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有想過我要告訴立玫,任何這段期間關於我跟學長之間發生的事情,我確實是不誠實,但我真的寧願,寧願就把那些只當成我心裡的秘密。是的,當以悠來店裡工作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決定要把對學長的好感藏進自己心裡了。然而,若我想要打破現在的僵局,並且想要去做些什麼的話,我又怎麼可能瞞住立玫呢?

當我洗完澡回到房間,我便看見立玫坐在我的床上,真的就是一副等著與我商量大計的模樣。

立玫盤腿而坐,單手托著下巴,滿臉的若有所思。立玫的敏銳我向來清楚,忍不住我開始不安了。

然而,一直到我吹完頭髮,立玫總算才開口。「白白,看來妳現在應該就是知道學長喜歡誰了,對不對?」

看見立玫炯炯的目光,就算我現在想把她趕回房間也是不可能了。「是啊,我知道。」

搞曖昧叫做不道德,那麼裝傻呢?我很不安,但我不知道我這樣是叫做心裡有鬼,還是說做賊心虛?

「可是,之前學長對以悠的態度真的很曖昧,每次他遇見我們,不都第一個就找以悠說話嗎?而且我聽妳說,他對以悠也真的很好,遇到考試時還會主動提供筆記給她,這樣……唉!搞不好一開始就是我們想偏了。」

「是啊,真的想偏了……」我應得有些心虛。

「但是以悠真的一點機會也沒有嗎?」

「我不曉得。」我若說沒有,會不會顯得太看得起自己了?

「要不然,白白妳再去問一下學長好了,既然學長肯跟妳說他對以悠沒意思,我想妳再去探探口風應該也是沒問題。」

「可是……」我要可是什麼?話才一出口我就後悔了。

不過立玫沒發現,只是嘆了口氣。「唉,乾脆我幫以悠介紹其他系的帥哥好了。畢竟要忘記過去戀情的方法,最快也最有效的就是移情別戀啦!」

「如果以悠肯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然而立玫卻立刻搖頭了,「說真的,以悠這個人有時其實還亂死心眼一把的。唉,白白妳是不是有見過學長喜歡的人,不然妳怎麼可以這麼篤定學長對以悠就是完全不動心?」

「我算……見過啦。」雖然我可以在趙如秀的面前心裡偷罵她,而臉上依舊面不改色微笑,但面對朋友說謊,我卻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白白,學長對妳應該還不錯吧?」

立玫這個問題簡直就像大跳躍,理所當然我應該是要面露困惑,然而——我心裡有鬼啊。

「還、還……」當我一對上立玫了然的神色時,我就知道我什麼都再也瞞不住。

「白白,說謊的話,鼻子會變長唷。」立玫單手托著下巴,表情好無奈。

真是的,都還沒開打,我就節節敗退。忍不住,我好想用力嘆氣,「妳當我三歲小孩啊。」

「誰叫妳想唬弄我。」

「那妳要我怎麼開口?」我縮起雙腳,兩手緊緊抱著。

「他跟妳告白囉?對不對?」立玫竟笑了,還笑得好賊。

「妳那麼高興幹嘛?」我皺皺鼻子。

「因為這其實是好事嘛。」立玫挨到我身邊,輕輕靠在我肩上。「能夠被人喜歡是一件好事唷。」

「那以悠怎麼辦?」現在立玫也知道了,我的秘密不再是秘密,但心情卻真的是輕鬆了。「妳不是說以悠其實是死心眼的人?」

「慢慢來囉,我們一次只能解決一件事。現在還有另一件也很重要的事,那就是白白妳喜歡他嗎?」

「之前學長說,只要我說一句不喜歡他,他就會馬上放棄。」我低下頭,將臉貼在拼攏的膝蓋上。「我覺得我真的很過份,因為我什麼都沒說。」

「妳喜歡他是不是?」立玫擁著我的肩。

「我承認我對他有好感,可是這樣就要談戀愛了嗎?」

「妳可以慢慢觀察啊,觀察又不犯法,真心喜歡妳的,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被擊退?」立玫微笑著。

「那以悠怎麼辦?我們不幫以悠嗎?」

「白白,妳認為我們讓以悠去強求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感情也是幫嗎?」

立玫的問題我無法回答,只是我心裡也有另一個疑問,難道這段感情就是屬於我的嗎?

「不要想太多。」立玫輕輕拍著我,「能夠被人喜歡,而且妳又對他有那麼一點動心,我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好事唷。」

愛情真的是件不公平又自私的事,之前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能背叛以悠,可是今晚立玫對我的諒解以及她所說的短短一席話,卻又在一瞬間令我對學長的眷戀變得更深了。

現在的我,簡直是向前與往後都是錯,那既然如此,我又該轉哪個彎呢?

「白白,學長明天有班嗎?」立玫突然冒出這一句。

「有啊。」

「好,那我明天找時間過去橘柚!」

「啊?」這下子我真的困惑了,「妳要來吃飯嗎?」

立玫雙手握拳,一臉好興奮的表情。「我要替妳好好觀察一下!」

這……為什麼立玫好像在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