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沁怡抿了抿唇,似乎心裡正在交戰。

「沁怡……」敏謙輕輕喊了聲,拍拍她。

「好。」神色一凜,她霍地站起身,「我自己回去。」

敏謙一驚,整個人差點沒撲倒在沙發上。「沁怡!」

「怎麼了嗎?」這時,博群正好端著菜從廚房走了出來。

沁怡撇撇唇,頭也不回地走向大門,「我有事要先走了。」

「啊?」博群轉頭看著敏謙,一臉納悶,「怎麼了?」

敏謙搖搖頭,一臉不關己事的表情。「我不知道。」

匡的一聲,沁怡隨手就帶上了大門。

「課長,怎麼了嗎?」涂惠琪拿著碗筷一臉困惑地走了過來。

「我……」博群看看涂惠琪,接著又看看玄關處緊閉的大門,突然,他把手中的盤子往敏謙手裡一塞,「敏謙,我去找沁怡!」

「喂!」敏謙忍不住嚷了起來。這盤子很燙啊!

「課長……」涂惠琪愣在原地。

碰碰兩聲,博群先是跑進房間拿了車鑰匙,然後大門打開,他便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真是的,這個悶騷的傢伙……」敏謙輕笑了起來。卡答一聲,他將盤子輕輕放在桌上。

「那個,請問一下……」涂惠琪滿臉困惑地望著他,「課長跟方小姐是男女朋友嗎?」 

敏謙搔搔下巴,「這個……應該是快要變成了吧。」

「喔……」涂惠琪恍然大悟似的點點頭,「原來如此啊,幸好我沒有做出太可怕的事。」

「太、可怕的事?」敏謙瞠目,忽地他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哈,難不成妳過來是有想要把博群怎樣嗎?」

「哎呀……」涂惠琪臉一紅,微微嘟起嘴。「那現在就剩我們兩個人要怎麼辦?」她轉移話題。

「嗯,既然飯都煮好了,那我們就一起吃掉吧。然後,我再送妳回去,好嗎?」以身為一個牽紅線的朋友而言,他還真是仁至義盡了呢。

「好啊好啊。」涂惠琪笑咪咪地應著,然後她走到桌子旁,輕輕放下手中的碗筷。

「對了,我也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

「為什麼妳會喜歡博群?」

「啊?」

看見涂惠琪困惑的眼神,敏謙微微一笑,「我的意思不是博群不夠好,而是我跟他認識得夠久,我很了解他有時候實在就是悶到極點的個性,妳應該是個很外向的女生吧。」

「是啊。」涂惠琪也笑了起來,「可是我覺得課長他人很好啊,雖然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很認真又體貼,而且你看他剛剛不是馬上就追了出去了嗎?我覺得這樣好棒啊!」

「好棒?」

「非常敢做敢當啊。」她合起起雙手笑咪咪的,「怎樣?你了解了嗎?」

「不……」敏謙失笑,搖搖頭,「妳只是再一次驗證了什麼叫做情人眼裡出西施而已。」

還有,愛情真的是從來都不講道理。敏謙在心底悄悄嘆息,記得以前自己也問過一個活潑的女孩同樣的問題。

「為什麼妳會喜歡上博群?他……又沒什麼好的……」那時候的他也不知道在賭什麼氣,竟眨低了自己的好朋友,當然後來就知道那其實叫做嫉妒。

「因為……」女孩輕輕吸了口氣,淚痕斑斑的臉上忽然出現一抹恍惚的笑,「因為那天我們去烤肉,當時我自己一個人去領烤肉的東西,我回來的時候,大家都在聊天,只有他看到我回來,然後二話不說就站起來幫我拿東西。然後肉烤好的時候,他明明很在意很欣卉,但因為我在他的旁邊,所以他就拿給我了,還笑笑地替我用吐司夾起來。」抹抹眼角,她瞇起眼,「唉,我覺得他很好嘛……」

「搞不好他要讓妳當白老鼠……」他很壞心眼地插了這句話。

「啊,有可能……」清秀的小臉一下子就沮喪了起來,「可是那個時候我就是覺得如果可以跟他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

「可是妳現在因為他哭了……」他在打擊她,他一定是讓壞心鬼附身了。

「是啊是啊……我好狼狽好丟臉啊,如果……」她吸吸鼻子,似乎又要哭了,「如果他可以喜歡我就好,如果可以的話……如果我可以不喜歡他就好了……」終於,她伏在膝蓋上又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

「可是妳就是喜歡他。」他說得很輕,當南風驀地吹起,他的話語彷彿也消散在風中了。

如果可以的話,如果不可以的話,愛情裡是容不下任何一點的如果,就是這麼的半點也不由人,好可怕。

那年二十一歲的他下了如此的結論,或許他該慶幸,他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好可怕啊,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