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傅佳筠沒去找自己的男朋友,反而在沁怡起身離座時,跟了上去,就跟著她到洗手間。

當沁怡從廁所出來,洗好手正要對著鏡子補個妝時,她看見鏡裡的倒影,嚇了一跳。

那是個和善的微笑,有些陌生,但她記得那是誰。

「傅佳筠?」她詫異地轉過頭。

「方小姐,好久不見了。」傅佳筠微微一笑,然後她走到沁怡的身旁,也對著鏡子開始整理儀容。「我跟博群一起來吃飯,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妳,真的好巧。」

「博群也有來啊?」沁怡覺得更訝異了,同時也有股不悅,尤其眼前的笑臉特別刺眼。

「對啊,我們就坐妳斜後方那張桌子,博群怕打擾到妳跟客戶談事情,所以沒過去跟妳打聲招呼。好辛苦喔,都下班時間了,還要談公事。」

「嗯。」沁怡扯著唇,笑得有些僵硬。

傅佳筠忽然又笑了起來,「我跟博群沒有什麼的,妳不要在意。」

「不,我不會……」她眨下眼,忽然感覺荒謬,「而且,我跟他也沒有什麼。」沒名沒份的,一片渾沌未明。

「唉,我不知道你們現在怎樣了。不過我知道,博群一直都很在意妳……」傅佳筠拿出粉餅,照著小鏡子仔細察看著臉上的妝,「妳不要不相信,我跟他在一起時,其實他就提過妳好幾次,他似乎一直都對妳很內疚。後來我看到妳了,我越來越確定,事實上博群是想在我的身上尋找妳當初的身影,我想他是內疚吧,所以才會答應跟我在一起。」啪嚓一聲,她合上餅盒,衝著沁怡露出微笑。

沁怡的嘴角僵住了,她覺得莫名其妙。「我不知道這些事情。」而且也不想知道!

傅佳筠對著鏡子將散落髮絲仔細塞到耳後,繼續說著:「我沒有怪罪妳或博群的意思,反正我跟他現在都很好,我也很高興他能跟妳重逢,他是真的喜歡妳,只是太悶騷而已罷了!」頭髮整理好後,她轉過頭,「我先走,拜拜。」

沁怡僵硬地搖搖手,連個笑容、道別也不想給,因為她太想破口大罵了。

卡嚓一聲,洗手間的門帶上了。

盯著緊閉的門,沁怡這才小小聲吐出一句:「妳跟他會在一起關我什麼事啊!」

莫名奇妙,神經病!





好不容易,沁怡覺得心情平復了點,這才走出洗手間回到座位,然而原本座位上的李亦勳卻消失了,反而是博群笑咪咪地坐在那裡向她打招呼。

「嗨,好巧。」

也許是早從傅佳筠口中知道博群也在場,又或者是餘怒未消的關係,她看見博群的出現倒不太驚訝,甚至還撇撇唇,「是啊,李副理嗎?」

「那位先生跟另一位小姐走了,好像有急事的樣子。」博群向她招手,「先坐下來嘛。」

沁怡依言坐下,眼睛卻忍不住打量起四周。「你的同伴呢?」

「佳筠有事先走了,妳有遇到她啊?」

「剛才在洗手間聊了一下。」

「怎麼了?」博群審視著她的臉龐,「她跟妳說了什麼嗎?」

「她跟我解釋了一堆,你跟她沒有什麼……」沁怡撇撇唇,「就算你們真的有什麼那也不關我的事吧?我更不在乎你們是怎麼在一起……」

「在一起?」博群忍不住瞠目,「她到底說了什麼?」

「她說你因為對當年的事情內疚,所以一直都很在意我,所以才會……」話說到一半,沁怡突然住口了。

內疚?在意?所以才和傅佳筠在一起?……那麼她呢?那一句令她心口發熱眼眶發酸的話,究竟是為了什麼?

「沁怡?」博群輕喊了聲,這突如其來的沉默令他心驚。

「博群你……」沁怡輕輕吸口氣,揚起嘴角,「你會在意我應該也是因為內疚的關係吧?我很高興你喜歡我,可是……我可不可以不要你的內疚?當年不是你的錯,是我太驕傲太倔強沒有妥善處理好自己的情緒,那不是——」

「沁怡!」博群倏地打斷她,那是個糟糕的開頭,而他不想再聽下去。「妳若認為那不是我的錯,同樣我也會認為那不是妳的錯,只是我們當時都太年輕了,都太害怕受傷害了,所以……沁怡?」

沁怡掩著臉,眼淚已無聲撲簌簌滑落。「我不要你的內疚,我不要你這樣的喜歡,我也有我的自尊!」

「不是的!妳在說什麼?」博群忍不住皺起眉,跟著他伸手想拉沁怡,然而沁怡已先一步站起身。

「我先回去了。」話還沒說完,她便扭頭離開。

而博群愣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他不是沒有想到要追上前,但是……怎麼會跟他的內疚扯上關係?他覺得困惑不解,覺得荒謬莫名奇妙,甚至覺得氣憤難忍!

沁怡怎麼會將自己喜歡的心情與他當年對她的歉意扯在一起?怒氣無可抑制的蔓延了,他可以忍受自己是不被喜歡的,但是喜歡的心情竟被喜歡的人懷疑——他覺得不知所措,生氣到不知所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