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傻很傻,景言就說過她真是個大傻瓜,但倘若不做點什麼,她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心底一角還藏著的希望。

曾經,她和小孟曾經好接近的,但她最想忘記的卻也是那段曾經。

就在她二十一歲那年,小孟與美芳分手,那之後小孟與之婷短暫交往過,那真的是非常短暫的時間不過才一個月。至今她依然不明白,怎麼會一個月的時間便宣告分手?

「我們是因為了解而分開。」之婷笑得溫柔,竟是一點怨懟也沒有。

「我認為不能再擔誤女生的青春。」小孟望著她的眼睛好像有什麼在發亮,她為此莫名心慌。

心慌的真的很像戀愛的前兆,之後不到一個月她和小孟在一起了,那是誰也不知道的,非常秘密的一個禮拜。

由於短暫,她覺得那簡直像夢,這些年她是連回憶也不敢,但偏偏越不想的,就是記得隔外清楚。

那一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小孟的房間讓陽光照得處處明亮,小孟就在那明亮的房裡對她說:「我想,我不能再擔誤另一個女生的青春。但是,培雅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一開始她以為小孟在開玩笑,於是怔怔望著什麼反應也不敢做。但小孟拉過她,讓她坐在自己的床上,然後自己單膝跪著握住她的手。

「培雅,和我在一起好嗎?」小孟的眼神專注地又問了一次。

「你在騙我吧?」她一眨眼,便淚水潸然。

「沒有必要和妳開這種玩笑。」小孟的眼裡有溫柔。

「你是因為和美芳分手打擊太大了吧?」

「培雅,妳不應該這樣問的,這樣不管對妳對我都是侮辱。」小孟忽地嚴肅。

「但是……」她已經詞窮,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相信。

「給我機會,給我時間,我們慢慢來,好嗎?」小孟笑了起來,好看的桃花眼望著她簡直溫柔似水。

真的是好看極了,她以為最美的一場夢不過如此而已。

因為她的沉默,小孟以為她還在猶豫,於是小孟又說:「或許我們先不要公開,等妳對我有信心了,我們再公開好嗎?」

所以,她的朋友們縱使親密如之婷卻也不知道,她和小孟曾經在一起。

在一起,她只能說在一起。小孟說在一起後,她和小孟一起上課一起回家,偶爾沒有人看見時,小孟會輕輕握住她的手,他們是真的有在一起,然而他們沒有交往。因為一個禮拜過後,小孟忽然失蹤了三天。

那天小孟出門時還說一下就回來,然而當她接到電話卻是人已經在台北。小孟在台北做什麼?台北有誰?台北有小孟深深愛過的美芳。

於是在接到電話的一刻,她竟是希望小孟別回來算了。但小孟還是回來了高雄,在三天後他從台北帶著道歉回來。

「培雅,對不起,我和美芳復合了。」小孟看著她的表情,簡直一副壯士斷腕的模樣。

而她看著小孟想發笑,也是真的微笑了。「那恭喜你了。」

在小孟面前她沒有掉一滴眼淚,因為小孟不在的三天裡她已默默哭了好幾次。也許眼淚短時間的存量是有限的,那三天她沒去上課,白天到處遊蕩,夜裡睡不著便是哭泣。

她明白她要從夢裡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