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博群起了大早,刻意提一個小時出門上班,不過是先繞到板橋,沁怡家的樓下。

當然這是先連絡過,他和沁怡才剛把話說開而已,他還沒有這個膽子在一大早就擾人清夢了。按下電鈴,沁怡說等她一下,然後不到五分鐘,他就看見沁怡推開大門。

「你不覺得你這樣太辛苦了嗎?」沁怡一見到博群就是皺眉。

「那妳要不要考慮搬到我家附近?」博群笑笑地反問。

沁怡臉一紅,竟訥訥了起來,「再、再考慮吧。」

「那就上車吧。」

其實博群也不是要搞什麼管接管送,只是單純為他的私心而已。這個禮拜他因為有兩三個案子都剛好都進入最後的階段,依照過去的經驗,他知道自己接下來會非常忙碌。忙碌是無妨,可是他才剛告白而已,就算他暫時要把自己變成工作狂,心靈也要有寄託才行。

「我這禮拜開始就會比較忙了,所以只有早上能悠悠哉哉地過來見妳,我想這禮拜結束後就會好一點了。不過,妳真的不考慮搬家嗎?」上車之後,他又問了一次。

「你們那邊太貴我住不起啦。」沁怡沒好氣地說。

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沁怡的公司到了。

「謝謝,明天我會做早餐給你,就當作答謝。」下車前,沁怡這麼說。她的語氣淡淡的很平常,只有發紅的臉頰洩露她的情緒。

而博群看見了,他露出笑容。「好啊,明天見。」

於是,明天、後天、大後天,博群一直都持續著上班前先繞到沁怡家,去見她一面,然後送她來上班的行為。

當然,每一天博群來接沁怡時都是精神奕奕的好神情,只是博群眼睛底下青青的影子卻無法叫沁怡忽視。

她還在探測嗎?沁怡覺得好想哭泣,同時也覺得好幸福。愛與被愛果然是要同時存在的。

「沁怡,我明天可以準時下班,一起吃晚飯好嗎?」在快到沁怡的公司時,博群開口問道。

「不行。」沁怡淡淡地回答。

「是喔,那禮拜六或禮拜天呢?」他繼續問,不死心是一種美德。

「也不行,因為我要回台中,我媽叫我一定要回去。」沁怡微微揚起嘴角。

不死心是種美德,博群連眉頭也沒有皺起,「這樣啊,那妳回來時……」

「我媽找人幫我安排相親。」這次不等他說完,沁怡便開口打斷了,「所以她上禮拜才會叫我回家,聽說是留美的博士。」

「相親?」顧不得還在開車,博群竟轉過了頭。「為什麼要去相親?」

「我媽擔心我嫁不去啊。」沁怡微微瞇眼,有些調皮地笑了起來。

「可是……」車子轉了個彎,博群就在路邊停了下來,因為再不停就要出車禍了。

而沁怡笑笑地轉過頭,「那你明天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台中?」

「回台中?」一下子,博群仍有些意會不過來,只是眼見沁怡的笑容越加燦爛,他終於明白了。

「跟妳回去,妳就不用去相親?」他也笑了。

「沒錯。」沁怡輕聲說,笑容燦爛的很用力地點頭了。

博群輕輕吸口氣,覺得心口有些熱好激動,覺得自己好像有好多話想要說,然而卻只是輕輕握住了沁怡的手。

「我好喜歡妳。」


End


*********
這是個平凡的故事,甚至節奏緩慢,足以令人感覺無趣
有人跟我說過,這篇和我們說好要相愛的架構相似,
是從友情開始的愛情,並且又是兩男一女
老實說,我一邊是心虛,但一邊又想反駁
因為我覺得架構雖類似,
可是我也有在其他地方下功夫啊!很用力地下呢!
不過,即使我想要否認,我又是作者
作者總是盲點,所以我還是只能相信讀者的眼睛
因此,好長一段時間我陷入深刻的反省
同時懷疑這個故事非常難看
不過若是要讓我為這個故事下評語
我說,這是溫暖而明亮的,並且隨處都會發生的愛情
以上,謝謝收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