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博群卻一直都沒有連絡到沁怡,除了手機一直都是關機的,家裡的電話也始沒有人接。一開始,他還想讓沁怡自己冷靜一下,但到了禮拜天,他還是無法用電話找到人後,他就真的照敏謙說的,直接在沁怡家的樓下站著等人了。

只不過一整個白天,他按了好幾次門鈴卻也沒有人應門。當入夜之後,他簡直就要放棄了,正要離開之際,是一陣卡答卡答的腳步聲將希望帶了過來。

「博群?」

聽見聲音,博群連忙轉過頭,是沁怡拎著一個小型的旅行袋站在他身後。

「你怎麼來了?」

「妳去哪裡了?」

他們幾乎同時問出口,隨即,他們互看一眼尷尬地笑了笑。

「我回台中了。」沁怡說,「你找我有事?」

「嗯,當然。原來妳回家啦,我還以為妳是在故意躲我,所以才會連電話也不接。」博群慢條斯理的說著,一貫溫溫的語調。

沁怡沒說話,不反駁也不承認,只是黑白分明的眼裡頗有幾分幽怨。禮拜五晚上她是故意關機沒錯,而禮拜六她回台中,她就直接把手機留在台北了。就怕自己聽到聲音會心軟,從此又是無止盡的糾纏,她不要再猜測不要再曖昧了,關於對博群的一縷情懷,她只想徹底留在過去。

「沁怡,那是個誤會。」博群緊盯著那雙眼睛,他覺得心疼。

沁怡低下頭,低聲道:「我不在乎。」

「可是我在乎。」

「那我不要你的在乎,也不要你的內疚。」

「那我的喜歡呢?」

沁怡猛然抬起頭,眼眶已經紅了,一層濛濛的水光氾著。「我……」

「我不會道歉的。」博群定定望著那雙眼,「敏謙跟我說,要我看到妳就先道歉。可是這次我不會道歉,因為妳也傷害到我了。妳可以不喜歡我,但妳不應該否定我的感情,妳有妳的自尊,我也一樣。妳就這麼不相信我會喜歡妳嗎?」

是啊,她就是沒辦法相信啊……沁怡抿著唇不說話,只有眼淚安安靜靜潸然而下。

「妳別哭啊……」博群慌了,他一臉沒輒,簡直想舉雙手投降。女人的眼淚都是珍珠,更何況還是喜歡的女人?真的是無奈又心疼,最後他伸手輕輕攬過沁怡的肩膀,低下頭附在她耳邊,「拜託妳,讓我喜歡妳好不好?」

好半晌的時間,沁怡只是默默流著淚。她的心軟了,像要掐得出水那樣,她真不知道自己還要倔強什麼,只得心口上一股沉重竟是怎麼也揮之不去。

「我不要你的內疚。」她終於開口了。

「沁怡,妳知道嗎?佳筠她只說對一件事而已。我會開始在意妳的原因的確是因為內疚,但我現在慶幸我當時曾過有這樣的感覺。這些年,在我持續回首的歲月裡,我竟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十九歲、二十歲、二十一歲、二十二歲的方沁怡了。而現在,跟妳重逢之後,我發現我愛上二十八歲的方沁怡了。如果妳不要喜歡的話,那麼愛好不好?」

沁怡的眼淚流得更加凶猛了,這明明不是應該悲傷的事啊。究竟她在探測的人是他還是自己呢?

「或許,我沒有你想像中的喜歡你……」追根究底其實她害怕極了,就怕自己所擁有的真的只是一縷青春年少的情懷,或許當狂風吹過,那便要煙消雲散了。

「那麼,我一定比妳所想像的還要喜歡妳,對不對?」博群一面說,一面輕輕撫著沁怡的頭髮,他的唇角微微揚著,不知怎麼了,他在這一刻終於是覺得安心了。

因為愛一個人而覺得幸福,也因為付出而覺得滿足。

好多年前,也許愛情曾來到他身旁,只是當時他並沒有發覺,而現在是他自己朝著愛情走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