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禮拜六,我很早就醒了,之前的假日我總是賴到中午才起床,所以當我八點半好清醒地睜開眼睛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一定吃飽太閒!

可是,才一下下的時間,我便想到了和茂谷男的約定。一想到茂谷男昨天好害羞的樣子,我的腦袋也更加清醒,揉揉臉伸個懶腰,我不再留戀被窩,迅速地爬下床。

不過我和茂谷男不是約十二點半嗎?這麼早起來要幹嘛啊?

這麼想著,我又覺得自己似乎有些茫茫然了。抓了抓頭髮,我打開房門,慢慢走下樓。

「遙遙!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正在整理廚房的老媽聽見我的腳步聲,也被我的反常嚇到了。

「媽媽,我今天中午要出門。」我一邊說,一邊走進浴室。

「那要在家裡吃飯嗎?」

「不要,我外面吃就好了。」關上門,我愣愣看著鏡裡的自己。鏡子裡,我一頭亂髮東翹西翹的,眼眶旁還有眼屎黏著,說真的,就算早就知道自己不是美女,我還是有種嚇到的感覺。

真是一點也不賞心悅目的早晨啊……。一邊刷牙,我一邊茫茫地想。

端起水杯,我含口水漱口,新換的黑人牙膏薄荷味涼涼的有點辣,我很不習慣,總覺得漱口漱得再多次,還是滿嘴牙膏味。

扭開水龍頭,水聲嘩啦啦的,我低下頭開始準備洗臉。

對了,不知道茂谷男起來了嗎?

閉上眼,我不停撥水拍臉,洗面乳好像有點跑進眼睛裡了。果然,洗臉還是得專心點才行。

抹去多餘水珠,我扭緊水龍頭,總覺得今天有點怪怪的感覺。明明是每天都會做的動作,但就像看一個字看久了,也就莫名開始覺得不對勁。

匆匆擦乾了臉,我又扭開水龍頭沾了些水,將翹得亂七八糟的頭髮努力拉直。媽媽說,我老是剪一顆男生頭,一點也不像女生,虧她在我小時候還常把我打扮得像小公主,誰知道竟然越大越像男生,她好失望呢。

可是像男生有什麼不好嗎?又不是每個女生都跟若熙一樣天生麗質,像頭髮分岔啦、臉上冒痘痘啦,又或者蘿蔔腿、大腿太粗……什麼什麼的,都會讓女生煩惱很久,要當個美美的女生可是很累的。

記得以前有個同學跟我說過一件事,她說我每天都跟若熙黏在一起,那怎麼沒有越變越漂亮呢?

怎麼沒有變漂亮呢?難不成天生麗質這種東西也會傳染?其實後來想想,真覺得那女生很白目。但我那時只冷冷回了一句,妳不知道我是在襯托若熙嗎?

對啊!襯托。多好啊!就算當不成紅花,能當一片最佳綠葉也是不錯的啊!

嗯嗯!綠葉加油!看著鏡子,我對自己笑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