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午休時間,李洋喜慢慢走過校園,正朝著圖書館的方向前進,他打算將之前借的那本世紀經典情書大賞還回去。並且就如同最近林柏樂常在中午時間去圖書館遇到葉美梅一樣,今天的他也遇到了。

「美梅!」圖書館的門口前,李洋喜正好看見走出門口的葉美梅。

「嗨,西瓜。」看見李洋喜出現,葉美梅似乎有些驚訝,「那個……林柏樂怎麼沒來?」話才出口,她連忙便掩住嘴,彷彿自己失言了一樣。

不過李洋喜並沒有發現,他只是笑了笑,「那傢伙早上連蹺了三堂課,剛剛一下課就被我們班導叫去辦公室了。」

「喔,果果也是耶……」

「不會吧!」李洋喜露出誇張的表情,並且語氣也是,「我就知道這兩個人一定有問題,一路從國中曖昧到現在。真是的!他們也早該公開了嘛!」

「對啊,他們的確很曖昧。」葉美梅微微勾起唇,試圖轉移話題。「對了,你來圖書館借書啊?」

「沒有啦,我來還書,就這本……」一提起手上的書,李洋喜便忍不住露出尷尬的笑容,原本他還想要遮住書名但也已經來不及了。

「這個——」葉美梅歪著頭,確確實實地念出了書背上的文字。「世紀經典情書大賞?」

「我借來參考的……」李洋喜好尷尬地摸摸下巴。

葉美梅不由得失笑,「參考什麼?」

「就是……唉,其實之前芭樂給你的情書,真的是我寫的啦!妳真的誤會他了……」明明告白跟坦承都是需要勇氣的,但李洋喜突然就是順順地都說了出口。

「我知道。」葉美梅輕聲應著。

「妳知道!」李洋喜驚訝地瞪大眼,「那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看他生氣還滿好玩的!」葉美梅忍不住輕笑著,美麗的笑顏像寒梅遇見了雪溶。

李洋喜忽地怔怔,他舔舔唇,「也是啦,芭樂這個人就是死腦筋,不過他真的很夠朋友。」

「我看得出來。」葉美梅的笑容依舊。

「那美梅……」他不由得欲言又止,話頭像硬在喉嚨。

「怎麼了?」

「如果說,當初我的署名就是我自己的姓名,那妳還會回信嗎?」

葉美梅先是沉默了半晌,但她之後望著李洋喜的眼睛很肯定地回答了。「我不會。」

「喔……」李洋喜輕輕應了一聲,隨後又笑了,「那幸好我也沒有,不然我就沒有機會認識妳了,真的是多虧了芭樂。」

「嗯……」葉美梅淡淡應著,她猜想自己也許說錯了什麼,然而她畢竟還是無法欺騙。

「美梅,那我先去還書了。拜拜。」李洋喜笑著搖搖手。

「拜拜。」她輕輕側過身,當李洋喜與她錯身時,她正好邁步向前。

她覺得這樣很好,她不喜歡給人無謂的希望,她也不奢望別人來給自己幸福,她要的,她要追求的,她會自己去努力。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曲名:曖昧,詞:姜憶萱)

曖昧。聽見廣播社放的歌曲,葉美梅忍不住停下腳步。李洋喜剛才說,果果跟林柏樂很曖昧,可是她覺得不是。從她第一次見到果果與林柏樂說話,她一直都感覺到只有——他們絕佳的無法言語的默契。

而默契怎麼會是曖昧呢?曖昧是說不出口的,曖昧是要在藏在心裡的,然後埋著埋著時日一久便會發酵,之後哽在心口悶悶地疼,要會讓心疼的那樣才叫做曖昧。所以,果果跟林柏樂……葉美梅輕輕呼口氣。他們只是好朋友的,這是果果親口對她說的。

早上果果走進教室時,已經是第三堂下課了,不只她嚇了一大跳,幾乎班上所有的同學都是。

「果果妳蹺課啊?還是請假?」她問。

「我不是蹺課,只是出門時迷路了,幸好有人……認得路。」果果說得有些吐吐吞吞,她想她知道原因是誰。

「那個林柏樂不是都會跟妳一起上下課嗎?怎麼會迷路?」

「今天沒有,以後也不會有了。反正就是這樣了……」說到最後,果果對著她笑了,只是有些哀傷,眼睛也腫腫的。

「果果,你們吵架了嗎?」她忍不住繼續追問。

「吵完了,沒事。」

果果說得很雲淡風輕,只是她無法忽視果果臉上哭過的痕跡。「那為什麼……」

「都是我媽搞的啦,不過我們說好了,我們會一直都是好朋友。」果果一臉認真地說。

她忍不住輕輕歎息了。「果果,你們早已經是好朋友了,不是嗎?」

果果沒有回答她,只有哭腫的大眼靜靜望著。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直到等待失去意義,無奈我和你寫不出結局,放遺憾的美麗……」她一邊走著,也跟著歌聲低低的哼,她覺得這首歌真好聽。

曖昧很美,美在看不清,而看不清的往往最傷人的。

果果早上說,她和林柏樂一直都會是好朋友,而她反問她,不是已經是好朋友了嗎?為什麼還要特地這樣說呢?

為什麼呢,果果?你們明明就沒有在曖昧不是嗎?不可以這麼卑鄙啊,真正心中在滋長曖昧的人只有一個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