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未央由顏未恩陪同前往機場。當他們在機場櫃台辦好check in的手續後,未央便看到了楊睿明以及他母親的身影。

「未央,我們去跟楊阿姨打聲招呼。」顏未恩低聲叮嚀。

未央點點頭,露出笑容走向楊夫人所在的方向。「楊阿姨您早、睿明哥哥早。」

楊睿明輕輕挑眉,滿臉興味,「早安,未央。」

「未央,一陣子沒見妳,又變得更漂亮啦。」楊夫人笑咪咪的,很熱情地拉過未央的手,「這趟出去,妳睿明哥哥就要拜託妳多照顧一點了,他要是有發生什麼,妳儘管跟阿姨講。」

「阿姨不要這麼客氣。」未央笑了笑,同時輕輕飄了一眼站在一旁的楊睿明。「大家出門在外,本來就是要相互照顧,這樣麻煩你們,我才真的很不好意思。」

「哎呀,妳這孩子就是這麼乖巧又聰明,我就說我的眼光果然沒錯。」楊夫人呵呵笑了起來,「對了,未恩,你爸媽怎麼沒過來?」

「這幾天爸又飛去美國了,媽不放心公司的事,這幾天都在公司坐鎮,所以就由我帶未央過來了。」顏未恩答。

「你媽媽就是這樣能幹的人,也難怪你們兄妹倆都是獨立又乖巧。睿明若能多學學你們就好了,他在家裡凡事都有人替他打點得好好,我還真擔心他在外國適應不良,偏偏他爸爸又堅持一定要他去國外闖一闖,不過以後有未央在他身邊,我也就放心多了……」

正當楊夫人與顏未恩談話之際,未央慢慢移動腳步到楊睿明的身邊。

「以後我就要麻煩你照顧囉。」她對楊睿明甜甜一笑。

「怎麼,妳是被那個小工程師拋棄了?還是妳終於想清楚看開了?」楊睿明笑嘻嘻的問。

未央挑起眉,不以為意,「那你的小公主是不是也已經看開你了?」

「什麼我的小公主?」楊睿明的笑容稍稍收斂了起來。

「別裝了,你會知道我的事,我又怎麼不會知道你的事?我們兩個現在可是身在同一條船上唷。」

「妳確定?」

「我很確定。因為如果你比我有用的話,你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我聽說小公主好像要去德國唸書對不對?其實德國跟英國也沒離多遠啊,必要時我可以睜一眼閉一眼的。」未央瞇眼笑著。

「那妳想怎樣?」楊睿明的笑容完全消失了。

「我不想怎樣,只是要告訴你,別以為誰都可以讓你耍著玩。我們接下來可是戰友的關係呢,以後還請你講話客氣點。」未央直直望著他,眼睛一眨也不眨。

「我知道了。」楊睿明微微點頭。「合作關係是吧?」

「是啊,希望我們合作愉快。」未央伸出手。

「合作愉快。」楊睿明也伸手握住了。

「未央,時間差不多了。」顏未恩輕聲喊道。同時,他與楊夫人一起走了過來,「你們該準備登機了。」

「嗯,等到達了,我再跟你聯絡。」未央微微一笑。「哥、楊阿姨再見。」

「睿明,未央就拜託你照顧了。」顏未恩一臉認真看著楊睿明。

「大哥請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楊睿明微微揚起了嘴角。「媽,我們先過去了。」

「記得路上小心,到了要打電話回來。」楊夫人叮嚀。

「我知道了。」

道別之後,他們搭上手扶梯前往海關。

「對了,那個工程師怎麼沒來送妳?他不怕妳跑掉嗎?」途中,楊睿明問。

「那你的小公主呢?」

「她怎麼可能來?」楊睿明沒好氣地反問。或許是體認到之後他與未央的關係密切,現在他總算卸下嘻皮笑臉的面具。

「那就是啦,那你還問?笨!」未央睨著他。

「妳這個女人變臉也變得太快了吧?剛才在我媽面前還裝得像小媳婦一樣……」

「我這就叫做進退得宜好不好?」

「看來妳好像改變很多了。」楊睿明輕笑著,「一點也不像我上次在高雄見到的,一副隨時都很不安的樣子。」

「那當然是因為愛的力量啊。」未央微微一笑,直視著前方大步走向海關,毫不遲疑。

景言,我相信我的未來一定會有你的,所以我不會再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