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相較於禮拜一的萎靡、禮拜二的力圖振作,禮拜三的存在是特別令上班族振奮的——眼看一個禮拜就撐過一半了!

然而,今天博群沒有卻沒有去上班。去年一整年以及今年迄今為止都沒有生病的人,卻在夜裡都還有三十度高溫的八月,讓一個小感冒擊倒了。

感冒病毒來勢洶洶,這對於擅長忍耐的博群更是一種折磨,頭痛、喉嚨痛等徵兆是幾天前就陸續出現,然而他卻未曾在意。於是今天早上感冒病毒開始發作,他睡得昏昏沉沉,連鬧鐘響了也沒有發覺,最後是一陣頭痛欲裂,以及涂惠琪從公司打來的詢問電話吵醒了他。

「喂……」才一開口,連博群都懷疑自己是否仍在睡夢中,低沉沙啞的聲音連他自己也嚇了一跳,至於涂惠琪就更別說了。

「課長你是不是感冒了?聲音好沙啞……」涂惠琪的聲音慌慌張張有掩不住的焦慮。

「應該是吧……」有氣無力的聲音連博群自己聽了也忍不住皺眉,而喉嚨突然的一陣發癢,他忍不住用力咳嗽了起來。

「課長,我會幫你請假的!你快點去休息!」電話那頭涂惠琪連忙說,「你要記得去看醫生,然後好好休息,晚點我會去看你。」

「好。」博群應了聲。

接著涂惠琪又是叮嚀了博群一番,這才掛斷電話。也是掛上電話後,博群才覺得自己似乎是稍微清醒了點,於是便拉開抽屜翻找著感冒藥、溫度計。先是用溫度計量了體溫,知道沒有發燒後,他便和著開水吞下感冒膠囊,然後就又拖著昏沉沉的身子倒回床上繼續睡覺。

到了中午,敏謙打電話過來將他吵醒,同樣他沙啞的嗓音也是嚇到敏謙。

「……我在你公司附近,本來想找你一起去吃飯。你看過醫生了嗎?要不要我帶點東西回去給你吃?」敏謙問。

「我吃過感冒藥了。咳咳……」說著,他忍不住又咳了起來,「我家裡還有麵,我隨便吃一點就可以了。」

「好吧,我今天會早點下班,我帶晚餐回去給你。晚點見。」

「再見。」掛斷電話,博群整個人向後癱在沙發上。吃過藥之後,身體的沉重感是稍微減少了一點,只是精神仍有些不濟。

屋子外頭,不遠處似乎傳來機車的引擎聲以及汽車叭叭的喇叭聲。客廳裡很安靜,博群甚至聽得見牆上時鐘指針嚓嚓走動的聲音。生病就是這點不好,因為只能一個人承受,於是也特別就容易覺得太孤獨太寂寞,這樣久久一次的生病尤其令人感觸深刻。

簡單吃過中餐後,博群便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休息,或許是電視節目太無聊了,博群看著看著竟睡著了。當他再次醒來時,已是黃昏西斜的時間,而門鈴正啾啾地響著。

「誰啊?」博群揉揉眼,自沙發上慢吞吞地站起身走去開門。當大門一打開,他睜大眼嚇了一跳,站在門之後的人竟是笑臉盈盈的涂惠琪。

「課長好。」涂惠琪的手上除了提著皮包外,也提了一個塑膠袋。

博群打開最外面的門,微微側過身讓涂惠琪進門。「妳怎麼來了嗎?」

「我想說課長現在生病了,應該會很不方便出去吃飯,尤其外面的東西又太油,也不適合病人吃,所以就買了一些菜過來。」涂惠琪微微一笑,黑白分明的眼定定望看著博群。「我應該沒有太自作主張吧?」

博群怔怔,一時之間他竟反應不過來,他想他應該是受寵若驚。「不……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