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果笑著揮揮手,終於轉過身,當身影消失在海關裡了,林柏樂卻依舊捨不得移動步伐。

他想起三月的全國音樂大賽,那天他和葉美梅一起請假去台中幫果果加油。在靜宜大學的禮堂裡,他和葉美梅坐在二樓直直盯著舞台等待要出場的果果。

「欸,你到底有沒有跟果果表白啊?」葉美梅忽然推推他,壓低聲音地問。

他眨眨眼,想了下。「嗯,算有吧。」

「什麼叫做算有?那果果有說什麼嗎?」

「果果說要去美國啊。」

「咦!」葉美梅猛然回過頭,「那果果是……?」

「果果上場了。」他笑了笑。

「什麼意思嘛?」葉美梅皺著眉。

他仍是笑,其實他也不明白那個夜晚,他究竟是失敗還是成功,只是果果的眼淚令他心慌,他想也許果果是很在乎他的,但他真的很心疼。

他究竟是在果果的心裡留下了什麼?這個問題恐怕是無解了。

舞台上,果果走向前微微鞠躬,他看見果果的眼神其實慌亂,但依舊力持鎮定。當果果抬起頭時,他發現果果在搜尋,然後果果望著他的方向,笑了。

他怔怔,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接著他看著果果走回座位,動人的琴音轉瞬間流洩而出。

他抹抹臉,無法形容心裡的感覺是什麼,就這麼一瞬間而已,不過一兩秒鐘,但就這麼短短的時間,他竟忽然懂了。

終於徹徹底底地懂了。無論他在果果心裡究竟留下什麼,可是果果在他心裡留下的卻是,他永遠都不會遺忘的美好。

還有什麼比全心全意的信賴更值得珍惜?

這樣就夠了。

手機嗡嗡地振動響著,是林柏樂放在褲袋裡的手機。林柏樂先是伸手抹去眼淚,跟著他拿出手機按下通話鍵,是果果的爸爸打來詢問的。

「嗯,果果進海關了……好,我這就過去門口。」切斷通話,他終於移開腳步。

不要緊的。他對自己這麼說。接下來的,他和果果的人生道路雖然是往不同的方向去了,可是有一天他會去找她,不會只是等待。





九月下旬大學開學,林柏樂獨自一人搭車前往台中,李洋喜最後考上一所北部的私立大學,他們芭樂西瓜的緣份終於劃下句點。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林柏樂猜想,應該再也不會有人叫他芭樂了,過去整整六年的芭樂歲月總算也是結束。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芭樂!」

非常熟悉的名詞在下課時間忽然響起,而林柏樂只敢微微歪過頭,他想他是聽錯了。

「林芭樂!」

這是哪一國的叫法啊!他扯扯嘴角,眼看髒話就要脫口而出,但一轉頭他呆住了。

葉美梅!他張大眼,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好久不見了,林柏樂。」葉美梅揚起唇,下巴微微抬起,依舊是從前那副高傲美麗的模樣。

「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這裡?」這傢伙應該在台藝大才是!林柏樂扯著嘴角,完全沒有他鄉遇故知的興奮。

「我來台中參加比賽不行嗎?中興大學是你家啊?」葉美梅笑得很好看,但林柏樂卻忍不住撫著額頭。

該死!他真的真的感覺到他身後那些好奇得不得了的目光了。芭樂啊芭樂,他的芭樂外號啊……!

「嘿,芭樂,你的大學生活一切都好吧?」葉美梅笑著問。

林柏樂嘆口氣,也笑了。「很好,非常芭樂的好。」

看來,他的芭樂歲月似乎還不會這麼快就劃上句點呢。

芭樂是有益健康的好水果,芭樂歌則朗朗上口好聽又好記,那麼,叫做芭樂的男生呢?

林柏樂今年十八歲,他的外號就叫做芭樂。



END

*******************
po完啦!謝謝收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