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之後,小孟跟培雅便離開了,因為他們還要去找旅館投宿。

「住我那裡不好嗎?」景言有些困惑,「反正就一個晚上而已,二樓隨便挑一間房間等一下我們回去大概掃一掃,湊合個一晚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我才不要,我跟培雅又不是特地從新竹下來當電燈泡的。」小孟一挑眉,一臉戲謔地笑了。

景言眨下眼,面不改色。「既然如此,那你們兩個就去住飯店,當作提前渡蜜月吧。」

「你想得美,我還等你包個大紅包來貢獻蜜月基金!」小孟搖搖手,「我們先走了,下禮拜公司再見。」

「嗯,下禮拜再見。」

「未央拜拜,有機會妳一定要來新竹玩唷。」培雅對未央說。

「我會的。」未央笑瞇的眼依舊像月牙彎彎好看。

送走小孟跟培雅後,他們便回到屋內,未央的笑容也在那瞬間消失。

「怎麼了?」臨上樓前,景言拉住了她。

「沒事。」她扯著嘴角,搖搖頭。當她的手輕輕一扯,景言便鬆開了手,她連忙就跑上樓。

「未央!」這丫頭又是想到哪裡去了?景言不禁皺眉,連忙就追了上去。

臥室的房門半掩著,景言輕輕一推便看見未央背對自己坐在床上。

「怎麼了?心情不好嗎?」景言輕聲問著。

未央沒回答,手裡緊緊捏著原本放在床頭櫃上的木頭相框,一動也不動。

「妳是在不高興我今天只顧著跟小孟他們說話,所以冷落了妳嗎?妳別這樣,我跟小孟是好多年的朋友了……」

碰!

未央一回過頭,竟是將手裡的相框朝景言的方向砸了過去,雖然相框沒有砸到景言身上,但還是讓他嚇了一大跳。

「未央妳做什麼?」景言皺眉大聲問著。平日總溫和的他,在這一刻也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了。

而坐在床上的未央卻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

景言皺著眉,嘆了口氣,「哭難道就有辦法解決事情嗎?妳別這樣任性好不好?」

未央沒有回應,只是一逕哭著。她蜷曲著自己的身體,聽著景言說出的話,想著今天下午小孟說過的話,無論如何她就是停止不了自己抽抽噎噎的哭泣聲。

「妳難道不懂嗎?我沒有辦法一直守著妳……」景言嘆口氣,然後他彎下腰撿起相框,「妳真的該長大了。」

景言話一說完,便轉身要離開房間,而原本坐在床上的未央這時整個人就像突然跳了起來,她連忙跑向景言。

「對不起!」她嚷著,當看見景言停下腳步的那一刻,她立刻由後抱住景言的身軀。「我不是要故意惹你生氣,我沒有對你或小孟不滿……」

但景言只是輕輕拉開了她的手,甚至連頭也沒有轉過去看她一眼,「未央,妳讓我自己一個人靜靜好不好?」

「我不要……」未央喃喃著,眼淚彷彿決堤不停滑落臉龐,「我不要只有一個月,我喜歡你,我是真心喜歡你的,我不是愛玩,我真的想跟你在一起一輩子啊……我不要我不要!」

「未央?」景言有些詫異地轉過了身,他走向未央,輕輕拉著她。「妳是不是聽到小孟跟我下午講的話了?」

未央沒有回答,仍舊是哭著,只是她緊緊抓著景言的手,真的就像是彷彿這一輩子她都不要放開。

然而,當這一個月過去之後,他們的未來究竟會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