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吃喝喝一陣子後,原本敏謙埋怨得要命的冰塊,在稍微融化後,拿湯匙用力敲個兩下倒也就散開了。

滷味吃光後,他們就純粹喝酒,半打海尼根慢慢喝。金黃色的液體倒進玻璃杯裡,兩三塊冰瑰放下去,喀啦喀啦響。本來他們還在學校時都是不太能喝酒的人,出了社會後,或許情勢使然,幾回應酬幾回尾牙的,倒也慢慢養出了可以接受幾瓶啤酒下肚的普通酒量。

酒喝得多了,話自然也就多,電視開著已經變成單純背景音效,畫面轉換之不經意就像人生的匆匆倉促。

「沁怡,妳也不小了耶,是不打算結婚,還是沒有對象?如果是後者的話,我絕對義不容辭替妳介紹。」敏謙忽然這麼說。他們聊工作聊生活,聊到沒得聊的時候總不免要帶到感情上頭。

「你別提這個好不好?一講這個我就生氣!」或許是真的生氣了,沁怡開始滔滔不絕,「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簡直像卡在一個尷尬的關口,要是工作表現太好了,就有人在背後酸,『就是事業心這麼重才會交不到男朋友!』,若是工作出錯,也會有人在落井下石說,『都已經這個年紀了,大概也只想快點找個男人嫁掉吧。』齁,人的嘴巴怎麼會這麼賤啊?」說到激動處,沁怡將手中的酒杯碰地一聲用力放下,「可惡!又不是我自己要變成二十八歲的!」

喀啦一聲,冰塊輕輕滑動,敏謙跟博群對看了一眼。

「妳看妳,真的是變偏激了!」敏謙挑眉,「好啦好啦,我幫妳介紹啦,我的眼光絕對令妳滿意。如何?」

「誰偏激?你才有偏見咧,男性的偏見、社會的偏見!」沁怡蹙眉。

「妳不要這樣講話啦,越聽越像年屆三十還嫁不出的女生在一旁自己怨天尤人……」忽然,敏謙轉過頭,「博群你也是這麼覺得對不對?」

「邵敏謙!」沁怡睜圓了眼,因微醺而染上粉紅的雙頰愈發顯得她的情緒激動。拿起酒杯,她咕嚕咕嚕灌下一大口,不知道是要冷靜還是要壯士斷腕,「博群你說!」

「這個……」博群扯著嘴角,覺得都要僵掉了。面對清醒的人還可以裝傻,但對不清醒的人就萬萬不能了,尤其酒醉的人還會特別「番」。

「你也深有同感對不對?」敏謙一面說一面嘻嘻笑,一副已經完全醉昏的模樣。

這是火上加油嗎?博群捏著酒杯,真有股衝動想往敏謙的頭上直接澆下,若是能徹底醉昏還真的省事多了。然而端起酒杯,他卻喝下一小口酒,輕輕咳了兩下清清喉嚨,「唉,緣分這種事本來就很難講,有時就是天不時地不利……啊,不能強求啦。」

沁怡聽得一愣一愣,平日明亮的眼這時都有些茫。但忽然間她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便呵呵笑了起來,「你幹嘛這樣講話?好官僚的感覺……該不會是你被人逼去相親時講的?聽起來好像耶……哈!」

博群搔搔下巴,只得莞爾。「有時上司介紹推不掉,我也沒辦法,幸好我看起來就是木訥沒情調的樣子。」

「還……真的有啊。」沁怡訥訥,尾音低低的像嘆息一般,長長翹翹的睫毛也垂了下來。

「有時那也是應酬的一部分……」博群忽然有些慌,「敏謙你應該也是吧?」

「啊?」敏謙抓抓頭,一時間似乎意會不過來,「我還好啦……大概因為我看起來比較不像居家好男人吧,介紹或相親什麼的也都只是大家說笑的。」

沁怡嘆了口氣,「真是的,結不結婚有什麼好拿來講的?現在的人真奇怪……」

敏謙擺擺手,「那種話就跟問妳今天有沒有吃飽一樣啦,別太在意。要是表現太憤世嫉俗的話,反而會顯得其實妳根本就是很想結婚。」

「是嗎?我覺得我是看破了……」沁怡眨眨眼,微微一癟嘴因為微醺的姿態而顯得特別可愛。

博群忍不住微笑,「想那麼多幹嘛?」他甚至還想伸手拍拍她的頭。

敏謙的手快了一步,「好啦好啦!要是妳到三十歲時還沒有人要的話,我就娶妳好不好?」他先是拍拍沁怡的頭,然後又攬住沁怡的肩膀。

「敏謙!」博群喊得很急,簡直就是脫口而出,甚至他感覺心一跳,完全無法分辨出自己的情緒。

衝擊似的混亂要令他的胃翻騰了。

「博群你來當證人,到時我絕對不會反悔。」敏謙還是笑嘻嘻的。

「你少無聊了。」沁怡癟著嘴用力拍開他的手,「就算是你到四十歲還是娶不到老婆,我也不會嫁你的!」

「欸,好歹我在公司也是很受歡迎的耶……」

「那只有你的臉吧?你的臉對我從來就沒有吸引力……」

眼看喝茫的兩個人又要開始鬥嘴了,博群忍不住嘆口氣,真的是無奈又無力。

怎麼他沒有也喝茫一點呢?捏著酒杯用力灌下一口,他赫然發覺會跟兩個酒鬼認真的自己實在是蠢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