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回    準備好大哭一場了嗎?


五分鐘前,我跟翔悟學長被許杰從橘柚裡推了出來,或許說踹也可以,因為我看見許杰趁機在學長的屁股上補了一腳。。

本來我還想掙扎,連忙就推說不用,「只是痛一下而已啦。」其實這個一下可長可短,痛的時候總像世紀漫長。

但許杰皺起眉,「妳會礙事的。」

真是一箭穿心啊。不過短短五個字的一句話當下就讓我覺得自己像大型垃圾,果然非常礙事。

「翔悟你發什麼呆?」許杰的氣勢驚人,我懷疑他其實是地下店長。

「喔!」翔悟學長連忙拉過我,「白白,我送妳回去吧。」

「怎麼可以同時兩個人請假?」我哭笑不得。

「那我先送妳回去,再回來店裡不就好了。」

「好啦,白白妳就先回去休息嘛。」婷婷也在一旁幫腔,「現在的公司行號都有生理期假好請,妳是怕什麼?店長爸爸不會在意這個的。」

「可是……」我皺起眉,就是不喜歡這樣。

「出去啦。」許杰一手拉過我,一手開門,動作快速俐落,一瞬間我就讓他推出門,接著翔悟學長也被許杰推了出來。

「不送了,路上小心。」許杰揚起嘴角,揮揮手。跟著匡的一聲響起,店門關上了。

這傢伙怎麼看起來這麼高興啊?

「白白妳可以走路回家吧?」翔悟學長或許是被嚇到了,他看起來整個人都好緊張。

「我沒事啦。」我覺得好笑又好氣,怎麼大部分的男生都這麼蠢?

「白白,別跟我這麼客氣好不好?還是我真的就這麼不可靠?」學長的表情忽然變得好嚴肅,「好歹我也是妳系上的學長!」

學長你扯遠了吧……「那、那你要怎樣?」

「我背妳回去好了,妳臉色這麼蒼白,我不放心。」

「啊!」

「啊什麼?妳懷疑我的能力嗎?」

「對,我懷疑。」

聽說在男生的面前說,我懷疑你的能力,對男生而言是很大的污辱。可是學長還這麼年輕,要是因為我一時不察太相信他,而導致他下輩子真的「不能」的話,那還不如讓我現在就來羞辱他吧。

學長別過了頭,嘴角撇著,「白白妳好殘忍。」

「我是為你著想。」

「妳不懂。」學長搖搖頭,「這是男人的自尊心跟浪漫啊。」

啊?「學長你頭殼壞去了嗎?」我感覺嘴角在抽搐,是想笑沒錯,但心裡又有莫名其妙的悲哀。

這就是人生嗎?真的是好人生的感覺。

「快點。」學長突然蹲了下來。

「你要幹嘛?」下意識地,我立刻往後退一步。

「我要背妳啊!」學長轉過看著我。真奇怪,明明學長的表情就不是生氣,但我卻覺得他看著我的眼神好凶狠。

「我不要。」

「白白!」

學長站起身,硬是把我扯過去,跟著他一彎腰,我竟然就在他背上了。這是什麼情況?

王八啦!又不是在練柔道!

「學長!」我掙扎著就要跳下來。

「不准動!」學長竟吼了起來,「妳再亂動的話,會變成我們兩個都受傷!」

那你就讓我下來嘛……媽啦,我真的是欲哭無淚。很想撞牆,可是現在眼前只有學長的頭,要是撞下去的話,暈的人十成十絕對是學長,而我也絕對背不動學長,因為我只有肥肉沒有肌肉。

總之,一陣莫名其妙後我終究是給學長背了起來。沒錯,就是莫名其妙,因為我不是心甘情願的!

回去的路上,學長背著我一步一步慢慢往向前,學長的步伐很平穩,學長的肩膀也比我想像中的來更寬。但我還是很擔心,畢竟學長看起來實在不像常常在背負重物的人。

「白白,妳沒事吧?」因為我一直沒說話,學長微微歪過頭,表情好擔心。

「學長你讓我下來好不好?」

「不好。」學長又把頭轉回去了。

「學長你真的不用這麼客氣啦。」

學長笑了,「欸,妳不要跟我客氣就好。」

「學長你到時候要是受傷了,事情會很難收拾……」

「白白妳閉嘴。」

「哎呀,你想把我丟下去了對不對?不要再懷疑了,快點把我丟下去吧。」

學長安靜了,但才幾秒鐘他便笑了起來,「妳以為激將法對我有用嗎?」

「學長!」

「給我背一下又不會死。」

「可是你……」

「我怎樣?」

「婷婷說你看起來,風一吹就會倒。」媽啦,我好想哭啊。脊椎受傷是怎樣?是下半身癱瘓還是變植物人?我不要年紀輕輕就負責別人的人生啊!

「這妳就不用擔心了,我想現在就算颱風吹過來應該也不會倒。」學長的聲音仍舊帶著笑,他的心情似乎非常好。

我,徹底認輸了。輕輕嘆口氣,我乖乖趴在學長的背上不再說話,眼看我們穿過了長長的馬路,熟悉的小巷子就在不遠的前方,學長的步伐不曾減緩,始終是令人安心的平穩。學長留了一些汗,不過沒有汗臭味,假如學長剛才不是硬要背我的話,我一定會把學長跟王子級的人物劃上等號。

學長,會不會對女生太好了啊?

我想,以悠是喜歡上一個好男生了,但太好,真的也不好。

「欸,學長。」

「怎麼了?」

「那個……」眼看就快走到巷子口了,我想我必須提醒一下。「我家在四樓,而且沒有電梯唷。」

「哦,真的喔。」學長輕輕應著。

「真的真的,所以……」放我下來!

「那去我家吧。」學長很輕快地接下了話,「我家在一樓唷,妳可以不用爬樓梯。」

無賴。

原來王子是可以瞬間變無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