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孟生日那天是禮拜六,但因五月是報稅的季節,將近月底培雅的假日通常是要在公司加班的。於是禮拜天那天她一早便進公司,直到忙到快要六點,才讓之婷的電話提醒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

「好,我到樓下等妳。」匆匆掛斷電話,培雅連忙收拾桌面。會計這項工作說難不難,說簡單似乎又小看了的自己,畢竟每到五月便這樣沒天沒夜加班的絕不只她一個。

會計是條不歸路,一開始是工作多薪水又少,同期畢業的之婷因為英文好又活潑,一畢業後就進了外商公司,班上其他同學畢業後在事務所待不到半年,便紛紛轉行,只有她莫名其妙地就做了六七年的時間。雖然談不上是能力卓越,不過她在這家事務所四年多的時間,現在倒是成為公司裡資歷第二久的人。

「曾姊,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先走。」培雅收拾好後,便到主管辦公桌前說一聲。

「好,沒關係。」曾婉怡抬起頭笑了笑,「如果都處理得差不多了,明天妳就不用進來了。那些不是妳的工作的,不用幫忙搶著做。」

培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事實上她今天有三分之一確實就是別人的工作。「我知道了,曾姊,拜拜。」

「拜拜!」曾婉怡應了一聲,便又低下頭繼續工作。

培雅真的佩服曾婉怡的認真,但她其實不敢想像自己也能過這樣的生活。還記得她剛進公司的年終尾牙,曾婉怡曾對她說,「我不是天生的工作狂,但大部分的時候我認為工作才是真正可靠,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才行,就算結了婚也是。」那時的曾姊已年過三十,正與才交往一年的男友論及婚嫁,過去曾姊在工作上的強悍沒讓多少人看好她的婚姻,但事實證明,婚後曾姊不僅順利考取會計師執照,隔年又升了小主管。

每個女人都該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的。培雅相信曾姊說的話,即使她不認為自己可以有份好事業,但她卻開始確信自己可以安然無恙獨自一人走進三十。

「之婷!」培雅彎下身敲敲之婷的車窗,「抱歉,等很久了嗎?」

之婷降下車窗,打開車門自動鎖。「先上車吧,怎麼今天還加到這麼晚?」

培雅繞過車頭坐進駕駛座旁的位子,繫上安全帶她輕輕呼了口氣,「沒辦法,前陣子新人才補進來,我現在只好一人當兩人用。」

「那怎麼不叫菜鳥加?」

「這是非常時期,我不想不到一個月就嚇跑新人。」培雅笑了笑。

「這次先用懷柔政策嗎?」之婷也笑了起來。先前她就聽培雅抱怨過,這幾年事務所的新人是越來越不耐操了,偏偏事務所唯一的要求就是耐操耐磨,做錯無妨,因為誰都會犯錯,重點是要不屈不撓。不過經過這些年來的觀察,她發現因此逐漸而百折不撓的人,其實是培雅!

五分鐘後,她們到達餐廳,之婷因為要先去停車,於是她便讓培雅自己先進餐廳。餐廳門口前景言已經等在那裡,培雅一看見便連忙招手,快步向前。

「不好意思,還讓你等我。」培雅一臉歉疚。

「沒關係。」景言笑了笑,「我有跟小孟解釋過了,是他自己生不逢時,五月份妳向來就是忙翻天。」

培雅也笑了,跟著她張望了下,「小孟呢?」

景言的笑容忽然消失,「喔,他們已經在裡面等了。」

「他們?」複數?培雅不由得一怔。

「嗯,小孟還帶了朋友來,很年輕的小女生,聽他說是在國外認識的。」

原來那朵茉莉花小孟已經摘到了。培雅眨眨眼,「是女朋友吧?我有聽他說過,看來他這次是特別帶來給我們看的。那……景言你也努力點,看能不能下次就換你!」她拍拍景言的肩。

「我?別開玩笑了!」景言微微哂然,「我的勇氣已經在好幾年就用光光了。」

「好幾年前?」培雅忍不住納悶。

「是啊,就在我大二那年。」景言凝視著她,眸光好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