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後,博群立刻打電話給傅佳筠,電話接通,他劈頭就是一句怒氣沖沖的質問。

「妳到底跟沁怡說了什麼?」

「沒什麼啊……」

傅佳筠的聲音聽來困惑極了,但這對博群的憤怒無疑是火上加油,「妳沒事跟她說我們在一起幹嘛?而且妳為什麼要說我會跟妳在一起是因為我內疚的關係?」

「不是嗎?」傅佳筠不解地反問。

「當然不是!」他對著電話大吼,「我是因為喜歡妳才會跟妳在一起的!」

電話那頭忽然沉默了下來。

博群無奈地嘆口氣,「佳筠,沁怡她誤會了,誤會我是因為還在內疚所以才會說喜歡她,但這根本就是兩回事啊……我是想跟她在一起,喜歡跟她在一起,所以才會說喜歡她的。」

「那就跟她把話說清楚吧……」傅佳筠輕道,彷彿也嘆息了,「如果我們當初能早點把話說清楚,我想今天也不會這樣了。」

當初……?關於過去的字眼總有幾分惆悵的魔力,但博群不想,再也不想了。微微一抿唇,他收斂心神,強迫自己就專注眼前。

「妳跟男朋友還好吧?」

「溝通中。」傅佳筠的聲音突然輕快了起來,同時也帶點笑意,「你也要加油喔。」

博群忍不住苦笑,「我會的。再見。」

電話那頭掛斷了,然而他手裡仍是拿著話筒,盯著按鍵幾秒鐘後,他按下一組電話號碼。

嘟嘟嘟……始終沒有接通。「不是說要回家嗎?」博群喃喃著,接著又按下另一組號碼。

嘟嘟嘟……仍是沒有接通的跡象,當他按下重播鍵後,電話那端竟傳來了手機已關機的訊息。

看來不是不在啊……博群無奈地笑了笑,「真是因果報應。」

突然,門鈴聲急急地響了起來。博群一怔,連忙站起身,幾乎是用跑的去開門。然而當門一打開,他卻覺得全身的力氣像瞬間被抽走。

「晚安。」來的人是敏謙。

博群皺著眉打開門鎖,「找我有什麼事?」

博群的不悅敏謙感覺到了,只是他摸不著頭緒,於是便陪笑著:「怎麼了?心情不好?我本來想找你一起去吃宵夜。」

「是不太好。」輕輕關上門,博群走回沙發坐下。「我跟沁怡起了一點爭執了。」

「吵架了嗎?先道個歉,再跟她講清楚不就好了?」敏謙微微一笑,也坐了下來。

「她不聽我解釋,連電話也不接。」

敏謙不禁張大了眼。「怎麼會這樣……」

「今天佳筠遇到她,跟她講了一些事情,結果她就誤會了。」越說,博群就覺得煩悶。

「誤會什麼?」敏謙突然挑眉,「喂,你瞪我幹嘛?」

「因為我不太想告訴你。」博群一臉沒好氣。

「我並不會強迫你。可是,你應該很想找人講吧?」說著,敏謙笑了起來。

「是啊是啊……」博群呵呵乾笑兩聲,之後嘴角就無力撇了下來。

「說嘛……該不會你跟沁怡告白結果被拒絕了吧?」敏謙調侃道。

「差不多。不過是她誤會,以為我是因為還在為當年的事情內疚,所以才說喜歡她的。」

「喜歡?你說啦!」敏謙嚷了起來,表情簡直是欣喜若狂。

這樣強烈的情緒令博群忍不住窘了起來,「喂,你不要笑得這麼開心好不好?」

「可是,這的確是很值得高興。」他幾乎是要喜極而泣了,總算是搓合有成。跟著,他拍拍博群的肩,「唉,有誤會講清楚不就好了?她會這麼不安,一定是因為她也是喜歡你的,你被誤會覺得不好受,她誤會你難道心裡就好過?」

「她又不聽我說。」

「笨啊,不接你電話,你不會直接去她家找人?」敏謙逕自說個不停,「就算她不下來見你,她也是要出門的吧?有誤會講清楚就好,不要再錯過了。」

錯過?他們曾經錯過嗎?想起了過去,博群不是不惆悵,只是今晚沁怡落淚的模樣更他覺得心疼,真的不想再讓她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