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靜琛去研究室休息,我本來要回住處睡午覺,但不知怎麼了卻忽然臨時起意想去看場電影。在學校附近就有家二輪電影院,一次看兩部片優待票不過六十元而已,要打發時間看電影是最好的選擇。我猜想,等我畢業回到桃園後,最懷念的應該就是這家電影院。

打定主意後,我從餐廳出來便直接往機車停車場旁的側門口前進。九月了,高雄的陽光仍是炙熱,我撐著傘慢慢走向停車場,此刻校園裡的人潮三三兩兩,突然間我看見一個有些熟悉的身影。

因為逆光,我不太能確定,於是便停下腳步,看著那身影慢慢走近,那是一個戴著眼鏡穿著藍色襯衫看來斯斯文文的青年。

「啊……」我忍不住低聲驚呼,「江允謙……」

「小那?」江允謙停在我面前,也是一臉訝異。「真巧!」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還是你回家了?但今天不是假日啊……」

江允謙笑了笑,開始慢條斯理地解釋:「今天妳們學校有一場研討會,我跟學校教授一起下來參加。本來出發前,我還在想要不要去找妳,沒想到走著走著,就遇見妳了!」

「允謙,你女朋友嗎?」一名四十來歲的中年男人突然走到江允謙身旁,我想他應該就是江允謙所說的學校教授。

「沒有啦,普通朋友而已!」江允謙連忙搖著手,竟是一臉訕訕。

教授笑了笑,拍拍江允謙的肩膀。「你們年經人聊,我跟李教授兩個人去喝咖啡好了。對了,今天的資料處理好後,你一樣先mail到我信箱裡。」

「我知道了,教授慢走,教授再見。」等到兩位教授走遠了,江允謙才轉過身,又對我露出笑容。「下午沒課了嗎?」

「嗯,我要去看電影,和春就在這附近。」

「我知道。」江允謙點點頭。

「那你什麼時候回台北?」看著江允謙久違的臉龐,我忽然覺得有些侷促,甚至還有點難為情。

「嗯,下禮拜一早上。」

「你可以待這麼久啊?你不是一向都很忙嗎?」

「反正禮拜天剛好中秋節,就順便啦。也幸好研討會是在今天,不然我可能也沒辦法回家過節。」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

「那我先走了,妳自己一個人看電影,要小心一點。」江允謙說著,便要轉過身,我連忙叫住他。

「等一下!」

「怎麼了嗎?」江允謙連忙回過頭,斯斯文文的臉上有詫異,但也有笑容。

「你有很急著要處理其他事情嗎?如果沒有的話,一起喝個下午茶吧。」話說完,一看見江允謙的笑容,我趕緊又補上一句,「我之前就說過要請你的,這次剛好!」

「好啊。」江允謙笑得連眼睛都瞇起來了。

真是的,怎麼這麼高興啊?

五分鐘後,我帶江允謙到學校對面巷子裡的簡餐店。選擇的原因無它,只因為距離近,並且現在那家店的下午茶有優惠價。只不過離學校近的優點與缺點,就是很容易遇上熟人。

才一進門,我就看見已經畢業的社團學姊童欣君,並且欣君也是靜琛的前女友。

「小那!好久不見了!」欣君一看見我,便立刻迎上前。

「欣君妳怎麼會在這裡?妳來幫忙嗎?」欣君在校時是這家店的服務生,但畢業後她便辭職,開始當起證券營業員。

「我現在可是店長喔。」欣君笑嘻嘻的。

「怎麼會……?」忍不住,我睜大了眼。

「那當然是因為我資歷久啊,反正也習慣這個環境了。」欣君笑了笑,忽然她看向我身後的江允謙。「咦,那妳朋友嗎?」

「對啊,帶朋友過來嘗嘗妳們的招牌咖啡。」我也笑了。

「那正好,今天店裡有來的新蛋糕,我等一下幫你們送過去!對了,睿成他還好吧?我好一陣子都沒看到他了。」

「他……應該還好吧。」

「應該?」欣君困惑地眨眼。

「我跟他分手了。」

「啊……」欣君掩住口驚呼。「多久啦?」

「大概四個多月了吧。」我微微一笑,「沒事的啦。」

「是他提分手的嗎?」

我點點頭。

「為什麼?你們不是也在一起滿久了嗎?我記得好像有兩年了吧。」欣君握住了我的手,我知道她在擔心。

「他說他爸媽不喜歡我。」我搔搔下巴。其實理由是太多了,但應該就剩這一個最體面。

「那賤人!」欣君眉一揚,竟是一臉憤憤。

我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妳幹嘛這麼誇張?」忽然間,我看見江允謙揚著唇站在一旁,這時我才驚覺自己怠慢客人了。「不好意思,你要不要自己先去坐下?」

「沒關係。」江允謙微微一笑。「我覺得聽妳們講話還滿有趣的。」

「小那。」欣君突然拍拍我,她湊在我耳邊小聲說:「他比睿成好多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要緊!」

「我們只是朋友啦!」耳根子一陣熱,我連忙否認。今天是怎樣啦?先是江允謙的教授誤會,現在欣君又說了這些,應該沒有男生女生一定要湊成一對的道理吧?

「大家都是從朋友做起嘛。」欣君笑咪咪的,然後她看著江允謙。「對吧?」

而江允謙竟也報以笑容,「是啊,就從朋友開始。」

「你在說什麼啊?」我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

「當然是人話。」江允謙一臉面不改色。

「你……」無賴就是無賴,就算衣冠楚楚也仍是無賴!看來我是被許久未見的一時生疏感覺給輕忽了戒心啊!

欣君在一旁呵呵笑,然後她拉過我的手,「走,我帶你們去裡面坐,今天我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