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前男友分手之後,社團的學弟學妹很擔心我,常常就要找我一起吃飯,或者是找我一起出門,甚至他們知道我不敢自己待在房間後,幾乎是負起義務那般的,每天他們都收容著我四處居住。我似乎開始流浪,而我到底有沒有家這件事,我現在也是一點也不確定了。

我沒有辦法獨自待在自己租賃的屋子裡,那小小的不到十坪的地方,竟然處處都是他的痕跡。我的床上有他送給我的娃娃,我的書櫃有他留下的VCD、CD,我的衣櫥有他忘記帶走的外套,我放在桌上的電腦是他替我重灌,甚至他工作的器具還有也不少也留在我的房間,我的生活處處是他,我的心也還滿滿都是他。

常常我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就是發呆,然後當觸眼所及的那些後,便意識到眼淚又落下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眼淚怎麼會這麼多,甚至我覺得有些可怕,究竟我是有多少的傷心要用多少的眼淚來宣洩呢?

我真的不知道。常常我也會呆呆盯著自己桌子上的水果刀,我確確實實是想到了,或許可以最快就能終結痛苦的方法,真的很想就把自己的胸膛剖開,把心挖出來算了。但我這麼愛他嗎?又或者他會為我傷心嗎?

我盯著自己的手腕,我找不到答案。

我還是會打電話給他,但總是響沒兩聲就自己先掛斷,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對他說什麼,更不明白自己想挽回的到底是什麼。

我的學長對我說:「我不是要替他說話,可是真的一旦提了分手,一旦有分手的念頭出現後,就真的是很難挽回了。」

我知道的,那就是不愛了嘛。那麼我去強迫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要做什麼呢?

因為準備搬家的緣故,我開始整理他在我房間所遺留下的東西,我打電話給他,我告訴他,和我見最後一面吧。

原本他說要來高雄,但我拒絕了,我說上去台南就好。因為我已經無法再忍受,他再一次從我的眼前離開。

坐了三十幾分鐘的火鐘,我從高雄到鄰近台南的大湖,本來是想坐到保安(保安離他家又更近了點),但他說到大湖車站就可以了。

火車到站,他等在車站外的樣子仍舊像從前一樣。

但我覺得他瘦了些。

我把東西拿他,「你看看有沒有少。」

他默默接過我拿給他的袋子,他的神情木木的,然後他低下頭輕輕翻著塑膠袋裡的東西。已經好久了,我不曾再見過他如此壓抑的表情。

我們,我們兩人似乎都很不快樂。

終於,他開口了。「妳要過來看看飯糰牠們?」

飯糰是我和他一起養的楓葉鼠,聽說這樣的小動物生命不過三四年,也不過比我和他相愛的曾經多了一兩年。

「我要坐下班車回去。」我直直盯著他的眼睛說著。在來之前我就告訴自己,我要好好記著他最後的樣子,記著他已經不愛自己的樣子,不然那些過往的,還在我心底我腦海中的回憶,我又該如何面對呢?

「嗯。」他點點頭,「那妳回去時小心點。」

於是,我就坐在小小的大湖車站裡,等待下一班往高雄的電車,然而當車來了之後,我卻是連票也沒有去買,我依然坐在車站的長椅上一動也不動,我覺得茫然也不知所措。

「車來了。」他輕輕拍著我的肩,原來他也還沒有離開。

「嗯。」我點點頭,直視著前方。月台上電車快速駛離了。

他走到時刻表面前,查看著下一班車的時間。

「還有一個半小時才會來。要一起吃個中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