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時間,敏謙已經離開辦公室,因為怕會在路上拖延太久,所以進入地下室取車前,他打了通電話給沁怡,想請沁怡幫忙先去幫他買好晚餐。

「沁怡,妳下班了嗎?」

「差不多了。」因為主管還沒走人,沁怡講起電話隔外小心。「你找我有事?」

「博群他生病了……」說到這裡時,敏謙聽見沁怡小小聲的驚呼。「我答應他要幫他晚餐回去,不過我怕路上不好停車讓我下去買晚餐,妳可不可以先幫我買?等一下我就直接去接你,然後我們就一起看博群。」

「好啊,我買好之後就打給你,你開車小心點,等一下見。」

「嗯,拜拜。」

電話掛斷後,敏謙按下電梯,等著到地下室取車。而沁怡則開始收拾起桌上的東西,電腦也按下關機鍵,平常她總要等上司離開才會準備下班,但電話才講完,她就覺得心神不寧。眼看經理辦公室內,經理坐著的姿態依然穩若泰山,現在也已經是六點整,她的確該準備下班了。

應該沒有人說比上司早走就是早退吧?沁怡忽然有些悻悻然。

「沁怡,妳今天好早喔。」隔壁座位的林品萱忽然探頭過來。

沁怡扯扯唇,笑了下。「因為有點事情。」

「要約會啊?」林品萱一雙眼睛像突然亮了起來似的。

「沒有啦!我難有妳這樣好的運氣每天都可以甜甜蜜蜜……」沁怡呵呵笑著,擺擺手,「只是朋友生病,我要趕過去買晚餐給他。」

「喔,這樣子啊……經理!」

聽見經理兩個字,沁怡連忙直起身子轉過頭,果然吳子群就站在她的正後方。

「經理……」為什麼你走路沒有聲音啊?沁怡睜大眼,忽然有股想哭的衝動,難不成她偶爾心裡碎嘴唸一下也不行?

「下班了?」吳子群問。

「嗯,因為有點事要去處理。」在對的時間下班是天經地義,但吳子群的面無表情卻讓沁怡不禁緊張了起來。

「禮拜五晚上有空嗎?」吳子群又問。

「我目前沒有計畫。」平淡的口吻以及看似下班之後的邀約,令沁怡忍不住納悶了起來。

「那就先把禮拜五晚上空下來吧。」吳子群忽然笑了笑,「不要太緊張,是宏創的李副理要我找妳一起的,他對妳上次提出的企劃很滿意,所以希望這次的合作妳也只能加入,到時就一邊吃飯一邊聊。」

「是,我知道了。」沁怡也笑了。

「好了,既然沒什麼事就早點下班了吧。」

「是,經理慢走。」看著吳子群的身影漸漸走遠,沁怡不由得吁口氣。

終於,下班了。





已經半個多小時了。聽著廚房裡傳出的切菜聲、鍋鏟相碰聲,博群坐在客廳沙發上努力地按著搖控器,眼前畫面不停掠過,電視節目是一台轉過一台。涂惠琪已經進去廚房半個多小時了。

也是半個多小時前,涂惠琪提著一袋菜來到他這裡,因為擔心他這病人吃不到夠營養的東西,所以就乾脆自己下廚了。早上涂惠琪打電話來時,他迷迷糊糊的只記得涂惠琪說要幫自己請假,後來好像有聽見說要來探望,然而他沒有在意,直接將那句話歸檔在應酬寒暄裡,卻沒想到現在涂惠琪真的來了。

並且來的也不只是人,連深深的關懷與重視也通通都帶來了。雖然,之前他是就知道涂惠琪喜歡自己,而他一直將那當成一個初出社會的小女生的傾慕,大約是他虛榮過頭了,現在他意識到涂惠琪對自己的認真,竟突然就心慌了起來。

「課長你會很餓嗎?」在廚房裡忙了好一會的涂惠琪這時終於走了出來。

「還好……」博群扯扯唇,想笑卻又笑不出來,他覺得自己做了一件糟的事了。「真的是太麻煩妳了。妳還特地去買菜……該不會是提早下班過來的吧?」

「今天辦公室裡沒什麼事,我說家裡有急事,就請個一個小時的假,沒有人為難我,課長不用擔心。」涂惠琪笑咪咪地道,原本光潔的額上這時有著薄薄的一層汗,看得出來她在廚房裡半個多小時的忙碌。

「不是的,我沒想到妳真的會過來,這樣真的是太麻煩妳了。下次我請妳吃飯,算是謝謝妳。」

「不用啦!我只是想到或許可以幫忙,所以就過來了。」涂惠琪連忙揮手,笑了笑,「來到你家門口時,還很怕是來給你添麻煩……以前我還在學校唸書時,我同學他們都說我太容易衝動了,老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這樣出社會後會很容易吃虧的……」說著,她還吐了下舌,十分俏皮。

博群也微笑了,只是胸口處卻像讓人狠很揍上一口拳似的,又酸又疼。他記得自己好久以前也曾認識過一個這樣的人,或許這就是他一直都樂意讓涂惠琪來接近自己的原因吧。

涂惠琪清徹的目光裡正倒映著他的臉龐,他真的很想再說些什麼,不管是感謝也好或客套一番也好,然而卻是什麼都再說不出口。原來在一個真心真意待自己的人面前,是會連說句假話都要有罪惡感。

忽然,門鈴聲啾啾啾的急急響了起來。因為沒有預警,博群感覺自己的心簡直像狠狠地跳了一跳。

「我去開門。」他站起身。

但涂惠琪立刻轉身,並且先他一步離開客廳。「我去就好,你坐著休息一下。」然後就走向了門邊。

匡噹一聲,涂惠琪將最外側的大門打開,博群跟在她的身後。

「博群,我帶晚餐過……?」門外的人是跟博群說好要帶晚餐過來的敏謙,以及實際上替博群買來晚餐的沁怡。

「課長,你朋友嗎?」涂惠琪轉過頭。

博群怔忡,他感覺腦海裡一片空白。究竟他答應多少人啦?

門外的敏謙則是一臉愣怔,忽然覺得自己竟像是不速之客。而他身旁的沁怡一雙大大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目光就直直落在涂惠琪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