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沁怡的情緒總算平復。

眼眶又痠又熱的,彷彿承受了她一次宣洩的所有情緒。她抹抹眼角,揚起一抹有些難為情的笑。

「不好意思……」看著博群,她有些羞澀。方才擁抱的距離已經拉開,只是博群的肩上仍是濕潤一塊。

「傻瓜,不好意思什麼……」博群倒是很大方,甚至寵溺似的笑了笑,伸手拍拍沁怡的頭。

沁怡微微抿唇,仍是笑也仍是靦腆與羞澀。

「沁怡……」博群輕喚了聲,像嘆息似的。

「嗯?」她定定瞅著。

燈光下,那雙哭過的眼睛竟是異常清澈與明亮,博群覺得聽見自己的心跳聲了,輕輕吸口氣,胸膛似乎充滿了難言的喜悅。

「我喜歡妳。」

沁怡微微張嘴,但一點聲音也沒有,連眼淚都靜靜滑落了。



會是真的嗎?從前只能一直看著背影的人,現在回過頭了,回過頭只看著她一個人了。沁怡想歎息,甚至想哭泣。將近兩天的時間,她不停自我詢問,因為問得太多,連美麗的月色都成懷疑的對象。

「我喜歡妳。」前天夜裡,博群這麼對她說。帶著笑意的臉龐溫柔而虔誠,她在淚眼曚曨中凝視再凝視,她看不到任何虛假或戲謔,卻不知道該如何相信,甚至不知道是否該要高興。

「不要緊的。」博群笑笑的,輕輕按了下她的手,像安撫一個小孩,安撫她惶惶不知所措的心。「想好再告訴我,我會等妳說出來。」

我會等妳。她曾經等過他,而現在她為他所等待。恍恍惚惚地坐上車,回到家裡,啪答一聲她迎接滿室的明亮,忽然卻就蹲了下來。有些顫抖的手掩住臉龐,才發現臉上的溫度仍高得嚇人,她是高興的,甚至因為太高興快要不能分辨自己的情緒。

她是害怕的。原來是會害怕的,當幸福真的要來臨時。

博群待她仍是像之前一樣,告白後的隔天仍是找了敏謙,大家就約好一起吃晚飯,吃完飯後就送她回家。只是看著她的眼神,她突然發現好像多了幾分溫柔,但這是告白前就有的?還是告白之後呢?就像雞生蛋、蛋生雞一樣的迴圈,明明答案應當是呼之欲出,可是她卻越想越迷糊,想到頭昏臉熱,眼眶發燙鼻頭發酸。

她覺得自己大概太幸福了。

所以到了禮拜五,她竟然就忘記晚上已經和經理約好要去見客戶,當中午休息時間經理非常不經意地提起,她簡直心虛到了極點。

「是約六點半嗎?」她又問。

「嗯,我已經訂好餐廳了,下午的工作儘量早點結束,到時我載妳過去。」吳子群說。

「是。」沁怡微笑點點頭,但一轉身走出辦公室她就露出無奈的苦笑。因為昨天她才和博群約好要看電影的……唉,日子過得太舒服了。

沁怡拿著手機走到辦公室外的走廊,她要撥電話給博群取消約會。

電話不一會就接通了,只是手機裡雜音頗多,似乎博群正在人聲嘈雜的地方。

「博群,不好意思。」才一開口,她就內疚,「你方便講電話嗎?」

「可以啊,我在吃飯,妳吃過了嗎?」博群的聲音低低的,輕輕撼動她的耳膜。

「我等一下才出去吃,那個……」沁怡突然覺得胃都要揪起來了,「今天晚上我不能跟你去看電影了。」

「有事嗎?那沒有關係。」電話那頭的聲音一點停頓也沒有,仍是低沉的,一貫溫柔。

「嗯,已經跟客戶約好了,我沒有注意到。對不起……」沁怡忍不住蹙起眉。沒有關係……?一下子揪緊的胃在一下子裡忽然又放鬆,可是她的心情卻一點也不鬆。

「那就改天吧,有空再打電話給我。」

「好,拜拜。」通話切斷,沁怡輕輕按著腹部,覺得似乎胃酸分泌過來,她餓得有些發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