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立玫是要觀察什麼?一直到隔天我跟以悠去店裡上班了,我還是不知道立玫昨夜是忽然在燃燒什麼,總之她最後就是很快樂地回去房間了。

「白白,妳昨天沒睡好嗎?」當我打了第三個哈欠時,以悠一臉困惑走到我身邊問道。

「是有一點。」其實就是自己在胡思亂想,所謂的做賊心虛真是有夠該死。

「妳跟立玫聊到很晚是不是?我看到立玫好晚才回房間。」

「我們聊了一下。」好吧,其實是兩三個小時。因為,後來立玫還跟我分享了她的暗戀史,原來外表亮麗的立玫其實在愛情的路上也是歷經艱辛,直率的她偏偏就是喜歡上不解風情的某位仁兄,所以至今她都還在為取得朋友以上的地位努力奮鬥中。

也正因為如此,立玫才會對我跟學長之間的事呈正面的看法。但難道立玫對以悠的處境,就不會更心有戚戚焉嗎?

立玫搖搖頭,「沒辦法,誰叫妳們兩個都是我的朋友?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妳們都幸福快樂啊。但目前看來,以悠是不可能倒追成功了,既然如此,我只好希望以悠可以長痛不如短痛,然後妳這個已經有感情的,也可以順利談戀愛。」

長痛真的不如短痛,可是偏偏我就是那個把以悠的痛延長的人。「我想以悠不會諒解我的。」

「白白,妳知道嗎?」立玫按著我的肩膀,露出小小的虎牙,笑了。「再痛也要談戀愛的,因為那就叫做本能。」

談戀愛是本能?所以我才會即使曾經被何湛明所傷害,但現在卻也依舊無法抑止對學長的好感?

果然,談戀愛真的是一件就是要失去理智的事。

「我去洗個臉好了。」一邊拍拍臉頰,我對以悠說。就算再想睡,還是得趁開店前把精神弄好點。

「怎麼精神這麼差?」是翔悟學長走了過來。

「就……昨天太晚睡了。」我捏捏臉,傻笑了起來。學長在我旁邊,以悠也在我身邊,現在的情況是最容易令我覺得尷尬的。

「妳要好好注意身體。」學長揉揉我的頭髮,露出一臉無奈的笑。

「你……」我大驚失色,立刻向後退一步,「不要弄亂我的頭髮……」後退了之後我才知道自己多蠢,說的藉口更是蠢到不行。

「有嗎?有嗎?」學長倒是又笑了起來,並且大手也又拍了拍我。

學長,你不要笑得這麼高興嘛,可惡。

「你哪裡沒有啊……」我扁嘴,小聲嘟嚷著。

「走,去後面洗個臉。」學長伸手拉過我,「我也有事要跟妳講。」

我想甩開學長的手,但又覺得尷尬,最後只得縮起肩膀乖乖跟著學長走,我終於知道芒刺在背的感覺是什麼了。

然而進到店後面的休息室後,學長卻不說話了。

「你不是說有事嗎?」我愣愣看著他。

「先去洗個臉。」學長望著我,一臉溫柔。

還是沒轍,我對學長的溫柔,總是一點辦法。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我乖乖進到盥洗室裡,扭開水龍頭,水聲嘩啦啦響,然而我心裡的茫然並沒有因為冰涼的水潑到臉上,而有任何理出頭緒的清晰感。我知道問題要面對才能解決,但除了傷害這條路之外,難道我就沒有其他的選擇了嗎?

真的是膽小鬼,自從受過傷之後,我就是徹底的膽小鬼了。

洗完臉,一走出盥洗室,學長便遞了毛巾過來。

「謝謝。」我接過毛巾,輕輕擦著臉。

「白白,我不會放棄唷。」學長突然開口。

「啊?」真奇怪,怎麼明明我好像才清醒了一點,但一下子思緒卻又混亂了。

「我真的找不到放棄的理由。」學長望著我,繼續說:「許杰要我自己好好想想,他說以妳的個性,妳是絕對不可能為了愛情而放棄友情,更何況我也許對妳根本沒有任何影響力。但這樣就要我放棄了嗎?我簡直連上場的機會都還沒有,就要被妳三振出局了。這幾天我把跟妳上班的時間都盡量錯開了,然而我才發覺,真的好糟糕,只不過是自己走路回家,我竟然就覺得好寂寞,有時還會不知不覺就走到妳家的樓下……唉,我好像變態。」

學長說到最後笑了起來,但我聽到最後卻好想哭。到底要我們哪一個人放棄才會比較不痛苦?

「我不是想逼妳什麼,我之前曾說過除非我聽見妳說妳不喜歡我,否則我根本就不會放棄。但許杰說我是王八蛋,他說妳現在根本就是處在兩難的情況裡,就算妳對我真的有一點的好感,可是妳一定也沒辦法說出口。」學長說著,又笑了笑,「後來我自己想想也覺得有道理,因為就算妳真的來跟我說不喜歡,事實上我也不可能說放棄就放棄,畢竟我喜歡妳根本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學長停頓了下,他溫柔好看的眼睛望著我,幾乎就要望進我心底深處。「白白,妳在我心裡,妳已經在我心裡很久很久了。妳知道嗎?」

怦、怦、怦,幾乎,我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就像在耳朵旁,但望著學長,我的眼淚靜靜流了下來。

「我不知道。」

就在學長的身後,我看見以悠打開門站在那裡。她的表情真的好無辜好可憐。

立玫說再痛也要談戀愛,可是我要怎麼跨出那一步?倘若談戀愛真的叫本能,那麼傷害他人大概也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