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在經理起身離座的剎那,沁怡也同時把更改過的企劃書送到了經理面前。

「喔,我帶回去看好了。如果還有問題的話,我們禮拜一再討論。」吳子群一手接過企劃書,同時也對沁怡露出讚賞的微笑。「今天妳辛苦了,先回去吧。」

沁怡乾笑,「不會不會,經理慢走。」

吳子群先是沉默半晌,忽然間他又笑了,「方小姐,妳東西收一收,我們一起走吧。」

「呃、是。」沁怡一時反應不過來,只得先點頭。

於是,電腦關機、東西收拾好之後,沁怡便拎著手提包跟著吳子群的身後。

「方小姐是去年年底來公司的吧?」在等電梯的時間,吳子群隨口與她聊道。

「嗯,去年十二月,到現在已經是半年多了。」

「我覺得妳適應得還不錯,客戶方面也都很滿意妳的表現。」

「哪裡,我想這是因為大家都幫了我很多忙,所以我才能這麼快就適應新的環境。」沁怡扯著唇,表面上是微笑,而心裡卻是祈禱電梯快點下來。忙亂一整天的疲憊其實已無法使她再多說一句話,此刻和上司客套交際更無疑是雪上加霜。

吳子群微點頭,嘴角的弧度流露出幾分興味,「等一下有事嗎?」

「我跟朋友約好——經理,電梯來了。」沁怡連忙伸手按住按鈕,「您先請。」

電梯門關上後,吳子群又開口:「是跟男朋友一起吃飯嗎?」

沁怡一怔,笑容忽然有些僵硬,「不,普通朋友而已。」

「其實妳年紀也差不多了,若有機會的話,就要好好把握。我看妳事業心好像也滿重的,不過女孩子嘛,能有個好歸宿還是最重要的。」

不過女孩子嘛……這一刻,沁怡真覺得自己的嘴角完全僵硬了,但她仍是有禮地微笑著,「謝謝經理關心。」

而吳子群也面露微笑,彷彿她孺子可教。「其實我知道現在的女孩子大部分很挑,不過很多人常常就是這麼東挑西撿後,好些年的青春就被磋跎掉了。說真的,既然都是要嫁人的,又何必這樣子呢……搞到最後,不只是家人著急,自己也開始心慌,人啊,要是心急了就會……」

沁怡覺得有些頭疼了,明明吳經理是還不到四十歲的年紀,那怎麼講出來的話像五六十歲的人呢?沁怡覺得頭疼,而嘴角也酸痛,甚至她還有股衝動想歇斯底里大叫。她是二十八歲又不是三十八歲,並且就算是三十八歲了,其實也不關任何人的事啊!

突然,叮的聲音響起,好不容易一樓終於到了,這是她第一次感覺電梯如此漫長,不過就是六層樓的高度而已,但今天她覺得簡直就像是四五十層樓。

「經理,再見。」沁怡笑著搖搖手,另一手則按住開的按鈕讓吳子群先出去,然後自己才慢慢走出電梯。原來最累的並不是聽客戶抱怨,而是跟無法溝通的上司談話,並且還必須面帶笑容。

走出門口後,沁怡先是張望了下四周,忽然間她聽見有人喊她。

「沁怡!」博群坐在車裡朝她揮手。

沁怡快步走了過去,「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嗎?」

「不會,妳先上車。」

沁怡繞過車頭坐進副駕駛座,當車門關上,原本降下的車窗緩緩升起,博群將冷氣打開,沁怡忍不住輕輕呼了口氣。

「怎麼了嗎?」博群轉過頭看著她。

「沒事。」沁怡搖搖頭,笑了笑,「我只是忽然有股歷劫歸來的感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