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悟學長當初沒有敷衍我,他的家果然離我住的公寓沒多遠,不過就是隔壁隔壁的巷子裡。那怎麼之前都沒有遇到過呢?

「以後就會常常遇到了。」學長是這麼回答的。

好詭異,我打從心底感覺發毛。

「白白,到了。」學長在一棟透天厝前放下我,並且如同我預料的,學長開始搥搥肩,敲敲背。

就說不要逞強嘛。「學長你還可以吧?」背著六十幾公斤的重物走來走去,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

「沒事啦,太久沒運動而已。」學長又伸展了一下後,便從口袋裡找出鑰匙開門。

跟在學長的後頭走進屋子,我不由得好奇地四處張望。「學長你們租一整棟的不會很貴嗎?」

學長住的透天厝還滿大的,並且進到屋內後,客廳裡的家俱電器也很齊全,我估計一個月一萬多塊一定跑不掉。

「還好啦,大家分一分其實也沒差,我們總共有五間房,每個月水電網路攤一攤,一個人大概三千五到三千七之間,要看情況,如果是碰到考試的時候,電費就會飆了。」

那一個月最多也不到一萬九,「這樣算便宜了。」

「是啊,不過這是房東人好,所以才算我們比較便宜。」

房東人好?我眨眨眼,「房東是女的對不對?」

「妳在想什麼?」學長瞪了我一眼。

我嘿嘿兩聲。就……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囉。

「對了,我房間有點亂,妳不要太介意。」學長的房間就在客廳的樓梯旁。

「沒關係,我沙發躺一下就好了。」我覺得客廳的沙發看起來還滿好躺的說,不過學長又瞪了我一眼。

過份。明明我是這樣知分寸,竟然還瞪我。

「妳先躺一下,我去幫妳泡牛奶,還是妳有想喝什麼?」

「熱巧克力。」管他有沒有用,這是心靈上的安慰。

「這樣好嗎?」學長皺起眉。

「可是我想喝。」而且還想喝冰涼涼的木瓜牛奶,真是不要命了,果然女生生理期一來很容易失去理智。

學長抬眼想了想,「那好吧,不過妳要等我中午回來,因為現在我這邊只有牛奶……嗯,妳先將就一下,可以嗎?」

「可以。」忍不住瞇眼笑了。腹部的感覺仍是悶悶的痛,只是學長妥協得很認真的模樣,又讓我打從心底覺得溫暖。

「那我去幫妳泡牛奶,妳先躺一下。」

房門輕輕掩上,我聽著腳步聲漸漸遠去後,這才在學長的床上坐下。學長的房間其實不亂,只是總會有幾件衣服、幾本書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譬如說在他的枕頭旁就擺了一本書,而那本書的名稱叫做成本會計。

拿起書,我忍不住失笑了,真的很難相信原來學長的床頭書是成本會計,當然我個人覺得財政學應該會更好助眠。

書頁翻了翻,正當我想要放下時,學長剛好也回來了。

「怎麼不躺下休息?」

「學長,好用功唷。」我拿起手上的書對他笑了笑。「睡覺前還看書啊?」

「妳說哪一本?」

「就你床邊的成會啊。」

「啊!」學長驚叫了聲,手上的馬克杯他隨手往書櫃一放,然後便衝到我面前,將我手中的書立刻抽起。那是很快很快的動作,我連眼睛也來不及眨,只能呆在床上看著學長滿臉慌張地把書本塞進書櫃裡。

那裡面有藏私房錢嗎?我不由得瞠目:「我是不是不應該拿?」

「不是、不是。」學長轉過頭對我笑了笑,但我覺得那表情有些勉強。「只是那本是我跟學姊借的,我怕我……弄丟……」

「學長,不好意思。」

「白白,這不是妳的問題……」學長走了過來,把熱牛奶遞給我,「是我剛剛太慌張了,對不起。」

接過馬克杯,我盯著學長的眼睛又問一次,「真的沒關係?」

「真的,要相信我。」學長笑了,還拍拍我的頭。

「我又不是小狗。」我忍不住皺鼻。

「很可愛嘛。」

「我哪裡可愛?我覺得你跟許杰都很奇怪,幹嘛看到我就說可愛?還是說就是因為這樣,你們才會住在一起?」

「什麼因為這樣?」學長似乎被我問得迷迷糊糊。

「都眼睛脫窗啊。」

「什麼眼睛脫窗?這是每個人的眼光問題,妳不要妄自菲薄,乖。」

乖?我覺得我的嘴角在抽筋了。真的,好討厭的感覺。

「好啦,白白,我要回店裡了,妳先躺著休息一下。如果餓了或是有事情的話,妳再打電話給我,門我會鎖上,大門的鑰匙我放在這裡……」學長從口袋裡找出鑰匙放在書桌上。

「那你怎麼辦?」

「我還有備份鑰匙,而且我相信妳不會棄我於不顧的。」學長笑嘻嘻的。

「我覺得你還是相信你的鑰匙比較實在。」真的,我是認真的。

「呿,想這麼多!」學長笑得好開心,又拍拍我的頭,「我走囉,要好好休息。」

「嗯,學長拜拜。」

門關上了。

握著手裡的馬克杯,我慢慢喝下熱牛奶,一下子整個身子瞬間都變得暖呼呼。高雄的冬天本來就不冷,除非寒流報到時,而今天的天氣更是晴空萬里,只可惜我的生理期來了。生理期一來,我連走腳都覺得像在飄,早上剛到橘柚時甚至全身都冒冷汗,也難怪婷婷跟學長會被我嚇到。

一想起學長,我就想笑。翔悟學長啊,真的是個大好人呢。

像個無賴的大好人。忍不住,我掩著嘴就呼呼笑了起來,一個人傻笑好像很糟糕呢。

我站起身把牛奶放在書桌上,輕輕呼了口氣,似乎肚子暖暖的就是容易令人感覺滿足。上床前,我又拉拉被子,真怕學長又藏了什麼書在床上。確定再沒有任何不應該出現在床上的東西後,我這才爬上床。

其實平常我會認床的,但今天身體真的好虛,頭才一沾枕,我的眼睛就好想閉上。學長的被子輕輕軟軟的,還有淡淡的跟學長身上很像的味道。嗯,沒有汗臭味。而且,彷彿會令人安心。

我覺得我好像知道以悠一直鍾情於學長的原因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