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一時間,勤益樓二愛的教室裡,葉美梅今早的好心情特別引人側目。

「欸,美梅妳今天心情不錯?」看著笑臉盈盈走來的同學,果果連忙轉過身子,托著下巴靠在身後葉美梅的桌上。

「是啊。」葉美梅笑笑地答。真的是好心情呢,連拉開椅子坐下,嘴角的笑意都沒有消失。

「對了,昨天阿樂有跟我解釋,他說那是西瓜偷偷寫他的名字。」果果只要一想到昨晚上完鋼琴課後的情形就忍不住想笑。

昨晚她下課時已經是九點多了,夜色全然漆黑,而林柏樂安安靜靜站在圍牆旁的樣子真的是嚇了她一大跳。

「你站在這裡幹嘛?」

林柏樂抓抓頭髮,表情很是尷尬。「那封信真的不是我寫的啦!信真的是大西瓜偷偷冒我的名,我根本不知情,我是無辜的。」

「噗哈哈哈——」她一聽,便忍不住大笑出聲。

「果果?」

「我早就知道了啦……那字一點也不像!」笑得厲害,她甚至整個人蹲到地上。

「那今天放學妳幹嘛這樣講……」林柏樂一臉納悶摸不著頭緒。

她笑得更大聲了。「我嚇你不行唷!哈哈哈——」

「好啦好啦,我被妳嚇到了。」林柏樂無奈地翻著白眼,跟著伸手拉起她,「快點站起來啦,我送妳回家。」

「嘿嘿,真的嚇到你了!」

「笨蛋!」林柏樂輕輕罵了一句,然而嘴角卻浮現笑意。

「那會被笨蛋騙的,豈不是大笨蛋?」她笑咪咪地調侃著,而心裡好溫暖。

芭樂就是芭樂,死腦筋硬邦邦的一點也不會轉彎!

「……所以那真的不是阿樂寫的,改天我再告訴妳西瓜是誰。」她睜大眼,一臉認真地說。

「喔喔,這樣啊。」葉美梅輕輕應著,沒什麼反應。

果果默了下,眼珠轉轉像在觀察葉美梅。「美梅妳怪怪的唷。」

「哪有。」葉美梅微微勾起唇。

「那妳有回信給西瓜嗎?」

「有啊,我有回信給他。」葉美梅輕笑著。

「美梅。」

「嗯?」

「你是回給西瓜,還是回給阿樂?」果果覺得有不祥的預感。

「上面是誰的名字我就回給誰啊!」葉美梅笑瞇了眼。

「美梅,我昨天不是就跟妳說過那是西瓜冒名寫的!」昨天一看到字跡,她就知道不是林柏樂寫的,也立刻告訴了葉美梅。

「那又怎樣,信封外信紙上全是林柏樂。」葉美梅一臉理所當然。

果果唉了聲,輕輕嘆口氣。「妳故意的齁!」

「那個林柏樂我不喜歡他。」

「我看得出來啊。」這兩人昨天一觸即發的怒火,就是她這個旁觀者,也可以感覺火花滋滋。

「所以妳不用擔心我會跟他怎樣!」葉美梅眨眨眼,勾起唇。

「我不是這個意思。其實我覺得你們可以變成好朋友啊,妳是我的好朋友,阿樂又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如果大家都可以變成好朋友,那不是很好的事嗎?然而果果望著葉美梅乍看甜美的笑顏,心中的獨白是怎麼也說不出口。

「這不一樣。」葉美梅搖搖手指,臉上還是笑,「道不同,不相為謀,我跟他一輩子都不會合的,而且我相信,他的感觸肯定比我更加深刻!」

「美梅妳到底是回了什麼?」果果小心翼翼地問。

「嗯……我昨天說了什麼就寫什麼囉,另外還把林柏樂改改錯字。嗯,就這樣。」

果果感覺有些無言了。「美梅,我不是說過那不是阿樂寫過。」

「……」葉美梅歪過頭,沒說話。

「美梅,妳故意的?」雖然是疑問句,但果果其實很確定了。

「……」

「妳在記恨唷,作文比賽的事?」上個月的作文比賽,因為賽後國文老師有說,所以幾乎全藝術科都知道,葉美梅和林柏樂的其實只差零點一分而已。

葉美梅沉默半晌,終於開口了,「怎麼會呢。我只是看他很不爽而已。」

那就是記恨了……。果果無力垂下肩膀,決定自己絕對、無論如何都不要去淌這渾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