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裡三個人坐著,沙發中間的桌子上放著一個塑膠袋,食物香氣就從裡面傳來陣陣。沒有人開口說話,電視上新聞主播的播報聲也沒停,但仍舊是一股沉默的氣壓籠罩。

好半晌過後,敏謙終於開口:「你既然都已經找人來了,幹嘛還叫我幫你帶晚餐?」

敏謙口中的「你」指的自然是博群,五分鐘前敏謙跟沁怡帶著晚餐過來探望博群,然而來應門的人卻是他們不認識,但偏偏看起來就像和博群關係匪淺,反倒他和沁怡竟像是按錯門鈴的兩個路人。

「我忘記了。」博群淡淡地應。沁怡跟敏謙進門後,涂惠琪便說要去廚房看看稀飯煮好了沒有,順便再炒個青菜,要他們先坐在客廳稍待一會。然而現在他是眼觀鼻,鼻觀心,就連眼角餘光也不敢亂瞄一下。

「你是忘記哪一件事?忘記我會來找你,還是忘記有人已經跟你約好了?」敏謙一臉沒好氣繼續問。

「兩件都忘了。」終於,博群的嘴角扯著,極其尷尬。「早上惠琪打電話來時,我剛睡醒,我只記得她說要幫我請假。中午你打電話來,我也是剛睡醒,只記得你說晚點要來看我。所以,我全忘了……唉,我難得生一次病嘛……」他尷尬地陪笑著。

敏謙呵呵乾笑兩聲,「不錯嘛,看來你在公司是領導有方,竟然有這麼貼心的下屬。」

「喂……你想講什麼就講什麼,不用這樣拐彎抹角好不好?」博群一臉哭笑不得。

「這是好事吧。」一直沒說話的沁怡突然開口了,黑白分明的杏眼直直瞅著博群,「我想我應該要恭喜你的對不對?這樣細心又體貼的女生現在可沒幾個了呢……嗯,敏謙對不對?」她忽然轉過頭。

連乾笑也笑不出來了,敏謙張著嘴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對對對!恭喜你了,你這傢伙真不是不夠意思,竟然瞞我們瞞了這麼久……」媽呀,他覺得有殺氣!

「我跟惠琪只是同事關係而已。」博群瞪著敏謙,兇狠的眼神拼命暗示著。

「那你運氣還真好,竟然有這麼好的『同事』。」沁怡撇撇唇,重音狠狠落在同事二字上。

「沁怡……」博群忍不住皺起眉,「妳是在氣什麼?」

氣什麼?沁怡倏地睜圓了眼,胸口充塞的煩悶立刻將博群那句「妳是在氣什麼?」自動解讀成「妳憑什麼生氣?」,這使得她原本只是不滿的煩悶現在終於正式升格成氣憤了!

氣什麼?是啊,她是沒有資格生氣,可是她一接到敏謙的電話後,就冒著也許將來會被上司盯到死的風險都還要急著要下班,離開辦公室後還要蹬著高跟鞋喘噓噓地跑到公司附近的簡餐店,而她這樣緊張兮兮又匆匆忙忙的,這一切就是要為了要替他買個晚餐!

很好——現在她不只不能生氣不能抱怨,甚至還莫名其妙地變成了趕來當電燈泡的路人甲!這樣算什麼?明明七夕情人節都已經過了啊!

沁怡放在大腿上的雙手倏忽握緊了,她慢慢吸氣、吐氣。心裡正不停告誡自己,不能生氣不能生氣,氣了就是自己小心眼……「我沒有生氣,我只是有點不舒服而已……」她說得咬牙切齒,而她身旁的敏謙則忽然好想掩住臉。

但他不是覺得尷尬,而是想要大笑。因為眼前這情況在他看來,簡直就像是抓姦現場嘛。男主角博群像是被設計了仙人跳正處於百口莫辯之中,女主角沁怡則是明明已經怒火中燒打翻醋罈子了,卻還要力持鎮定。

所以,事實上,真正的電燈泡是他,邵敏謙才對。

「咳、咳!」敏謙突然乾咳兩聲清清喉嚨,他覺得現在這氣氛實在有夠僵的,「那個我就……」話還沒有說話,身後便響起涂惠琪清脆的嗓音。

「課長,要不要我把菜都端到客廳來?這樣大家就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慢慢吃了。」不知何時,涂惠琪已走出到了客廳,她的雙手撐在博群坐的沙發的椅背上,低著頭十足柔順模樣地俯視著。

敏謙又想掩住臉了。這位絕對是最無辜又最可怕的鬧場者……。

「好……」博群有氣無力地應著,「我幫妳端過來吧。」

於是,博群與涂惠琪便一前一後的離開了。幾乎是同一時間,沁怡便轉過了頭,雙手用力抓著敏謙。

「敏謙,我們回家好不好?」她說話的聲音很輕,只是手上的力道卻很重。

「不能啦……」敏謙拍拍那雙手,露出有些為難的表情,「我們這個時候走不就等於不給博群面子,這樣的話不只博群會尷尬,那位涂小姐也很無辜。」當然他覺得現在最無辜的人是自己,以及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