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我和Ben依然維持像從前的關係,我的生活也沒有太大的變化,同樣是做專題以及幫忙籌備暑訓成果發表會。每天我不是待在住處、學校圖書館,再不然就是社團教室。

社團的學弟妹仍是會有意無意地將我和弘辰湊在一起,譬如吃飯時就讓我們坐在一起,或是去其他地方時一定是讓他載我。並且只要我有去社團時,弘辰就會來找我聊天,有時即使不說話,他也會靜靜坐在一旁。

有天我跟社團幾個較要好的學妹們聊天時,明芬忽然提起了弘辰。

「弘辰對小那很好耶!」明芬此話一出口,其他兩個學妹也跟著熱烈地討論了起來。

「對啊,弘辰只要來社團沒看到小那,就會一直問:『小那學姊呢?』。我覺得他來社團根本就只是來看小那的!」一年級的學妹莉華說。

「還有上次我們去新堀江逛時,他指著一條項鍊問我小那會不會喜歡?看起來好像是要送小那當生日禮物的……小那是不是啊?」可玲竟一臉興致勃勃地望著我。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成為她們最新的八卦話題了,從前不覺得說說笑笑八卦誰與誰會有什麼,但當自己也開始成為別人口中的誰誰誰時,我惴惴不安。

「妳一臉八卦是要幹嘛?」搔搔下巴,我笑笑地望著可玲。

「講一下嘛!」可玲嬌聲央著。

「妳可以去問弘辰啊,反正他不是什麼都會跟妳們說?」我淡淡地道,臉上的微笑始終沒消失。

「這次他就什麼也不講嘛!」可玲扁嘴。

可玲的可愛就是在於她的坦率直接,即使偶爾會令人難招架,但她對人的坦蕩蕩卻始終是難得。我一直都知道,一些人雖然會在背後說可玲任性,然而可玲的直率並不曾真的令她失去任何朋友,她是乾乾淨淨的一個人。

「小那妳不考慮給弘辰機會嗎?」忽然,明芬問道。明芬似乎已從幾次我的反應裡看出了我對弘辰的無動於衷。

弘辰對我的好,我不是沒有看見,並且我還不曾絕望,當然也會被感動,但感動與被感動能成為愛嗎?我又該如何探測愛?

「我現在不想想這些事情,再說我明年就要畢業了,何必耽誤人家的青春。」我笑了笑。

「是有點道理啦。不過弘辰看起來乖乖的,我想他應該會等妳吧,妳就當養隻小狗,偶爾回來拍拍他的頭就好啦!」可玲笑嘻嘻地說著,一旁的明芬跟莉華也都笑了起來。

而我是好氣又好笑,這種話恐怕只有可玲才能說出口,並且也只有可玲說的才不會令人討厭。

「不要聊天了,要熱樂器的人快點去準備。」原本在教室後的靜琛朗聲說著,同時拍了兩下手,慢慢走到教室的最前面。馬上就是團練時間了,而靜琛是平常幫忙帶團練的指揮。

「那邊長笛組的……」靜琛忽然往我這裡看了一眼。

靜琛的意圖何其明顯。我笑著揮揮手,「去去去!該去準備的人,快點去準備吧!」

「真是的,每次要練習就開始擺臉色……」可玲小聲嘟嚷著,慢慢站起身。

「不然怎麼叫扮黑臉?妳這首席要以身作則。」我拍拍可玲的肩。「好啦,我去圖書館,有事再打電話給我。」

我在三年級下學期時退出社團活動,團練自然也不再參加,只在他們人手不足時出面幫忙。

「小那。」靜琛在我要走出門口時,突然叫住了我。「禮拜天文化中心妳會過去嗎?」

「會啊,洪學長要我過去幫忙拍照。」

「嗯,我是聽說,他們好像找了睿成來幫忙演出……」

「這樣啊……學長倒沒跟我講……」有那麼一下子,我覺得自己的腦筋好像轉不過來。

「妳如果不想去的話,我可以幫妳跟常仁講一聲。」

「不用不用……」我連忙搖搖手,笑了笑,「這沒什麼的,我跟他真的已經沒什麼了,更何況只不過拍照而已,我才不會趁機假公濟私。」

「嗯,我知道妳不會。」靜琛微點頭,也笑了。「我只是——妳別太逞強好嗎?」

「你知道嗎?」我忽然覺得眼眶酸澀,但依然凝視靜琛一瞬也不瞬,「其實我還滿想見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