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後,傳情活動正式展開,活動從十二月二十二號到十二月二十四號整整三天,這三天裡幾乎校園各處都聽得驚喜的話語,即使是平常最死氣沉沉的普通科三年級教室也在那幾天裡總算有了一些節慶的喜悅。

尤其三年孝班上的男生們更是非常激動,因為被看衰兩年的李洋喜竟在十二月二十四號活動的最後一天,收到了一位不知名的學妹送來的禮物,男同學們群情激憤的程度簡直是想把李洋喜丟進學校噴水池。但李洋喜看著金莎巧克力眼淚卻快要掉下來,他是又喜又悲。

「大西瓜你不高興啊?學妹送來的耶……」李洋喜含淚的雙眼真的嚇壞林柏樂了。

「就是學妹送來的我才難過。」李洋喜搖搖頭,一臉時不我與的樣子。「明明再過半年我就要畢業,這是送來讓人心酸的啊!」

相較於李洋喜意外的苦悶,林柏樂的心情整整三天都好極了,當然他沒有收到花也沒有禮物,但因為他心裡藏著一個秘密,他想像著另一個人的笑容,所以他喜悅萬分。

夜裡,街上的聖誕氣氛已經達到了最高峰。不過身為考生的林柏樂還是得乖乖去補習班上課,並且他還從補習班的班導手中拿到了唯一收到的聖誕禮物——一顆巧力糖。

「好了,聖誕禮物你們都收到了,要好好努力準備考試啊!」補習班班導在講台上如此說著。

這就是考生的人生啊……望著手中的糖果,林柏樂忽然覺得淒涼了。

不過,縱使補習班再沒人性,但上課的老師卻是有女朋友的。「各位同學,老師要趕車去高雄過聖誕節,今天提早半小時下課可以嗎?」

當然可以。台下瞬間歡呼聲四起。 

八點半,課程提前結束。人潮裡,林柏樂慢慢走出補習班,夜裡氣溫降得快,迎面吹來的寒風幾乎讓他上課一天疲憊發脹的腦袋瞬間清醒,但當他聽見呼喚的聲音時,他卻忍不住以為是幻聽。

「阿樂!」

是果果的聲音?他怔怔不敢回頭,腳下的步伐也沒停。

「阿樂!」突然有人緊緊抓住了他。「你走這麼快幹嘛?」

心跳加速,他慢慢回過頭,是果果正仰著臉看他。「果果……」他感覺自己像踏在雲端上,簡直是在做夢。「妳……怎麼會來?」

果果撥撥頭髮,白晢的臉頰讓寒風凍得通紅。「我是來跟你說謝謝的,我收到花了,我很高興,真的。」

「那沒什麼。」舔舔唇,他有些艱困地開口,「妳……等很久了嗎?」

「還好啦。」果果笑盈盈的,連眼睛也笑瞇了,「我大概八點過來,因為我跟雅萍老師哀,要她讓我早點下課。」

很難過。林柏樂深深吸口氣,他感覺很難過,然而見到果果他也是快樂的,甚至快樂得不知所措。怎麼快樂與難過能夠同時並存?

「阿樂,你怎麼不說話?」果果的手輕輕按在他手腕上。

「唉,被妳嚇到了啦。」

「嘿嘿!」

「還笑?走啦,回家了啦。」他拉著果果向前。

「不行。」果果扁嘴,腳步一動也不動。

「為什麼不行?」林柏樂忍不住納悶。

「我現在回家還太早了,會被發現沒上課。」果果眨眨眼,一臉理所當然。

林柏樂沉默了,他有股奇異的感覺。他現在是在助紂為虐嗎?

「阿樂……」果果軟軟地喚著。

「那……我們走慢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