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談戀愛那一回事啊

我們都哭了。

我、以悠,以及學長,我們都哭了。這談戀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我對學長說出了「不知道」之後,以悠跑走了。她的腳步聲碰碰的響,我聽見有人喊她,但很明顯的她並沒有停留,接著是大門上的鈴鐺叮鈴作響彷彿永遠不會停。

然而是一定會停止的,其實我們都知道。

時間將會消逝,但也只有時間才能證明永遠那一回事。

「我不喜歡你。」當我對學長這麼說時,我沒有逃開他的眼睛,我是盯著他的眼睛,就像他要望進我心深處那樣,我真的沒有逃走。

學長走向前,抱緊了我。「但是我很喜歡妳呀,怎麼辦?」

怎麼辦?

眼淚是炙熱的,學長的淚水落在我的肩上熱熱的,而我的心口也在發燙。原來傷害人就是這樣的感覺啊。

我們都哭了,安靜的擁抱,安靜的哭泣。

真的好慘好慘,事情果然就是讓我弄得一團糟了。

以悠跑走後,就沒有再回到店裡,我跟學長雖然兩個人都哭得眼睛通紅,不過我們還是照樣上了一整天的班,不然以悠突然不見的空缺,也很難臨時再找到其他人來幫忙。

橘柚打烊後,學長仍像從前一樣,還是陪我一起走回住處。我跟他說不用,但他也依舊說沒關係,只是一路上,我們都很沉默。

沉默的感覺就像要會陷死人一樣,但我們還可以再說什麼?

「學長,謝謝。我家到了,晚安。」我知道這不會是我跟學長說的最後一句話,可是我想我一定再也看不見他往常的笑容了。

「晚安,早點休息。」學長說著,然後微微一笑。

好寂寞的笑容。我是看不見任何勉強,但真的好寂寞。

「學長,拜拜。」

「嗯,拜拜。」

我們都沒有說再見,那個期待再次見面的再見。

大門就要關上了,從漸漸變小的門縫裡我能看見學長的身影也慢慢消失,但我明白已經在我心裡的,那是永遠都不會消失。雖然說真的只有時間能證明永遠,可是我就是希望學長所留給我的,是永遠。

我會永遠記得你的,翔悟學長。

慢慢爬上四樓,我一邊走,手上的動作也沒停,眼淚就是要掉個不停,我也只好不停地抹著眼角。當走到門口時,我深深吸口氣,然後開門。

「我回來了。」客廳裡的燈光好亮,我看見以悠坐在那裡,同時立玫也在。

以悠一看見我,幾乎是立刻從椅子上彈跳了起來,並且她頭一撇便要走回自己的房間,看來她真的是好生氣。

「以悠!」但立玫拉住了她。

「我不要……我不要聽她講!」以悠嚷了起來。

以悠原本漂亮的大眼現在整個都腫了起來,我想她一定是哭了一整天。

「以悠!」我幾乎是跑著到以悠的面前,「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瞞妳的……」

「妳一定覺得很好笑是不是?每次看著我在說那些學長的事,妳一定覺得很好笑是不是?」以悠越說越大聲,而眼淚也越掉越多。「妳怎麼可以騙我?我怎麼信任妳……妳不是還叫我去告白嗎?」

「我沒有想過要傷害妳,我也很清楚妳喜歡學長。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我真的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妳……」

「妳可以拒絕學長的啊!妳明明知道我喜歡他的,妳可以去拒絕他啊!」

「以悠!」立玫忽然吼了起來,「妳在說什麼?妳知道妳自己在說什麼嗎?」

「立玫,沒關係。」我笑了,但感覺真的好痛苦,「我已經拒絕了,我已經跟學長說不喜歡了。以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可以不談戀愛,可是我不能沒有妳……」說到最後,我還是哭了,明明我就是加害者,我到底憑什麼哭?

「那妳去跟學長說啊!叫學長跟我在一起啊!這樣我就原諒妳!」以悠淚汪汪的眼直直盯著我,而我已經無法分辨,突竟以悠眼裡的是悲傷,抑或是憤怒?

以悠,是我害妳的對不對?是我害妳變成這樣的對不對?我掩住臉,慢慢蹲下,面對這樣的以悠——我已經沒有辦法再看以悠一眼了。

原來我在高中所遭受到的,那根本就不算什麼,因為能傷害自己的,那是只有自己在乎的人才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