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未央的眼淚掉得更凶猛了,「你……怎麼、怎麼這樣……」話也說得

抽抽噎噎。


「妳啊……」景言露出無奈的笑,他伸手拉過未央,摸摸她的頭,「我們還要

相處將近一個月,妳這樣跟我鬧脾氣是要做什麼?」


「我沒有要跟你鬧脾氣……」未央蹙起眉,聲音小小的,軟軟的語氣有些可憐

兮兮,「我只是覺得有點沮喪,我不想當誰的替代品……」


景言揉揉未央的頭髮,嘴角扯著,「我不是說過了嗎?妳會是獨一無二的那一

個。」


「可是,你不能否認,你真的有在我身上看見過去同學的影子吧?」


「不然妳要我怎麼辦?在昨天之前我完全都不認識妳,而妳身上有些舒安的影

子,我覺得很懷念。因為懷念,所以我樂意認識妳。這樣真的非常糟糕嗎?」


未央沒有回答,她的手握住自己,清秀彎彎的細眉微微蹙著。


高雄的太陽真的很大很大,景言覺得自己要被曬得全身發燙了,他認為自己真

不是什麼溫柔細心體貼的人,好耐心常常他是消磨在工作上。至於未央,未央不是

他的工作不是他的朋友,更不會是他的責任,只是未央總會莫名其妙一個不小心就

微微扯著他的心。


莫名其妙啊……景言扯扯唇,笑了,然而他並不無奈。或許他也該難得隨性而

為吧。


「顏未央,我叫童景言,我很高興認識妳,妳呢?」他向未央伸出手。


未央沒有說話,似乎愣了下,而一眨眼,淚水就滑落。她揚起嘴角,向前伸出

手,緊緊握住了。






景言父親買的房子是棟三層樓的透天庴,算是座落在住宅區裡,距離海邊有段

距離,至於長長一整條觀光客愛去的海產店街那更是不用說。不過,即使房子是距

離海邊遠了些,但終究是在旗津裡,似乎空氣裡就有海的氣息。


景言和未央吃過午餐後,就開始動手整理起房子。由於這一兩年景言的父母都

沒有過來住,自然屋內也就累積了不少塵埃。不過景言也怕休假消遣會變成勞動服

務,因此今天他跟未央便只整理了客廳、廚房、浴室,以及他們自己要住的房間。


原本景言還怕未央這樣嬌嫩嫩的大小姐會做不來打掃清潔的事,然而當他推開

房間找未央去吃晚餐,未央竟趴在地上,用抹布細心擦著地板,太認真的模樣令他

有些驚訝。


「不是有拖把嗎?」看見未央原本白嫩的手紅了起來,他忍不住皺眉。


「啊?」未央抬起頭,有些難為情地笑了笑,「喔,我不太會用啦……」


「不會用?」景言啞然失笑。


「你笑什麼?」未央扁嘴嬌嗔,「我就真的不會嘛……」


「好好好,我相信,我真的相信。妳整理一下,我們出去吃飯。」


真的是個千金大小姐呢。景言又笑了,只是也有點無奈。


吃完晚餐回來後,景言便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雖然只住短短一個月的時間,

但他仍是希望能住得舒服,並且這也是他自己的習性使然,總習慣讓每件事盡量

井然有序。帶來的行李沒有多少,不過就是幾件常穿的衣物,唯一令他掛心的就

是一張相片,甚至因為怕會不小心壓壞相框,所以還特地用毛巾包了起來。


打開層層包住的毛巾,他將相框輕輕放在床頭櫃上。相框是木頭做的,透明壓

克力鏡片下的四乘六的相片裡有著兩男兩女,當然裡頭也有他,其他三人則都是他

的大學同學,小孟、培雅、之婷,都是現在仍有聯絡的好朋友。他還記得相片拍攝

的時間是十年前,只不過相片鮮豔的色彩卻像是時間從不曾經過。


科技有時簡直令人就要時空錯亂。


「景言。」半掩房門外,忽然傳來未央的聲音,「我可以進來嗎?」


「可以啊。」景言走向房門,輕輕推開。


門外,未央手裡拿著手機,臉上神情有些不安。


「景言,我哥他說,要跟你講一下話,可以嗎?」她將手機遞向前。


「跟我?」景言很詫異,但依舊接過了手機,「喂……」


同時間,未央向他笑了笑,只是立刻又轉身跑走了。


跑這麼快幹嘛?正當他困惑之際,耳邊也傳來了顏未恩的聲音。


「童先生嗎?我是顏未恩,您好。」


顏未恩的聲音溫和有禮,一如他記憶裡溫文優雅的模樣。但因為疑惑,他仍是

換上了平日工作慣常的口吻,「是,我是。顏先生您好。」


「童先生別這麼客氣,這段期間我妹妹還要拜託你照顧,是我要麻煩你了。」

電話那頭,顏未恩輕笑著,「對了,未央身上有帶我的附卡,如果有什麼花用的話

,你就拿那張卡去。」


也許是因為顏未恩才開口就是談錢,景言忍不住微微皺起眉,「不,不用了。

那不是什麼大的花用,更何況旗津這邊恐怕也找不到幾家可以刷卡……」


顏未恩笑了起來,「那是我疏忽了,等未央出國後,我再找時間親自去謝謝你。」


「出國?」彷彿是聽見最關鍵的字,景言的眉頭不由得越加深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