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柏樂幾乎是跑著回到教室的,不過這不是因為擔心他上課會遲到,而是他想在上課前至少能往李洋喜頭上巴上一掌。

「那顆死西瓜咧?」站在門口旁,林柏樂一臉殺氣騰騰。

坐著林柏樂隔壁的同學一臉狐疑地看著他,「啊不就在你後面?」

後面?聞言,林柏樂猛地回過頭,果然便看見李洋喜正躡手躡腳想從自己身後走過。

「死西瓜!」他忍不住大叫。

「芭樂,你回來啦!」李洋喜一臉討好地笑,大概也知道自己小命要難保了,臉上的笑忍不住又諂媚了幾分。「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真是辛苦你了!」

「死西瓜你給我閉嘴!」林柏樂寒著臉打斷他,「你剛剛是掉進馬桶了是不是?你實在是有夠俗辣的,沒膽就不要追嘛!你以為情書送過去人家就會給你機會?你知道她是怎麼說的?是男人就不要只剩一張嘴!你實在是有夠丟我們男生的臉!」

林柏樂罵得激動,但李洋喜只是搔著下巴苦笑,半天也沒吭一句,那副模樣看起來倒還真像真心在懺悔的小孩。而看不見原本的嘻皮笑臉,林柏樂滿腔的努氣現在還真的是覺得要無處可發洩了。

反正他這個人就是吃軟不吃硬……!林柏樂有些恨恨地想,一扭頭就走進教室,此時上課鐘正好噹噹響起,李洋喜跟著後頭也默默走進來,然後他終於開口:

「我……芭樂,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可是那個葉美梅,我是真的很喜歡她,雖然她老是冷冰冰的……我知道如果是我自己送去,她肯定不會收啊!」

「怪了,你怎麼這個時候特別聰明?」林柏樂沒好氣地瞟了他一眼,接著拉開椅子坐下。

「唉,我知道我這樣真的不行……但是,就喜歡上了嘛……」說到最後,李洋喜的聲音越來越小聲。林柏樂也沒有再開口,只是腦中卻突然浮現葉美梅一點笑容也沒有的漂亮面孔。真的,如果是他的話,他是絕對不會喜歡上這樣的女生。

上第一節課的老師這時慢慢走進了教室,沉默許久的林柏樂終於在班長喊起立口號之前,輕輕吐出了一句:

「下次最好先把話說清楚,否則你的西瓜頭一定被我打爆!」

李洋喜呼出一口氣,訕訕的笑著,「沒有下次了啦……」

「起立,敬禮。」

「老師好!」

今天的課程開始了。

林柏樂是很典型的吃軟不吃硬。尤其這個「軟」絕不只限於溫言軟語的女生,而厚臉皮如李洋喜更是深諳箇中訣竅。

李洋喜常說的有兩句話,一句是「芭樂你這個死硬派」,以及「芭樂要熟了才會軟」。所以,李洋喜知道,林柏樂也知道,面對熟到不能再熟的人,林柏樂這個死硬派終究是快熟爛的芭樂,即使是要虛張聲勢也沒有用。

「說真的,我覺得你那封情書送過去真的是白搭!」下課了,林柏樂忍不住又提起那封情書,只能說葉美梅這朵寒梅真的是徹徹底底把他的心寒去北極。

「至少會有初次印象!」李洋喜倒是很樂觀。

「怎麼可能有!」林柏樂覺得好氣又好笑,「信是我送去的耶,要有印象也只會對我有印象。」

「可是我情書寫得很感人耶!我唸給你聽,親愛的美梅同學,從我第一次在公車上看到妳開始,我就無法忘懷妳有如冷冬寒梅般高潔的身影,妳高雅的氣質就如同在冬季裡盛開的梅花,一枝獨秀不為世俗所污……」

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它愈開花,梅花堅忍象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看那遍地開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冰雪風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國花……。隨著腦中忽地響起的旋律,林柏樂不由得痛苦地摀住額。

「大西瓜你不要再唸了……」可惡!害他滿腦子的梅花梅花滿天下。

「真的不要?這可是我昨晚的漚心瀝血之作!」

「拜託不要!」就算那朵梅花再美麗,他也不想再見她一面!「對了,你應該不會再拖我下水……吧?」

李洋喜微微一怔,忽地乾笑了兩聲,「芭樂你是我的好兄弟耶……」

「所以?」林柏樂感覺自己的眼皮正跳個不停。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為什麼他的右眼皮一直跳?

「所以……」李洋喜又是哈哈兩聲,跟著他手一伸用力拍了林柏樂兩下。「我們是好兄弟嘛!」

被賣了被賣了!他絕對被賣了!眼睛突地睜大,林柏樂的腦袋轟隆隆的,就像一記悶雷轟地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