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聽未央說嗎?」顏未恩的語氣聽來似乎很驚訝。


「我想我應該有很多的事情都不知道……」景言苦笑了,「而且我還更想知道

為什麼你會答應讓未央獨自來找我?」讓一個未滿十八歲的女孩獨自來找成年男子

,這實在不合理。


「原來她什麼都沒說啊……其實,是未央她下個月就要出國唸書了,如果不是

因為這樣的話,我也不會答應她這樣莽撞地就來打擾你……」


「這跟她要出國有什麼關係嗎?」景言覺得是越聽越困惑。


「是因為對象的關係,未央她這次出國是跟力泰董事長的小公子一起出去的。

這怎麼說呢?這兩個小朋友也算是讓雙方家長同意的……就差沒辦正式訂婚而已。

未央她其實很不高興,我也不贊成,可是也沒有辦法。我們兩家的交情一向都不錯

,再加上汎冠現在需要力泰的資金,又剛好力泰的董事長跟夫人都很喜歡未央,家

父跟家母也都同意了。因此……現在簡直,就是先當陪公子讀書吧,等未央回來後

可能過沒幾年,就要結婚了……」


景言覺得聽得有些頭疼了,太陽穴上一陣一陣的疼。所謂的商業聯姻原來是這

個樣子的嗎?但未央還這麼小啊,還不滿十八呢。


他忽然感覺有點難過。「那麼,未央為什麼會來找我?」 


「之前,我因為想延攬你過來,所以有查了一些關於你的資料,有一次未央不

小心看到了,所以我也和她說一些你的事情。似乎那一次之後,她對你就有些仰慕

的情緒。」


仰慕?景言忍不住閉上眼,面前一片黑他什麼也看不見,只是卻也想了起來。

忽然就想起,未央她曾說過,她想知道該怎麼喜歡一個人很久很久。


他沒有告訴未央答案,因為很難。


喜歡真的很難。喜歡一個人要有緣分要有巧合,如果什麼都沒有的話,那真的

倒不如多喜歡自己一點。


未央,妳想要喜歡很久很久的人是誰呢?景言無聲地嘆息了。


之後,景言向顏未恩問了以後聯絡他的方式後,便迅速結束了通話。景言覺得

自己實在沒辦法再和顏未恩繼續說話下去了,怎麼都這樣年代了,竟還有如此……

像賣女兒的事情發生昵?


拿著手機,他走下樓去找未央,但未央沒有在屋子裡。張望了下後,他有些遲

疑地打開門。


未央人真的是在屋外,就坐在大門旁的大石頭上。由後看去,未央正仰著頭,

彷彿在看星星。


「手機還妳。」景言將手機拿到未央面前。


「喔,謝謝。」未央瞇著眼,笑了起來。


仍是如常的笑容,但景言看著,卻感覺心微微一跳。「怎麼跑出來餵蚊子呢?」

說著,也在未央身旁坐了下來。


「看星星啊,很漂亮。」未央仍是笑。


「剛剛妳哥跟我講了,妳下個月要出國啊?」


「嗯,對啊。要去英國呢,不過我不太想去就是了。」


未央說話時,嘴角揚起的漂亮弧度幾沒有沒有任何改變,而這次景言終於感覺

到,強烈的,他的心讓人揪住了,在發疼。


「妳還在氣妳哥嗎?所以才硬要他答應妳,讓妳來找我?」


未央吐舌,嘿嘿笑了兩聲。「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要跟誰生氣了,或許是我要

求得太多了吧。反正……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試著反抗嗎?」


「沒有人站在我身邊,我怎麼反抗。我……我是最近才知道的,其實我不是現

在我這個媽媽的小孩,好像我原本的媽媽在生下我後,就直接把我送到家裡了。一

開始爸爸還不敢認我,是媽媽說願意收養我,所以我才能在顏家順利住下、長大。

這次要跟那個人出國的事,他們說……」未央輕輕咬了唇,「他們說現在是我要知

恩圖報的時候了,可是……可是,那些事情我根本就沒辦法選擇啊,又不是我自己

要當這個大小姐的,我只想要有愛我的家人,我只想要那些而已……我……」未央

哽咽了,清秀的臉龐已是淚水潸潸,而手緊緊抓住自己的衣服。


景言沒有說話,只是伸手用力攬過未央的肩。


「景言,我覺得好難過,原來我真的是孤兒,我沒有家人啊……」


景言閉上眼,只因不忍再看未央的淚顏,但他沒有鬆開手,他將未央緊緊擁進

了懷裡。即使,是一點點也好,他真想給這個哭得肩膀都在顫抖的女孩,一點點的

溫暖、一點點的關愛。


「景言你相信愛嗎?」


「我當然相信。」


「可是我覺得沒有人會愛我,我也不會愛人,我的心空空。」


「既然如此,那就去尋找愛吧。」



未央,妳知道嗎?其實所謂的愛那是存在心底的,只要妳願意去愛,妳就能擁

有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