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過苗栗了,再過半個多小時,我就要回到新竹,而車窗外頭早已漆黑一片。

「欸,學長,你之前說你一直沒交女朋友是因為感覺的問題,可是你難道就從來都沒有遇過令自己心動的女生嗎?」

學長說隨便聊,我就跟他隨便聊,只是系上跟店裡的事都聊過了,現在還要聊什麼呢?面對我的問題,學長露出了認真的表情。

「有,我有遇過。」

「那,是怎樣的女生?」

「嗯……她的個性滿好強的,待人處事也比較一般同年紀的女生成熟,不過有時候卻又像小女生一樣……總之是很直率好相處的人。」學長說著,微微地笑了。

一定很喜歡吧。因為學長的笑容連我看了都忍不住心跳。

「學長沒有採取行動嗎?」

「有啊,不過我是新手,而且她又有點遲鈍,所以我想我可能要長期抗戰吧。」

「哦……這樣啊。」我覺得有些難過,原來連學長這樣的好男生,在愛情裡也同樣是要歷經艱辛。「沒關係,我想你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成功的那天。」

「謝謝。」學長瞇起眼笑了。「對了,雖然妳說不戀愛了,但妳對別人的戀愛似乎還滿樂觀的嘛!」

「是啊,如果那是一件可以幸福快樂的事,我絕對是樂見其成。」前提可是幸福快樂呢!

「這樣啊……」學長微笑著點頭,「好。」

好?好什麼好?不過我還是跟著笑了,傻笑。

「新竹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忽然間,車上的廣播聲響起,而列車行進的速度也慢慢減緩,我知道我要到家了。雖然這班車沒有停竹北站,但我只要等一下再換搭電車,也是很快就會到竹北。

「白白,來。」學長站起身,替我拿下置物架上的旅行袋。

「謝謝。」接過旅行袋,我站起身便要走向車廂後方,但同時間學長卻先我一步從坐位走了出去。「學長你不是要坐到松山嗎?」

學長轉過頭,露出白白的牙齒笑了笑,「我劃兩段座位,不然我們怎麼有辦法坐在一起。」

「可是,這樣比較貴吧?」

「對啊,所以這樣妳有沒有很感動?」學長笑嘻嘻的,怎麼……我覺得好欠打?

「有,我感動死了,不過你最好走快點,因為我要下車。」

學長又笑了起來,然後他側過身讓我先走,當穿過車廂與車廂間的門時,火車開始煞車,一時間我重心不穩便要往後仰——幸好,學長的手按在我肩上,穩穩扶住了我。

雖然,學長今天有被我推到地上,可是學長很可靠的這個事情仍舊沒有改變過。

轉過頭,我對學長微笑,「學長,拜拜,過年後見。」

「嗯,拜拜。」學長笑笑的。

列車終於停止,我到站了。

隨著人潮我慢慢走下車,我要換搭的電車就停在我正前方的月台另側。我看見電車車的內側亮起紅燈,我知道我應該要向前跑,然而我卻回過頭。

嘿,真的,學長果然還站在門邊看著我。

我們的眼神對上了,學長的表情忽然變得好驚喜,他望著我笑。只是才幾秒鐘而已,他又一臉慌張指著我的前方。

忍不住,我露出了微笑。很怪,真的很怪,可是我就是想要笑。

原先我跟學長坐的自強號現在慢慢啟動了,學長的身影也開始漸漸遠去。我轉過頭,終於開始向前跑。

我想,會讓我心臟劇烈跳動的原因,一定因為運動不足吧。一直到坐上電車,我的心跳都沒有平穩,亢奮的情緒好像從腳底蔓延到全身。

我覺得,如坐針氈。

就要到家了,一定是就要到家了。

窗外的景物快速掠過,黑夜裡看得見的也只有燈光,以及因為光而照亮的一切。終究是要到家了,即使無法從快速一明一滅的亮光裡完全看清楚,可是心裡的感覺就是知道要到了。

「竹北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很快,真的很快,幾乎是發呆一下的時間我就從新竹到了竹北。

年節前的火車站熱鬧萬分,不管是來或是要去,竹北火車站很難得的竟是越夜越熱鬧。而夜裡新竹的寒風吹來又冰又冷,但我還是站在車站外頭,等著老姊從家裡來載我。

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忽然嗡嗡響起,我猜或許是要來載我的姊姊打來的,然而閃著藍光的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卻是學長兩個字。

手機貼近耳朵,我按下通話鍵。

「白白妳到家了嗎?」學長的聲音在耳朵旁好近好近,我覺得我的耳朵在發燙。

「白白?」學長又喚我一聲。

「我到竹北車站了。」一開口,我才發現自己的喉嚨竟乾乾的,「我現在在等家裡的人來接我。」

「那就好,回去的時候要小心點……」學長的叮嚀聲好溫柔,而我的心跳竟平穩不了。

應該是要說再見了吧?我慢慢吸口氣。

「白白,我們過年後再一起坐車下高雄好不好?」

「好。」我應著,想要笑,想要讓聲音聽起來快樂點,可是新竹冬天的風吹來真的好冷,吹到臉頰時還會讓人感覺刺刺的,瞬間只想慘叫,讓我忽然就想念起了不是我的家的高雄。

「那,過年後再見了。」

「再見。」

耳朵旁的聲音完全消失了。我覺得我沒有想太多,可是就是有些東西好像哽在胸口那樣,甚至還酸酸的,簡直莫名其妙。

如果,真的只是如果。盯著不再發光的手機螢幕,我慢慢吸氣,吐氣,簡直手軟腳軟,胸口酸酸的那些東西彷彿在發酵。

如果,我可以喜歡上像學長這樣的人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