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趙如秀來鬧過的隔天後,何湛明便沒有再到橘柚光顧,我猜想他們之間應該是做了徹底的溝通,但無論如何,只要他們能離開我的生活就是好事一件。

那之後又過了兩三天,我的春節假期終於展開,不少餐廳為了大發新年財都只放除夕晚上以及大年初一,但是平常生意好得強強滾的橘柚卻是一路休息到初四,初五才正式開工。而原因想當然爾只有一個,就是店長爸爸跟李大哥想要放大假。

所以在小年夜的前一天,我就帶著行李以及店長爸爸包的紅包愉快地回新竹過年了。

從高雄搭車回去時,我跟翔悟學長坐同一班車,只不過學長的目的地是終點站松山。從高雄到新竹就算是坐最快的自強號,最少也是要三個多小時,尤其台鐵又從來沒準點過。原本我打算一上車就一路昏睡到家,可是學長坐在我的旁邊……嗯,每次坐火車幾乎都睡到翻掉的我,這次竟然反常的沒有任何睡意。

眼看火車已經過嘉義了,可是我望著窗外飛快掠過的景物,就算頭昏腦脹眼睛仍舊睜得大大。

「一直看著窗外不無聊嗎?」原本在看書的學長忽然伸手拍拍我的頭,似乎是看不下去了。

「不曉得耶,睡不著。」轉過頭,我有些哀怨地看著學長。

「怎麼會睡不著?閉上眼睛就好啦。」學長笑了笑。

雖然學長的笑容很好看,但我卻皺眉了,「反正……反正就是睡不著。」

「那我們來聊天吧。」學長當機立斷收起書。

「可是要聊什麼?」

「就隨便聊啊。」

「隨便要聊什麼?」

學長忽然露出好氣又好笑的表情,「妳一定要針對這種問題追根究底嗎?」

「可是就是不知道啊!」

「那妳什麼時候回高雄?」

「啊?」我呆了下,「學長你話題轉太快了吧?」

「我就說隨便聊,妳也好歹給我點面子配合我一下嘛。」學長拍拍我的頭,微微皺眉的表情好像奈我莫何。

「那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瞅著頭頂上那隻手,我覺得好礙眼。

「可以啊。」

「你最近很常拍我的頭喔。」

「所以呢?」學長說著又揉揉我的頭髮。

「我又不是狗。」我瞪他,「而且我昨天沒洗頭唷,識相點手就快點放下來。」

「我不要,男子漢大丈夫怎麼可以一被威脅就退縮。」

「可是你欺負我。」喵的,這裡沒有人可以給我叫!

學長低下頭忽然湊近我的臉龐,「真的很討厭嗎?」

一瞬間,學長的臉龐離我好近好近,簡直不到幾公分的距離,我看得見他漂亮的雙眼皮,也看得他微微勾起的嘴角,然後他距離我近得不得了的呼吸溫溫熱熱彷彿也蔓延到我臉上。

「不……不要靠我這麼近啦!」我閉上眼,舉起手,慌慌張張地便往前一推。

碰!

好大聲啊。一聽見聲音,我就知道怎麼了,雖然不想面對事實,但仍舊慢慢睜開了眼。剛剛,原本還在座位上的學長,現在坐在車廂的地板上了。旁邊座位的人每個都露出驚訝的表情,甚至還有位小姐問學長是否還好?

靠!我怎麼不知道我是神力女超人啊!

學長抓抓頭髮,訕訕地笑了。「沒事、沒事,我沒事……」

雖然學長看起來很像受害者,可是——他活該!

「誰叫你靠我這麼近!」當學長回到座位時,我還是瞪了他一眼。

「我下次會注意一點的。」學長點點頭,然後又伸手拍拍我,「下次妳昨天沒洗頭時,我不會再拍妳的頭,妳放心好了。」

王八蛋。

我瞪著頭上的那隻手,忽然好想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