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0

弘辰追求的舉動漸漸明顯了起來,或許該說是獻殷勤吧。不只是平常出門他主動管接管送,甚至連日常三餐也有包下準備的傾向,而晚上十點左右他還會打電話來詢問,宵夜要吃些什麼,我若說不用,他便會去問明芬或可玲要吃什麼,然後透過她們倆,將一杯飲料或一碗豆花交到我手中。

弘辰的用心我看在眼裡,也明白或許給他一個機會,可能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所以當弘辰邀我出門時,可能看電影或郊外踏青等等,我漸漸不再像之前那樣總是一口就回絕,只要時間能配合便會答應他的邀約。我想試著去了解弘辰的個性,畢竟惟有透過相處,才能了解或許他和我是真的不適合,也或許其實我跟他是極合得來吧。

然而在我明白適合或不適合之前,因為弘辰對我明目張膽的獻殷勤舉動,以及我不再像從前那般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幾乎社團裡的人都以為我跟弘辰的關係,其實只是在等化暗為明的那一天而已。因此,好幾次學弟妹們的起鬨,都令我覺得或許當初自己的決定似乎太過輕率了。

不過靜琛卻叫我別想太多。「他們愛講就隨他們去講吧,難不成以後妳決定不跟弘辰在一起時,還要妳對他們負責嗎?」

「其實,我是怕弘辰也會誤會……」想起弘辰熱烈的眼神,我就忍不住想嘆氣。

「看來還是沒有辦法是不是?」靜琛露出了然的表情。

「好像……嗯,個性真的不太合。」我覺得有些無奈,為何明明有願意愛我的人出現,但我卻偏偏不愛呢?「大概是年紀的差距吧,我果然真的老了……線上遊戲是有什麼好玩啊?」

「我聽說弘辰很迷對不對?」

「對啊,他的生活其實很簡單,玩遊戲、社團、上課,聽他說他之前很沉迷時,甚至期中考時還交了白卷……線上遊戲真的這麼有魅力啊?」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妳不用特地去了解。」靜琛笑了笑。

「靜琛。」我忽然覺得有些奇怪,「你是不是一直都不看好我跟弘辰?」

「為什麼這樣問?」靜琛一臉平靜地反問。

「嗯……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妳很需要別人的看好嗎?或者認同?」靜琛的目光炯炯像要看穿我的心。

「不、不是。」我輕輕呼口氣,「可能我只是有些惆悵吧,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可以用一份新的感情來走出舊感情的陰霾,然而那畢竟不是愛。

「那不可以——」靜琛突然笑了,「有很慘嗎?」

我搖搖頭,當然了解那弦外之音。「當然不會。」

「小那妳知道的。」

「嗯?」

「要說幾句好聽的話是很容易的,更何況是跟著其他人起鬨,所謂看熱鬧嘛,又不管我的事。可是人生啊……」

「卻是很難,是吧?」我笑著接下靜琛的話。

「嗯。」靜琛微笑著點頭,然後他搔搔下巴,「其實我真的有想過,當初要不是我跟學長他們在一旁瞎起鬨、敲邊鼓,搞不好妳跟睿成不會在一起也說不定。」

我笑著擺擺手。「別鬧了,怎麼可能!感情的事是怎麼也騙不了人,更何況我還跟他在一起兩年多的時間。如果說你們連這個也能影響,那豈不是太神了?」

「所以說,弘辰的事妳應該已經心裡有底,想好要怎麼處理了吧?」靜琛笑著眨眼,而那一眨眼的時間我忽然驚覺他的用意。

「你話題未免也轉太快了吧?」我刻意斜斜睨了他一眼。

「人在鑽牛角尖時不能硬來,想開是要自己想開才有用。」靜琛伸手拍拍我的頭,「怎樣,想開了嗎?」

「想清楚了。」我點頭。「不過,要怎麼開口才比較好呢?」

「既然沒什麼明確的承諾的話,那就慢慢的、不著痕跡的漸行漸遠吧。」靜琛一臉若有所思地說。

「好,我知道了。」自己做的事就要自己來收尾,沒有什麼不能面對的事,只有不去面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