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相親啊。沁怡在今天終於是親眼見識、親身體驗了。當然一開始她並沒有發覺,以為不過就是尋常的應酬飯局。六點半,她和經理準時到餐廳,而宏創的李副理李亦勳已經在位子上等他們。

一開始,他們三人先是寒暄一番,然後也不急著點菜,經理和李副理先大致談了一下合作的方向。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恐怕椅子都還沒坐熱,經理就站了起來。這時,她才開始感覺奇怪。

「方小姐,接下來就由妳跟李副理談就好了,我先走了。」吳子群微笑地說。

不是說邊吃邊談嗎?沁怡有股不祥的預感,但她仍是站起身,露出合宜的笑容。「經理慢走,再見。」

吳子群離開後,沁怡才慢吞吞地坐下,也不是不甘願,就是尷尬、就是奇怪。她覺得實在太詭異的情況,她不過一個小小的行銷企劃,怎麼經理會讓她和這個大業主直接談呢?

「真不好意思,佔用妳下班的時間了。」李亦勳露出有些歉疚的笑容。

「不會,副理太客氣了。」伸手不打笑臉人。沁怡連忙端出笑,「只不過我是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合和人談公事,所以有點不習慣。」

「那就不談公事吧,我們隨意聊聊。」李亦勳說得非常順口自然。

「可是,不是說要了解一下這次企劃的初步方向嗎?」沁怡的笑僵住了。

「吃飯時談這個恐怕不好消化吧?先點菜如何?」手一抬,李亦勳便招來了服務生。

「好……」好……奇怪啊。

點好菜後,李亦勳又開口了。

「其實你們吳經理是我大學時的學長,他大我兩屆,當時我們的感情還不錯,本來以為畢業後就沒有機會再見面,但沒想到之後在工作上竟又有了合作的機會。」

「原來如此。」沁怡點頭,一臉恍然大悟,然後她笑了笑,「我想,人跟人之間其實靠的就是緣分。」

「嗯,我今天……」對上沁怡的目光,李亦勳忽然停頓了下,一臉欲言又止,隨即又笑了起來,「算了,我老實跟妳說好了,其實今天除了談公事外,因為學長知道我之前對妳的印象不錯,然後我最近又剛好失戀了,所以他就……希望沒為妳帶來困擾。」

失戀?困擾?沁怡仍是盯著李亦勳的雙眼,只是她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什麼場面話應酬術語現在通通都從她的腦袋被搬空,只剩下「相親」兩個字像從一片渾沌中突然冒出來。

「方小姐現在有男朋友嗎?」李亦勳一臉自若。

男朋友?沁怡怔怔,腦中一下子閃過博群的影象,心口上微微一酸,她斂下了目光。

「沒有。」她說得太輕了,輕得像歎息。

李亦勳微揚唇,專注凝視的眼神似有深意。



同時間、同個地點,沁怡坐的位置的斜後方竟是博群與傅佳筠。博群幾乎是一落座就發現沁怡的身影,當時吳子群已經離開,沁怡和李亦勳面對面坐著,他有股衝動想立刻走上前,然而又想起沁怡說是和客戶約好,他開始感覺理智在拉鋸。

不就問聲好嗎?說個好巧好巧……博群皺眉,簡直是悻悻地盯著李亦勳的背影。忽然間,一隻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張博群。」平常清朗的嗓音這時竟帶了幾乎慵懶。

「啊?」博群總算是回過神。

「啊什麼啊?」坐在他對面的傅佳筠微微挑眉瞅著,「你幹嘛這樣?跟我出來吃飯還這麼不專心……」

「我看到熟人。」博群淡淡地道。

「喔,那去打聲招呼啊。」傅佳筠勾起嘴角,微微一笑。

博群撇唇,忽然覺得可惡了。很奇怪,但就是如此。「他們在談公事,怕打擾了。」

「寒暄一下又不會怎樣。」傅佳筠雙手合十,仍是笑。

博群不說話了,只是目光還是不由自主地就往沁怡的方向飄。見狀,傅佳筠轉過了頭,順著博群目光的方向,她在看見沁怡時微微挑起眉。

「女朋友啊?」她轉回來,又笑了笑。

「還……不,不是。」博群覺得自己像要咬到舌頭,臉上忽地一陣熱。

「還不是跟不是差很多呢。」傅佳筠一臉戲謔,「對了,那不是上次我在餐廳遇見你時,跟你一起吃飯的女生嗎?還說只是朋友……現在想通了吧?」掩著嘴,她輕笑了起來。

想得再多,還不如就相信自己的心——這是兩個月前佳筠遇見他和沁怡時說的話,而兩個月後,喜歡或不喜歡已成昭然若揭的事實。傅群輕輕吁口氣,「是,妳未卜先知,女人的直覺果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