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麥當勞用餐人數極多,才一進門我便被排隊的人潮嚇得直在心裡打退堂鼓。

「欸,茂谷男……」我拉拉茂谷男的袖子,「人好多喔……我們換別家好了……」

「沒關係,妳先上去找位子,我在這邊排隊。」茂谷男對我笑了笑。

我看了下排隊的人潮,心底還是很猶豫。

「沒關係啦。」茂谷男推著我到樓梯口,「妳快點上去,搞不好我們就剛好找到位子了。」

「那……我先去找位子囉……」扁了扁嘴,我還是轉身上樓了。新竹火車站附近的勞當勞只有兩家,最靠近火車站的這家,每次假日時總是一堆人。

走上二樓,果然不出所料的,所有的位置都被坐滿了。一旁附設的遊樂區裡,小朋友一邊叫喊一邊跑跑跳跳,我想走上三樓的樓梯,可是面前總有不識相的小朋友從遊樂區衝出來阻礙我的去路。

奇怪?這樣跑來跑去吼來吼去是有什麼好玩的?

「小朋友,借過一下喔……」聽見自己幾乎是捏著嗓子假裝和藹可親的聲音,我的雞皮疙瘩也快要起來了。

「遙久……」

耶?是我的錯覺嗎?好像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很久都沒有人這樣喊的名字。

「遙久!」

當我還在發愣時,我又聽見了第二聲。一瞬間,我有股莫名想哭泣的感覺。其實聽著叫我的稱謂就可以分辨這個人和我有什麼關係;會叫我小桔的只有若熙,叫我桔子的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會叫成橘子的則是眼中只有若熙的豬頭男,而我的老爸老媽總是喊我遙遙;至於遙久……深深吸口氣,我轉頭張望著聲音的來源。

「葉遙久,好久不見了。」樓梯旁有個高瘦男生正對我笑著。那男生皮膚白白的,帶著細邊的眼鏡看起來乾淨斯文,笑起來時眼睛彷彿瞇成一條線。

記憶中,曾經有個人這樣叫我,並且也這樣對我笑。而我令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說——

『遙久,我不跑了。這件背號送妳,記得替我收好……』

麥當麥裡依然人聲鼎沸,但我腦中的思緒卻突然停格。望著那男生,我怔怔地,一句也說不出口,就好像當時我在操場接過那件背號時一樣。

「忘記我啦?遙久。」那男生還是笑瞇瞇的,「我是——」

「學長,宏啟學長。」我輕輕地接下話。劉宏啟是大我兩屆的國中學長,也是當時我田徑隊的學長,他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將他的背號送給了我。

「我還以為妳忘記我了。」宏啟學長輕快地說著。

我看著學長,眨了下眼。「學長和以前不太一樣了,我有點認不出來……」

「有嗎?」 宏啟學長笑了笑。

「學長變斯文了,也變白了。」以前學長每天都要練跑,所以在我印象裡,學長一直都是一身黝黑皮膚很健康的模樣。沒想到三年多過後,當初的運動健將竟成了斯文書生,簡直可說是判若兩人。

「呵呵……聽妳這樣講,我好像變成白斬雞了……」宏啟學長呵呵笑著,「對了,妳自己一個人來麥當勞啊?」

我搖搖頭。「沒有。我朋友在底下排隊,我先上來找位子,可是人好多喔。」

「那要不要坐我的位子?我就坐那邊。」宏啟學長指著窗邊一個兩人份的座位,桌子還放著一杯可樂,以及一本攤開的書。

「可是……學長?」

宏啟學長笑笑地轉身走向自己的位子,然後向我招手,示意我跟上前。

「沒關係,反正我要走了。我早上在這裡看書,可是現在太吵了,我要回學校圖書館。」

「喔。」我點點頭,看著學長走到位子旁,然後闔起桌上的書本,並且將原子筆收進筆袋。

「遙久現在是高二吧?」宏啟學長一邊收拾一邊和我說話。

「嗯。我在M中。」

「那不錯啊。我去年考上C大,所以還是留在新竹。妳猜我唸什麼系?」

唸什麼系啊?我打量著學長,但心裡卻還是沒答案。「我不知道。」我對學長的印象始終都停留在三年前。

「我念外文喔!」宏啟學長抬起頭,笑瞇瞇地望著我。

「外文?」我愣愣地重覆。我覺得宏啟學長真的很適用男大十八變這句話。

「看妳這麼驚訝真好玩!」宏啟學長又笑了,很高興的樣子。

眨眨眼,我乾笑兩聲,有點感覺自己好像成了玩具什麼的了。

「遙久,妳剛剛說在樓下排隊的朋友是妳男朋友嗎?」

我搖搖頭。「不是。」奇怪,學長怎麼這樣問?

「這樣喔……」宏啟學長輕輕應著,手拿起背包,慢慢將書本和筆袋收起去。本來他要拉上拉鍊的,但卻又停下動作,把收起去的筆袋又拿來了出來。「遙久……」他輕輕喚著我。

「嗯?」學長的舉動令我很困惑。

「手伸出來。」宏啟學長抬起頭笑笑地看著我。

我依言伸出手,學長拉開筆袋拿了一隻黑筆,然後抓住我的手,在我的手上寫了起來。

「學長?」原子筆在手掌上細細劃著,我覺得好癢好想笑,忍不住就皺起了眉。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妳呢?」

「我沒有手機。」我扁扁嘴,就算是宏啟學長也不可以在我手上亂寫字的!

「遙久,妳生氣了嗎?」宏啟學長藏在鏡片後頭的眼神好溫柔,有種和茂谷男一樣亮亮的光芒,但卻又比茂谷男柔和些。

本來還有點生氣,可是看見學長亮亮的眸光,我又突然覺得好像沒大不了了。輕輕收攏了手掌,學長的手機號碼便藏在我的掌心裡。手上刺刺的感覺還沒有完全消失,我笑了笑,「我沒有生氣,我真的沒有手機。反正又不是什麼大忙人,我辦手機做什麼?」

「那家裡電話方便嗎?」宏啟學長又問。

「就——」咦?我這麼老實說幹嘛?停頓了下,我反問學長:「學長問我電話要幹嘛?」

宏啟學長笑嘻嘻的,「當然是要找妳出來吃飯、逛街、聊天啊!好不好?」

「好……好啊。」我囁嚅著。莫名的,竟感覺臉上一陣熱。「那學長你抄一下,5328418。」

「謝了。」道了聲謝,宏啟學長拿出他的書本,在空白處寫上了電話。

我看著掌心裡的號碼,總覺得莫名亢奮,就像熬夜熬過頭還去考試一樣,一切都感覺不真實。

「那我先回走囉。」宏啟學長背起背包,笑著朝我搖搖手。「拜拜!」

「拜拜!學長。」

我看著學長離開的身影,斜背著背包大步邁開,就好像當年學長離開學校一樣。這時茂谷男也拿著餐盤上來了,他在樓梯口張望了下,正好與學長錯身而過,我對茂谷男招手。

「在這裡!」我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