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長被放鴿子啦?」看著面前的人,涂惠琪笑咪咪的問。笑臉裡沒有惡意,卻非常的以下犯上。

博群的嘴角微微揚起,不像生氣也不像高興。「不方便就約改天囉,怎麼會是放鴿子。」

「課長真體貼。」涂惠琪輕笑了起來,像嘆息一樣。「對了,晚上我有空喔。」她俏皮地眨眼。

「那妳要好好享受周末。」博群也笑了。

涂惠琪扁嘴,嬌滴滴地哎喲了聲。

禮拜三之後,涂惠琪跟博群之間的關係也明朗了起來,雖然已經明白彼此無法成為情人,但身為一起吃飯的飯友,博群卻覺得涂惠琪是自己的絕佳選擇。並且,或許就是知道再無發展的可能,涂惠琪對自己所展現的笑容竟也是異常的開朗。

喝完附餐的飲料後,博群走向櫃台去結帳,等候的時間忽然有人輕輕拍了下他的肩膀。

「惠琪?」他納悶地回頭。

「你還欠我一頓晚餐喔。」短髮俐落的女子用著爽朗的聲音說著。

「佳筠!」博群不禁睜圓了眼。

「好久不見,中午出來約會啊。」傅佳筠轉轉眼,噙著笑意的眼睛流露幾分精明的打量。

「跟同事一起吃飯啦。」博群失笑,「妳怎麼會過來這裡?」

「下午要過去拜訪你啊,張課長。」傅佳筠微微瞇起眼,目光輕輕掃過博群身旁的涂惠琪。「晚上一起吃飯?上次你說要請我的。」

「好啊。」博群想也不想地就答應了。「等一下要一起回公司?」

「不了,我還要跟同事討論一下簡報內容,大概兩點多才會過去。先走了,拜拜。」傅佳筠笑咪咪地搖搖手。店門上的鈴噹隨著推開的動作叮叮噹噹地響了起來,中午三十三度的空氣熱烘烘地闖了進來,但沒有幾秒鐘就讓店裡開的空調調和了。

涂惠琪抿著唇,靜靜看著博群在櫃台前結帳。

「走吧。」博群回過頭。

叮叮噹噹的聲音又響起了。

很熱。走在騎樓下,涂惠琪用手輕輕搧著風。「課長,你不公平喔,我要跟方小姐講,說你偷偷跟其他女人約會。」

「佳筠是我以前的同事,沁怡她也認識。」博群的眼神持續向前,一點飄移的跡象也沒有。

「不只同事情誼吧。」一想到傅佳筠審視自己的目光,涂惠琪就覺得莫名其妙,平日不笑也微微翹著的嘴角這時竟忍不住撇著。

「是前女友沒錯。」說著,博群忽地覺得好笑,「真奇怪,妳們女生怎麼對這種事情特別敏感?」

「因為女性直覺啊。」她微微蹙著秀氣的眉,「課長,我剛剛突然覺得當你女朋友很可憐。」

博群停下腳步,轉過頭。「為什麼?」

「你太老神在在了,好像什麼事都理所當然。」涂惠琪扁嘴,「嗯,真的好可憐。」

「會嗎?」博群忍不住笑了。

涂惠琪沒有再說話,只是微微噘起的嘴唇,以及睜得圓圓的眼睛卻像在說——不是嗎?

可是就算是,現在的他好像也不能怎樣呢。揚著嘴角,博群搔搔下巴,繼續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