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來不及搭上電梯,博群只好從五樓匆忙跑下樓,當他跑到一樓正靠著扶手喘氣時,沁怡已走到了大廈的花園中庭。

「沁怡!」他連忙大聲喊道。隨即一陣暈眩感突然襲來,眼前一黑他再也支持不住,碰聲響起他雙膝著地,整個人竟跪倒在地上。

「博群……」沁怡見狀趕緊跑向他,「你沒事吧?」她顧不得自己穿的是窄裙,立刻就蹲下伸手攙著。

「還好……」博群吁口氣,虛弱地笑笑,「大概是因為剛才用跑的下樓。」

沁怡忍不住蹙眉,「生病的人還跑什麼跑?」

「那妳幹嘛走這麼快?」博群一手握住沁怡,另一手撐著地上,慢慢站起身。

面對博群的疑問,沁怡沒說話,唇抿得緊緊,只剩下一雙黑白分明的眼滿滿的擔憂。

「沁怡,不要生我的氣好不好?」他們靠得很緊,博群幾乎是在她的耳邊說。

沁怡嘆息了,「我沒有生你的氣,我在生自己的氣。」氣自己太在乎、氣自己太執著、氣自己竟從沒有放過自己。

博群握住沁怡的手,輕輕按了一下。「我們去花壇那邊坐一下好嗎?」

「嗯。」沁怡低下頭,輕輕扯了下自己被握住的手,「博群……」

「怎麼了?」博群沒有回頭繼續朝花壇的方向走,手裡握著的更沒有鬆開。

「你……」沁怡微微皺眉,並且越看那被握住的手,她就覺得臉越熱。「沒、沒怎麼。」

就當博群怕跌倒吧。她頭昏臉熱的催眠自己。

最後,博群拉著沁怡到點著昏黃小燈旁的花壇坐下,短短的距離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然而或許是博群的掌心太燙了,沁怡覺得自己像要飄在半空中,因為太熱太像下一刻就要蒸發了。

博群一直都微笑著,直到沁怡坐下,他才放開手。

「為什麼這麼急著回去?」他凝視沁怡的眼睛。

「我……」彷彿喉頭哽著什麼似的,沁怡忽然嘆口氣,眸光斂下,「算了,是我自己在鬧脾氣。我想到我一下班就急急忙忙去幫買你晚餐,結果你竟然在家跟那位涂小姐甜甜蜜蜜的……我大概在吃醋吧,一下子沒辦法接受平常交情不錯的朋友突然就交了女朋友,而且還一聲不響。」

「喂……」博群一臉沒好氣,他掄起拳頭輕輕往沁怡額敲了一下,「妳真的……為什麼不聽我講話啊?我不是說只是同事嗎?」

沁怡沒說話,抿著唇。昏黃燈光下,那一雙杏眼竟像濛著微微的水光,微微扁嘴的模樣看起來可憐兮兮。博群心軟了,他歎息,本來握成拳頭的手張開了,輕輕撫著沁怡柔順的髮絲。

「對不起……」他說。

沁怡皺眉,「為什麼要道歉?」

「為所有的一切。」博群失笑,低頭垂下了肩膀。

「太荒謬了。」沁怡仍是皺眉。這是什麼?抓姦被逮的標準台詞嗎?

「沁怡,我比妳所想像的,還要在意妳喔。」博群單手撐著下巴,歪過頭看她。

「在意……?」沁怡覺得腦筋像打結了,短短兩個字但像包含了千言萬語,太多的思緒與情感她無法理解。 

「不曉得為什麼我常常會想起妳把背包往我身上扔的樣子,常常會想妳寫給我的那些信,常常會想起我們在電車上重逢的時候……」博群深深呼吸,露出微笑,「沁怡,我真的覺得可以再跟妳重逢真的是太好了,妳沒有討厭我真的是太好了。」

「你沒有後悔過嗎?從前或是現在,因為認識我。沁怡低下頭,嘴角揚起,她覺得眼睛有些酸。

「有啊。」

這短短的兩個字讓沁怡的心狠狠跳了下,嘴角僵住,眼眶又酸又熱。

「我非常後悔自己曾經傷害妳。」博群握住她的手,「任何一點點,我現在想起來都非常後悔,可是我又好慶幸自己遇見了妳。真的好矛盾對不對?」

「那……」慢慢吸氣,吐氣,沁怡扯出個微笑,「當時,不是你的錯。是我——」話還沒有說完,博群忽然握緊她的手,就在她的面前單膝跪下。

「對不起,我很抱歉。」抬起頭,他仰望她的臉龐,凝視她的眼睛,「一直以為是不想傷害妳,後來我才知道我不過是害怕成為傷害別人的人,原來我是這麼的在意別人的目光,又害怕受到傷害。沁怡,對不起。」

「那不是……」伸手掩住微張的唇,沁怡發覺自己正顫抖著。她慢慢吸氣,想要再開口說些什麼,然而從眼角蔓延的情緒卻已無法忍耐。

曾經她也是害怕傷人的人,但其實是更害怕自己會受傷,所以最後只能選擇逃避與離開。可是——「那不是妳的錯。」那被她逃離的男人在她離去時,與她淚眼相對,卻終究溫柔地擁抱了她。

「那不是你的錯。」沁怡哽咽,像是再也不能忍受,眼淚撲簌簌地就像不停落下的雨點。

「原諒我吧。」博群直起身子,然後他伸長手輕輕一攬,便將沁怡擁進了懷裡。「好不好?」

沁怡沒有回答,只是伸手將博群抱緊了,靠在他的肩上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

或許那是個遺憾,也可能是個誤會與錯過,但那絕對不是你的錯。

因為能遇見你,是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