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很難過嗎?」他輕聲問。

她嗯了一聲,點點頭。緊緊抿著的唇痛苦萬分,彷彿她的心還用力地被切割。

「不過,妳很勇敢,因為我是膽小鬼什麼也不敢講。」

「啊……你也有喜歡的人對不對?」後來,她才知道景言這樣和她說話的舉動叫做轉移話題。但對那個時候的她而言其實也就夠了,不管是什麼也好,只要能讓她忘記一點點痛苦就夠了。

「是啊,我有喜歡很久的人,大概有……十年了吧。」景言說著時,微微瞇起了眼好像在望著遠方那樣。

「十年……」她輕輕地重覆了一遍,然後輕輕吸了一口氣,「這麼久的時間,你都沒有說嗎?」

「對啊,我都沒有說,每次都覺得要說了,但事到臨頭我就又不敢了,只好一次又一次想著,下次、下次。然後一晃眼,就十年了。嗯……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那雲淡風輕的語氣好像什麼也不在乎,而她不懂。「不難過嗎?」

「還好耶。因為我是膽小鬼。」好像什麼也不在乎的男人笑了。

「可是你是大人,又不像我們這種年紀的,只是談個戀愛還會一直被碎碎唸,好像做了什麼糟糕的事一樣。所以,你應該要勇敢一點才對。」好怪,說來說去,她竟想開始激勵他了。

「我也很想啊。」他笑著,「不過人長大了,真的就變得膽小,因為越害怕失去所以也就變得越害怕去追求,到頭來好像什麼都沒失去,但卻也什麼都沒得到。」

「可是我現在也什麼都沒有了。」眼一眨,她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真的什麼也沒有嗎?」景言凝望著她的淚眼,「沒有任何一點快樂或難過的回憶嗎?妳的心裡一定有留下什麼吧。」

她搖搖頭,不知道在固執什麼。「他騙我,我這麼相信他,可是他卻騙我了。」

「就算他對妳說的話都是假,但留在妳心底的不管快樂或悲傷,絕對都是真的。」

「所以呢?」說完,她抿緊了唇。

「所以,能深深喜歡一個人應該不算一件太糟糕的事吧?」景言揚起嘴角。「至少也還曾有快樂。」

她微微啟唇,好像要說話,卻只是咬了下唇。其實她早就知道了,就算再怎麼憎恨那個可惡的傢伙,可是曾經留下的叫做快樂的情感,即使是在哭泣的同時卻仍然存在心底,一直都在心底盤桓不離去了。

「下一次,我一定要喜歡上也會好喜歡我的人。」她帶著淚眼一眨也不眨。

「嗯,我也想。」景言瞇起眼微笑。

「那、你那個喜歡好久的人要怎麼辦?」

「不能怎樣啊。因為她從來就沒有期待過我,我只是從她生命中走過的過客而已。」

看著景言無所謂的表情,她忽然覺得有些難過,「這還是一件好事嗎?深深喜歡一個人,就算是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

「當然,她在我心底已經留下了很珍貴的回憶了。人一生可以有幾次只希望別人幸福快樂就好?我覺得我實在太幸運了。」

太幸運了。她閉上眼,忽然間就感覺到帶著熱度的風吹過來了。

「我……該走了,不然家裡的人會擔心。對了,可以問一下你的名字嗎?」

「可以啊。我叫童景言。」

「啊……」

「怎麼了嗎?」

風吹過草地的痕跡終於一一翻起,以為沒有留下,但其實只是暫時遺忘了。她輕輕吸了一口氣,露出微笑,「沒事、沒事。」

太好了,哥哥,你說的沒錯,童景言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人。

「……那個時候我還有問你的名字唷,沒想到你根本就不記得我。不過那個時候你一個人坐在公園發呆是在幹嘛啊?」

「哦,因為前一天我才熬夜趕完一個案子很累,可是又跟客戶約了下午的時間要見面,結果我到了台北後,客戶卻臨時有事不能來。我一下子不知道要去哪裡,就走到附近的公園休息了。唉,原來當時那個愛哭鬼就是妳啊……」景言輕笑了起來。

「誰是愛哭鬼?我那叫真情流露!」未央嬌聲說著。

「好,真情流露!」

「景言你知道嗎?你是我的天使,那天你就像忽然出現的天使。當哥哥也不幫我時,我覺得好像全世界都要拋棄我了,然後我就想到你……景言?」

景言深深吸了口氣,他發現自己竟哭了。而未央也發現了,因為淚水就落在她臉上。但才一下子,他又露出微笑,緊緊擁住了未央。

「沒事的。」他笑著,臉龐貼在未央的頸邊。「不過這樣看來,妳應該很早以前就知道我跟培雅的事情了吧,幹嘛晚上還問得這麼可憐兮兮?」

「知道歸知道,但再從你口中聽到一次,再看你一次一點都不後悔的表情,真的是……好大的衝擊,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景言沉默了下。「或許……我在短時間裡都還會是這樣的。」寂寞是生了根,早已根深柢固。

「沒關係。因為,我已經知道了。」未央微笑著收緊了手臂,圓圓的眼朦朧一層光,「我終於深深喜歡一個人究竟是怎樣。」

景言忽然覺得眼眶又熱了,心也有點熱,並且還伴著微微的疼。

夏夜真的不寒冷,但人與人的相依偎也真的是非常溫暖的感覺。景言擁著未央真真切切地感覺到了,那在他懷裡柔軟的溫暖的身軀,像一團小小的火貼在他的心臟部位,隨著心跳動真的是從心坎就溫暖著,甚至一下又一下會疼地四處蔓延。

只有擁抱而已,這個夜裡後來他們連親吻也沒有,只是緊緊擁抱著,像這個世界他們只剩下彼此。



******************
我要...暫時不寫囉
要好好想一想,因為我的邏輯好像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