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懶得生氣了。雖然林柏樂是這樣的想,但隔天他走進教室一看到李洋喜時,還是忍不住一掌往他頭上狠狠地巴下去。

「芭樂!」李洋喜的哀嚎應聲響起。

林柏樂撇撇嘴沒說話,安靜地拉開椅子坐下。

李洋喜皺著眉揉揉頭,他猜想自己冒名寫情書的事肯定是被發現了。「不要生氣嘛,我也是不得已啊!你要知道哪個少年不懷春……」

「閉嘴啦你!」

「芭樂……」

「我不想殺人,你給我閉嘴。」

「芭樂這給你的。」二孝的班長徐洛亭拿著一封信走了過來。

「這什麼?」林柏樂站起身納悶地問,但他還沒得來接下信前,李洋喜便眼明手快地先搶了過去。

「情書耶!」李洋喜望著信一臉喜滋滋地說,「班長,原來妳暗戀芭樂啊?」

「暗戀你個頭啦!」徐洛亭狠敲了李洋喜一記。相貌清秀的徐洛亭有著一頭削薄短髮,乍看之下頗有幾分男孩的英氣,而性格也是直爽不輸其他男孩。「這是二愛的葉美梅要我拿給你的,剛剛我在教官室前面碰到她。芭樂,你快從實招來,你跟葉美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是我。」林柏樂沒好氣地否認,「是西瓜啦,要追正妹自己沒膽就拖我下水。」

「耶!」徐洛亭神情古怪地望著李洋喜。

「我害羞不行啊!」李洋喜倒是面不改色地回嘴。

「行行行,對了——」徐洛亭忽然停頓下來,「那這麼說,這不就是葉美梅給你的回信,那個全校出名的冰山美眉竟然回信給你!」

「拿來!」林柏樂突地伸手搶。

「你幹嘛?這是給我的耶。」李洋喜連忙把信護在胸前。

「上面的署名是我。班長快!幫我拉住大西瓜!」

「死芭樂!」

「大西瓜不要動!昱軒來幫忙!」

「啊!」

「死西瓜你摸哪裡?」

「誰打我!」

總之,一陣混亂後,林柏樂還是把信拿了回來,至於李洋喜則讓徐洛亭還有另一個同學吳昱軒拉住架在一旁。

「芭樂,我們兄弟一場耶。」李洋喜目光直直盯著信,在做最後的掙扎。

「別開玩笑了,你拿來我的名字來寫情書,還有騙我去送信時,有當我是你兄弟嗎?給我閉嘴,我看完就還你。」林柏樂慢慢打開信封,然而首先映入他眼中的卻是李洋喜昨天讓他送去的那封粉紅色信封。

「這怎麼回事?」雖然困惑,但他還是再把粉紅色的信封打開,這一開差點沒讓他昏過去。

原來李洋喜寫的信不只是讓葉美梅退了回來,還讓她用紅筆圈出了錯字,並且信中用錯的成語也被紅筆改過,李洋喜寫得滿滿兩張的信紙,現在看起來是紅紅藍藍的,好不美麗啊!

而信紙末了,葉美梅還用紅筆寫著:「林柏樂同學,當男生只剩下一張嘴時,真的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林柏樂抿緊了唇,他覺得自己的青筋彷彿瞬間爆起!

「芭樂!」好不容易掙脫的李洋喜連忙衝到林柏樂身邊。

「還你啦!」林柏樂怒氣沖沖把信用力塞回他懷裡。

「怎麼啦?」徐洛亭關心地問。

「那個女人……」林柏樂連忙深呼吸,接下來的話卻是咬牙切齒,「可惡!我想扁人!」

「啊?」

「芭樂,這個……」看完信李洋喜的心情其實很複雜,但他還是慶幸,慶幸他署名的不是自己的名字。

「不要跟我講話。」咬咬牙,林柏樂覺得自己快要爆炸了。昨天他說李洋喜給他們男生丟臉,但今天卻是他的臉被丟光。可惡!

「到底是寫什麼啊?」徐洛亭好奇地湊過去。沒幾秒鐘,她便爆笑出聲,「哈哈哈,芭樂你只剩一張嘴哈哈哈——」

「夠了,徐洛亭。」

「可是真的很好笑……哈哈哈……芭樂你以前有得罪葉美梅嗎?」徐洛亭擦擦眼淚,好不容易鎮定了點。

林柏樂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怎麼可能?我昨天跟她第一次見面。」

「不過,她真的很狠耶,竟然還改錯字,又說你只剩一張嘴……對了,你之前不是拿過全市作文比賽第一名嗎?我記得那時校內比賽葉美梅好像是第二名的樣子。」

「然後呢?」

「她大概懷恨在心吧?」徐洛亭聳聳肩,「我聽說她個性滿高傲的,又是藝術科出名的才女。」

「出名?那我怎麼沒聽過。」林柏樂撇撇嘴,「況且藝術科的女生都是才女吧?不是美術組就是音樂組、舞蹈組的,這樣講的話果果也是才女……」

「笨芭樂你就是這樣才會讓人怨恨啦!」徐洛亭用力打了他一記。「那個葉美梅可不是浪得虛名好不好?她是上學期才轉來我們學校的,但不只術科表現好,連學科也很優秀,要不是殺出你這程咬金,我聽教務處那邊說,其實早說好要讓葉美梅代表學參加比賽了!」

「參加作文比賽是有什麼好處?」林柏樂很不能理解。

「將來大學推甄,獎狀當然是多多益善啊。說來說去,都是你這唸第三類組的跟人家湊什麼熱鬧,沒事還跑去參加作文比賽,活該被怨恨……」徐洛亭輕挑眉很是風涼地說。

「喂,不要亂牽拖好不好?又不是我自己要參加的。」

「你不殺伯仁,但伯仁因你而死啊。」

「徐洛亭,這句話不是這樣用的,好不好?」

「好厲害唷,葉美梅……果然是才貌雙全!」不理會身旁的爭執,李洋喜只是一臉讚嘆地拿著信。不過原本在爭執的兩人,在聽見李洋喜的話後,倒是有志一同轉過頭,一起開口了。

「齁!她不會看上你啦!」

「大西瓜,你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