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的最後一堂課是體育課,上課前大家都收捨了書包,一併拿到球場旁,好像一副等著打了下課鐘就可以立刻背起書包回家的樣子。

上課半小時後,我坐在球場邊有一搭沒一搭地和同學聊天,有時也會看看在場上正俐落運球的若熙。

若熙和一般女生不太一樣,即使看起來纖細弱不禁風,但事實上卻熱愛運動,尤其籃球、排球。穿梭在球場上的若熙,不僅漂亮更多了一抹英氣。也許就是這個原因,若熙一直都很有女孩子緣的,從不會因為她姣好的外貌而受排擠。

如果說,這世界真所謂的完美女孩,我想那女孩的名字一定叫做何若熙。

「若熙!傳得好!」

「這邊,若熙!」

「若熙!」

球場上與球場邊始終都有人在呼喚若熙的名字。刷地一聲,若熙投了個漂亮的三分球,驚叫了聲笑瞇了眼的若熙,有股璨然的美麗。

風忽地吹來了,我微微瞇起眼,覺得很舒服,像快要睡著了一樣。「我再去跑跑。」我站起身,對身旁的同學說。

若熙喜歡打球,我則喜歡跑步,有時若早來學校了,我就會先去操場跑個兩圈。很喜歡跑步的感覺,慢慢地,以穩定的節奏繞著操場的中心一圈又一圈。跑步是種孤獨而沉默的運動,以前國中的田徑隊學長曾經這樣說過。

雖然我對這句話沒多少感觸,不過卻一直深深記在腦海中。尤其當我自己茫茫地一圈跑過一圈時,總會特別想起。

是不是因為我下意識覺得自己孤獨呢?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跑步後那種汗水淋漓,好像全身氣力都要掏空的感覺。

動動腳踝,我做了簡單的暖身運動便下場。慢慢跑著,我感覺自己的頭髮正飛揚,呼吸聲好清楚。會孤獨嗎?會孤獨嗎?

忍不住又想起了學長。學長是當時全市出名的國中組長跑紀錄保持者,不管早上也好還是傍晚時,總是可以看見學長一人默默練跑的姿態,而我覺得那非常美麗。

但學長畢業時,卻將他奪得全市第一時的背號送給了我,因為學長說,他不想再跑了。

學長的背號是十一號,現在那個十一便釘在我房間的牆上。而我上了高中後,也不參加田徑隊了。

「桔子妹!」

突然傳來的呼喚聲,而且還是非常沒禮貌的叫法,我想我知道那是誰。所以我的目光還是向前,一點也沒有停下步伐的想法。

「桔子妹!」這次啪答啪答的腳步聲也跟著傳來了。

不可能硬生生停下腳步,所以我還是跑了快一公尺的距離才停下,當我停下來後,我看見茂谷男已經跑到我面前。

喘著氣,我感覺心跳加速、呼吸混亂。學長,這樣怎麼會有孤單的感覺呢?

「嗨……」喘著氣,我對他搖搖手。

「妳沒聽到我在叫妳啊?」茂谷男說。

我大口喘氣,試著平緩氣息。「沒……聽到怎麼會停下來?」

「喔……」茂谷男眨下眼,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樣。

「你們班也上體育課?」

「嗯,在跳遠。」茂谷男指著操場另一邊的沙坑。

我順著那方向望去,果然看到有一群人正圍在沙坑。「那你不用跳了?」

茂谷男笑了笑,「我早就ok了,今天是給補考的。」

是考試?「你們這麼早考啊?我們要到下禮拜,只考體適能而已。」

「老師說他下禮拜要出國,所以就提早考了。」

「好好喔……」我有點羨慕,也許是因為討厭考試的氣氛吧。

「桔子妹妳放心啦!妳一定沒問題的!」

「茂谷男,我覺得你不像在稱讚我耶……」我睨著他。

「喂,妳不要一直叫我茂谷男啦!」

「誰教你叫我桔子妹!」我這人可是很禮尚往來的。

「叫桔子妹也不行?很小氣耶……」

「那你給我叫茂谷男啊!」叫桔子妹感覺很俗耶……!

「好啦好啦!」茂谷男擺擺手,一臉拿我沒輒的樣子。「桔子!可以了吧?」

「可以!那你找我有什麼事?別跟我說,你是叫我叫我好玩的……」我最討厭這種理由了。

「就……」茂谷男伸手摸摸脖子後面,眼光游移不定,有點好像害羞的樣子。

害羞?我看著他,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名詞。

「白色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