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當林柏樂出門上課經過果果家時,他仍然是停下了腳步,他停下來望著那緊閉的大門,一分鐘兩分鐘……門沒有打開,抿緊了唇,他一扭頭又再向前走。

只是他沒想到的是,他倘若再晚三個秒鐘才走,他就會看見意想不到的事。

匡的一聲,果果家的大門打開了,從裡面走出來的先是果果,再來卻是郭母。

「果果妳我聽說,媽媽都是為妳好……」郭母幾乎是快步追著果果。

果果倏地轉過身大聲地說著:「我跟阿樂明明什麼都沒有,妳為什麼要這樣跟他說!」

「果果,妳不是跟老師說決定要申請、要好好努力了嗎?那既然如此,妳就應該專心在鋼琴上,連阿樂都可以體諒妳,妳為什麼不可以體諒媽媽的心情?」

「我不喜歡媽媽這個樣子,我自己的事我可以自己處理好。」

「那妳跟媽媽說,告訴媽媽為什麼妳之前會突然遲疑?難道這跟阿樂沒有關係嗎?老師都告訴我了,你們之前還有吵過架對不對?」

「就算是這樣……也不關媽媽的事!」話聲未歇,果果立刻轉身離開,怒氣沖沖的她根本沒有聽見自己的母親在之後微弱的嘆息聲。

甚至,果果連走向學校的途中都還是氣呼呼的,因為生氣她就越走越快,只是一個分神她便錯過平時慣走的路線,等注意到時她竟已經迷路了。

面對周遭陌生的環境,果果的心情瞬間變得更加低落。

「笨蛋!都嘛是你害的……」果果喃喃低念著,她感覺自己真想哭泣。前不久,是她主動要求林柏樂不要再來接自己上下課,沒想到昨天自己的母親竟又做了同樣的事,只是她比那時感覺更加難過,甚至狼狽。

果果吸吸鼻子,努力不讓眼淚掉下。繞進路旁的公園,她隨意撿了張石椅坐下,早上和媽媽的對話突然湧進腦中。

「果果,媽媽昨天去找過阿樂了,媽媽叫他暫時不要再來接妳上下課,妳可要好好專心練琴唷。」早上她在吃早餐時,媽媽這樣對她說。

嘴裡的食物忽然變得難以嚥下,她幾乎是有些艱困地開口,「為什麼?」

「果果,媽媽是為妳好。」媽媽的眼神仍像往常溫柔,可是她看著,心裡卻逐漸湧現憤怒。

「我不要妳管!」這句話她幾乎是想也不想地就脫口而出,就像她心理倏然浮現的憤怒。

從來,她從來沒有對爸媽大小聲過,這是第一次她這樣對媽媽大聲說話。她的心情真的好複雜。

只是她終於知道了,原來那天她對阿樂說的話,真的、真的是會傷人的,她一定狠狠地傷害阿樂了吧。但現在她才知道會不會已經太遲?

果果低下頭摀住臉,忍耐了好久的眼淚終於落下。明明之前她都沒有哭的,可是這次她沒有辦法了。

「果果?」

忽然輕輕響起的聲音,那竟是林柏樂的,果果倉皇抬起頭,真的是……「阿樂!」

「妳怎麼在哪裡?」林柏樂看著眼前的人,腦筋怎麼也轉不過來,尤其那張清秀的臉上溼潤的痕跡。「怎麼了?妳怎麼哭了?」

「那你呢?你怎麼沒去上課?」果果一邊問,一邊用力抹著臉龐。

林柏樂苦笑著,「當然是蹺課……突然就覺得沒心情。果果,妳還好吧?」

「要你管啊!我迷路我蹺課關你什麼事!」果果忽然吼了起來。

「果果……」他吶吶地喊,果果突然其來的憤努令他措手不及。

「你這混帳、豬頭!」果果氣極地吼著,原本她就好生氣了,而在看見林柏樂眼中一閃即逝的難過後,她更憤怒了——「之前我跟你說什麼你都不聽,我媽一跟你講,你就乖乖照辦,你到底把我當什麼?你心裡有沒有把我當朋友啊!」話說完,她掩住臉大哭了起來,停不下來的眼淚就像在宣洩她的難過、憤怒。

林柏樂看著面前微微抽搐的肩膀,他伸出手想要拍拍安慰,然而卻只是停在半空中,最後無奈地收回。

「妳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他的聲音太輕了,像是說給自己聽一樣。

許久,果果的情緒終於慢慢平復下來,林柏樂看看手錶,短針指向10,他們已經蹺掉了兩堂課。他自己蹺課沒關係,但果果卻不行。

「果果,我們回學校吧。」

果果沒有說好,只是問了另一個問題,「阿樂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因為我是豬頭。」林柏樂微微苦笑。

「對,你是大豬頭。」

「可是我不會迷路,我可以帶妳回學校。」可以帶妳回學校、可以帶妳回家,即使妳已經不需要我。

果果笑了,但眼裡有掩不住的哀傷。「阿樂,我們是好朋友,不管我媽說什麼,我們都是好朋友。」

林柏樂定定望著果果的眼睛,他微笑,嘴邊的苦澀慢慢消失。「好,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一輩子。為什麼他會輕易脫口而出這個詞彙?明明是這麼漫長的時間,然而今天只有十七歲的他,卻許諾了。

真的,林柏樂覺得自己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天的,這一天他徹徹底底地意識到,他對他的鄰居,真的不只是鄰居,在他想要伸出手而又遲疑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