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放風的,我的進度還是好慢啊....有悶到)

**************************************************

天亮了。

夏季白晝長,也天亮得早,不過五點多天空就發亮了。而景言也在天亮時就醒了過來,因為最近他大約五點多就起床,然而這天他醒來後,看看窩在懷裡的人,他笑一笑,閉上眼就又繼續睡了。

當景言再次醒來,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早上六點多,房間明亮得驚人,陽光在眼皮上跳動,睜開眼會覺得好刺眼。不過仍舊是醒來了,他瞇了細眼,然後發現懷裡的人不見了,不在床上不在房間。

景言抓抓頭髮,走下了床,然後走出房間,而另一個房間裡,仍舊是明亮無人。他站在樓梯口發了一下呆,整間屋子都安安靜靜,而屋外麻雀的叫聲、鄰居的說話聲、車輛行駛的聲音……一天已經開始了,這不是在夢中,他確實醒來了。

景言走回房間,拿了鑰匙,出門。

他不知道未央去哪裡,但他猜想也許在那裡,他朝著海邊的方向慢慢行進,就像平常散步的速度。

然後一個小時過後,他來到海邊附近。早晨向來沒多少遊客,沙灘上的人稀稀落落,他再往下走一點,看見一名長髮飄逸的少女。

少女拉著裙襬踩著海水,小腿白晢的肌膚沾著海水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景言走向前,由後輕輕攬住少女的肩膀,他說:「怎麼自己一個人跑出去來了?」

「因為你還在睡啊。」未央頭也不抬地說。

「叫我一聲就好啦。昨天沒睡好嗎?嗯……妳應該沒睡好。」

「哪有,我睡得很好,是知道要出國後睡得最好的一次。」

「這樣子啊,那我們乾脆私奔去好了。」

「好啊。」未央笑了笑,讓陽光曬得發亮的海水也一閃一閃映在她褐色的眼裏。

「那妳想要去哪個地方呢?」

「可是,我好像哪裡也去不了了。」未央的眼閃著光,淚光閃閃。

眼淚圓圓的在陽光下發亮,未央的眼淚掉下來了,那圓圓的眼淚。

「這樣啊。」他輕輕應著,而手臂悄悄收緊了些。

未央按著他的手,歪過頭,微微一笑。「嗯,我哪裡也去不了。」

我們還可以去哪裡?這個世界這麼大,但我還可以去哪裡?我想住在你心裡,這樣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我們就去那裡。

「景言你會不會愛我啊?」

「嗯……有一天吧。」

「這樣啊,那還是不要好了。」

「為什麼?」

「因為那一天,太遙遠了。」

而現在只剩下十天,一個月就要結束了。


*****************************************
一個月好快唷,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