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將明的時候,沁怡一個翻身,忽然睜開了眼睛。惺忪的眼緩緩環視周遭,房間已不是入睡前的一片漆黑,而是一種深藍的色調。

天要亮了吧?她坐起身有些迷糊地想著。窗外傳來啾啾的鳥叫聲,細細碎碎的但依舊是清楚。

推開房門走到客廳,昏黃色的夜燈亮著,客廳的長椅上躺著一個男人。沁怡一時間有些怔怔,太陽穴上忽然用力跳了兩下。她皺眉揉了揉,這才想起來昨晚自己是跟兩個男人一起解決了半打海尼根。

她的酒量不算好,大約一瓶半左右就會開始發昏了,敏謙是比她還好一點,但終究不及博群。後來她跟敏謙是真的都喝到有些醉了,而博群看時間晚了,便說要載敏謙回去休息,但她開口卻阻止。

「北市酒駕不是取締得很兇嗎?反正一個晚上而已,我不會在意的。我這裡還有一間客房,你跟敏謙兩人協調一下。」

之後她就先回房去睡了。客廳裡,博群跟敏謙似乎又說了一會的話,窸窸窣窣的,該不會是在說自己的壞話吧?這麼迷糊地想了下,沒有幾秒鐘的時間後,她便在酒精的作用下很快地睡著了。

結果睡在客廳椅子上的是博群,一百七十幾公分的長手長腳勉強縮起來,沁怡看著忍不住就覺得好笑。

博群是個慣於忍耐的人。所以她是一點也不意外,博群會讓敏謙去睡床而自己選擇睡客廳。甚至不只對生活的忍耐,博群更善於隱忍自己的情緒,她真的是太清楚,並且還可以說曾受其害?

看著博群睡著後愈顯得堅毅的方正下巴,沁怡眨眨眼,忽然覺得眼睛好酸。真的是氣啊,她曾經好生氣這個人總是可以對自己這麼忍心,但偏偏她就是對他不忍心。

他們都是家裡的長子長女,同樣都倔強同樣都不服輸。沁怡曾經想過的,有天她喜歡上的人一定要是個溫柔體貼能夠包容她的男人。敏謙說的沒錯,其實她還渴望是結婚,並且非常渴望被保護。

但詭異的是,她所表現出來的總不是那回事。倘若當初她願意在博群面前將姿態放低一些,又或者是就算博群入伍後她都依舊堅持著,也許她的願望就能成真了吧。

但是,總是只是但是,她仍然記得清晰,六年前她是哭著給博群寫完最後一封信的,或許她是渴望愛情,然而對幸福她也同樣渴望啊。

「當妳寄來最後一封信時,那時的我在想,若還會再收到妳的信,我就要回信給妳,然後還要約妳出來玩。」一個多月前,博群這麼對她說。

也許那是遲來的表白,而她竟當場哭了,完全無法抑止倏忽蔓延的酸楚。她措手不及更忽然覺得一切好荒謬,因為一直沒有收到回信,所以她決定不再一廂情願,不只是不要再寫信了,更決定要連三年的情感都一併埋葬,然而六年後答案卻突然揭曉——博群不是真的對她忍心,只是他們就是要錯過。

倘若那是叫做注定,那麼她感受甚深。

也是一個多月前,敏謙對她說:「沁沁,我覺得博群他開始在意妳了,搞不好他會喜歡上你。」

「敏敏,我不要任何的臆測了。」錯過就是錯過。「就算他是真的喜歡我,那又如何?」

「妳曾經很喜歡他的不是嗎?」

「那是六年前的方沁怡了。」

她沒有說的是,當她在天將明落淚的那一刻,她就明白六年前二十二歲的方沁怡始終都未曾離去。

「唔……」長椅上,博群微微皺眉,似乎是要醒來了。

沁怡輕輕呼口氣,她站直身體向後退兩步。屋外天空已經亮起,暈黃的燈光漸漸褪了顏色。她輕輕踩著室內拖鞋轉往浴室的方向。

「沁怡?」博群揉揉眼,已經醒來了。

「我吵到你了嗎?」沁怡轉過身,露出個微笑,「要不要去我房間躺一下,睡椅子很不舒服吧?」

「沒關係。」博群坐起身,閉上眼又揉揉太陽穴,再睜開眼時,惺忪的睡眼已經消失。

「那你再休息一下,我換個衣服,等一下出去買早餐。」沁怡踩著拖鞋輕輕走向浴室。

啪地一聲,博群關掉了夜燈。天空才亮起,客廳裡一絲明亮的陽光也沒有,像陰天時微微的幽暗。走向陽台,他拉開落地窗,晨風吹來,夏日的早晨特別令人覺得涼爽。

手雙靠在陽台的圍牆上,博群呼出長長的一口氣。腦袋是清醒了,只是身體的感覺還跟上不上,整個人都還是木木的。清醒的腦袋獨自運轉,腦海中的場景回到昨天晚上沁怡回房之後的客廳。

失溫的酒喝來是格外苦澀,然而敏謙仍是默默喝著。

「還喝啊?」他說。

敏謙微微一笑,拿起一旁的海尼根輕輕晃兩下,「都喝成這樣了,多半瓶少半瓶的其實也沒差了。」

博群挑眉,突然一個警醒。「你剛剛裝醉?」

「不高興啊?」敏謙輕輕笑了起來,平日俊朗的好相貌在這個時候竟特別顯現出狡詐。

「幹嘛這樣……」他皺眉,不悅的情緒像從胃底突然翻起,「你這算藉酒裝瘋?」

敏謙收起笑容,眸光向下。「不,那是藉酒壯膽。」

「你……」

「我發覺我還是喜歡她。」

「可是你不是說……」說就差那一點心動?

「就算少那一點,我跟她在一起還是會快樂的,我有這個自信。博群,你呢?」敏謙忽然停下,望著他。

「我……」他訥訥,感覺胸口猛地一窒,「這關我什麼事……」

「你最好記住你現在講的這句話。」敏謙說得很輕,但他的眼是緊盯著博群,「上次我跟沁怡說,說你其實很在意她,搞不好……你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博群沉默著,但也不閃躲敏謙的眼神,他在等下一句話。

「沁怡回答我,『就算那樣又如何?』博群,你說呢?」
他說呢?


陽光開始出現,原本只是發白的天邊這時越發明亮。博群覺得臉上手上都有些溫熱了,他輕輕嘆口氣。 

「我還能怎樣。」

好吧,他承認自己是有些在意沁怡沒錯,但那就是代表愛情來臨了嗎?他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