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竟靠著房門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等到我再次醒來,是因為手機的鈴聲。凌晨五點半,屋外的大雨仍沒有停,背包裡的手機藍光一閃一閃,幾乎就要被黑暗掩去。

來電顯示是一支我不熟悉的號碼。這樣的時間還會有什麼人打來呢?或許是因為疲憊,我的戒心與疑惑都降到了最低。當通話鍵按下,我聽見低沉的、熟悉的一個男生的聲音。

何湛明。

「白白,是我,何湛明。」

「找我有事嗎?」

「我在妳家樓下。」他停頓了下,然後又說,「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你要幹嘛?」真的,我沒有那個力氣了,已經沒有那個可以與你生氣,然後要你滾遠一點的力氣了。

「白白,我想見妳。」

現在的時間是凌晨五點三十五分,這實在不是個好時間,可是我卻答應了。帶著手機、鑰匙,我摸黑慢慢走下樓。也許是因為雨未停,當我打開大門的那一刻,我覺得眼前的一切就像浸泡在深深的幽幽的藍光裡。

「怎麼不撐把傘再下來?」大雨裡,何湛明向我走了過來,他整身都濕淋淋的站在雨中。

而我也一樣,就跟他站在雨中。「你要見我做什麼?」

淩晨時分,這世界安靜得像只有雨聲,以及我與何湛明對話的聲音。

「白白,我要跟如秀結婚了。」何湛明望著我,臉上浮現好虛弱的微笑,「她懷孕了,我要負起責任。」

雨聲淅瀝不停,我跟何湛明站在雨中相望,何湛明的笑容一點也不快樂,是不是他其實就是想消失在雨中?

「白白,妳祝我幸福好不好?」雨水交錯在他臉上,很像哭泣的痕跡。

「好,你要幸福。」我有想著要笑著給祝福,可是真的一點力氣也沒有。不管曾經是喜歡,或者是憎恨,那些那些……現在真的是什麼也沒有了。

在雨中,何湛明緊緊抱住了我。

雨會不會真的就不會停?
「白白,乾脆我帶妳私奔好不好?」

「別傻了,我又不喜歡你。」

「是喔,那真的好可惜,因為我想妳大概是我這一輩子最後一個真心喜歡的人了。」

「可是這輩子還很長呢。」

這輩子真的還很長很長,所以,我們真的要這麼快就放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