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站校門口旁的女生聽見聲音後,也轉過身往林柏樂的方向小跑步過來,紮在腦後的頭髮跟著步伐輕輕搖晃,清秀的瓜子臉上有甜甜的笑容。

「阿樂!」

林柏樂摸摸脖子,「果果,我剛跟大西瓜去圖書館。」

「嗯,西瓜好久不見了。」果果轉頭向李洋喜笑了笑。

「對啊,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果果越來越漂亮了呢!」李洋喜笑嘻嘻地一面說一面伸手拉起果果的手。

「哪裡。」果果掩著嘴笑了起來。

「大西瓜你放手!」林柏樂皺著眉,眼睛死死盯著李洋喜的手。「不要做出這種跟變態糟老頭一樣的行為好不好?」

「好好好。」一感覺到殺人目光,李洋喜只得乖乖放手,「那明天見,芭樂拜拜、果果拜拜!」

「拜拜!不送了!」林柏樂連忙揮手。

走出校門口,李洋喜向右走要去補習班,林柏樂則是往左回家並且順便陪果果去上鋼琴課。

「怎麼了?」看著林柏樂一路上一臉陰晴不定的,果果忍不住好奇地問。

林柏樂先是一愣,跟著卻浮現狐疑的神情。「果果,我問妳一件事。」

「嗯。」

「妳們班哪個女生很漂亮啊?」

果果怔了怔,然後笑了。「嗯,都很漂亮啊!」

林柏樂摀住額頭,呻吟了聲。「唉,我就知道我問錯人了。」

果果總是這樣的,沒有不好的,只有看不見不好的那一面。

「怎麼啦、怎麼啦?」果果忍不住伸手搖著林柏樂。

「就是大西瓜好像喜歡上你們班的一個女生,可是我不知道誰,妳不要問我……」

「這樣啊。」果果眨眨眼。

「反正我只要不被他推入火坑就好。」

「不會啦,而且就算不西瓜真的推你入火坑,我相信你也一定會勇敢爬起來的!」

「果果,這不好笑。」林柏樂無奈地撇嘴。

「呵呵呵!」果果的笑聲更清脆了。

林柏樂皺著眉連忙轉移話題,「對了,聽我媽說妳最近要參加比賽?」

「嗯,六月初。你要來了嗎?」果果歪過頭湊到林柏樂的面前。

「要是沒什麼事我就去啊。」

「齁!好沒誠意,那我到時要九十九朵白玫瑰!」果果嘟著嘴,一副氣呼呼的模樣。

「妳這樣講我怎麼敢去啊?敲詐也不是這樣的……」林柏樂一臉好氣又好笑。

「哎呀,我們認識好久了嘛!」果果一邊說,一邊伸手勾住林柏樂的手臂。

一瞬間,林柏樂簡直像觸電似的立即縮起了肩膀,只是一對上果果單純的大眼睛,卻又忍住了抽開手的念頭。

「好啦,我到了,明天見囉!」沒讓林柏樂矛盾太久,果果率先鬆開手,輕快的步伐蹦蹦跳跳地一下子就拉開距離。

「嗯,明天見,拜拜!」

沒幾秒鐘的時間,果果的身影便消失鋼琴老師的房裡。林柏樂舉起道別的手幾乎是戀戀不捨地放下,好像果果輕輕晃動的馬尾依然在他眼前。

果果和他只是青梅竹馬而已,雖然大西瓜或是身邊的人一直都認為,會這樣多年來每天都要一起上學放學的男生女生,那關係實在是太不尋常。可是,他們已經習慣了啊。還小的時候,結伴上下課是為了順路以及安全,而這麼多年過去早變成生活的習慣。

所謂的青梅竹馬,大概就是這樣不熱不冷,非常溫暖的關係吧。

好不容易林柏樂終於移動了步伐,前方不遠的國中早就過了放學時間,但經過時聽見課輔時間響起的鐘聲,還是令他忍不住停下腳步。

已經畢業一年囉。望著黃昏裡熟悉又陌生的校園,林柏樂不由得懷念了起來。其實國二時替他取外號的班導是個好老師,總是很努力地想了解學生,但就像禍害遺千年的道理一樣,好老師也無法在不太好的學校停留太久,老師在他畢業那年便離開了學校,最近聽到的消息是,老師到山地地區的國中任教了。

不過老師好歸好,取外號實在不太有創意,大約是名字裡有什麼字就取什麼相關的。於是李洋喜因為有西的近似音,所以就變成大西瓜,而他有個樂字也就成了芭樂,運氣最好的是果果,怎麼叫都是可愛。

芭樂啊芭樂,他的人生難道就要一直芭樂下去嗎?

林柏樂揉揉太陽穴,莫名其妙覺得頭痛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