爾的網路轉寄郵件。時間是不會停下腳步的,典禮中李洋喜拍拍他的肩膀,他們沒有說什麼話,但都明白芭樂西瓜哥倆好的日子也許就要過去。

葉美梅還是全校峰頭最健的冰山美眉,她代表藝術科全體領畢業證書,看著林柏樂時依舊習慣抬起下巴。果果沒來得及回來參加畢業典禮,不過好消息在典禮前的兩天便傳回學校,藝術科的公布欄甚至貼上了恭賀的大海報。

典禮結束,林柏樂步出校門口,卻忍不住回頭再望一眼,他在這裡認識許多好朋友,也認識總和他針鋒相對的女孩,還有他初戀的女生。

微微舉起手,他當作是和學校道別,他明白的,或許一年兩年後,學校依舊都不會有大太的改變,會改變的只有年復一年在此時步出校門口的學生。

他們的高中生涯結束了。

六月底,果果回來了,但七月下旬她便又要起程,於是這段期間裡她忙著準備出國,也忙著和親威朋友聚餐話別。

這期間,林柏樂也是有和果果見面,就在與李洋喜、葉美梅一同的聚會裡。之後,林柏樂便在打工的忙碌中恍恍惚惚地過著他的暑假,直到果果臨出發前的一天打了電話來。

阿樂,明天方便來送我嗎?」

怎麼會不方便呢?幾乎是想也不想地便說好,隔天早上六點,他坐上果果家的車子,和果果一起去機場。

「咦?阿姨不來嗎?」坐上車沒看見郭母,他有些驚訝。

「我媽說,她怕會哭,所以就不來送了。」果果笑了笑。

林柏樂搔搔臉也笑了,看著將近半個月沒見到的果果,他的感覺其實有些奇異,莫名的甚至有點害羞。

從新竹到桃園中正機場一個多小時的路程,他和果果只聊了一些瑣事,也許不該這樣平靜,但他真害怕說得太多,只會洩露不捨。而一向笑臉的果果在距離機場越近時,表情也漸漸凝重。他側過頭看見,忍不住伸手按著她的肩。

「我沒事。」果果扯扯唇,聲音很輕。

到達機場後,郭父沒有下車,卻讓林柏樂陪果果走進機場。果果拖著行李箱先去託運,隨身的只剩下一個小旅行袋。原本林柏樂還想幫忙,但果果卻拒絕了。

「接下來就都要靠我自己一個人了,讓我自己來吧。」果果說。

林柏樂覺得有些惆悵,但他沒辦法否認,事實的確就是如此,接下來就是果果一個人要在外國單獨過生活了。望著果果在櫃台前辦手續的身影,他感覺那纖瘦的身體裡其實蘊含不容置疑的堅強;他越來越相信,將來果果定會出類拔萃,而他會很平凡,完成學業後就是當兵,最後出社會當一名普通的上班族。

非常平凡的人生,可是他會很快樂。

「阿樂,我走了。」果果要進海關了。

「嗯,妳保重,有事隨時打電話回來。雖然不能實質幫妳什麼,但聽妳吐苦水還是可以。」

「我知道。」果果笑了,但黑白分明的大眼裡忽然有著水氣,「阿樂,你要記得寫信給我,我一定會回信給你的……不,就算你不寫給我,我一定一定會寫信給你的!」

果果說到最後,有些急了,而林柏樂看著,只感覺心底某處柔軟了起來。

「會,我會寫信給妳。」如果可以,他還想去看她,怎麼也不會想有機會可能遺忘。

果果眨眨眼,晶瑩的淚珠一下子就落下。她沒有再說話,怕哽咽的聲音會控制不住。

「別哭,愛哭鬼。妳該進海關囉。」輕輕拭去果果臉龐的淚,林柏樂笑著提醒,即使他知道自己眼眶發熱。

「嗯。」果果點點頭,但才轉身她卻又立刻回過頭,眼角的淚水在燈光下一閃一閃。「阿樂,我會回來的,你等我好不好?」

林柏樂扯扯唇,想要笑,然而眼淚卻先一步掉下。

「好。」

我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