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放假休息是有用的,你現在精神真的比之前好多了。」小孟笑著說道。

客廳裡,他們四人隨意聊了起來,但未央說話的機會不多,多是安靜傾聽。

「休息當然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景言笑了笑,「說到休息,你這個工作狂才真的是該休息的人。今年都已經過一半了,你們今年也沒有打算結婚嗎?」

小孟聳肩,「培雅都說不急了,我急是有什麼用?」

景言望著培雅,「妳家不催嗎?」

「他們隨我了。」培雅笑了笑,「我現在是想乾脆哪天去法院公證,然後手續辦一辦就好。也不要送餅宴客弄那些有的沒的了,那些習俗規矩我真的是一想到就頭大。」

「一切從簡也不錯,正好省掉我的紅包錢。」景言笑了。

「你想得美咧!」小孟輕挑眉,「你知道我跟我媽說,想去法院公證辦一辦就好後,她回我什麼嗎?她說,你這不孝子,我就你這一個兒子,結婚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你連親戚也不通知一聲,搞不好人家還以為我是惡婆婆在虐待未過門的媳婦。」話完,小孟兩手一攤,「所以,現在的情況可不是我們不結,而是想結但又結不了。」

「老人家總希望喜事能辦得熱鬧點嘛。不過,你們兩個現在該不會是能拖就拖吧?」

小孟與培雅互看一眼後,兩人都苦笑了。「是有那麼一點。」

「算了,不說這個了。」小孟擺手。「景言,我前幾天碰到你們王經理,他說等你回來,研發部的高級工程師就是你了,到時整個研發團隊都直接隸屬你。你覺得如何?」

「我覺得……」景言抬眼想了想,「任重而道遠吧。我想銷假後,我應該就是會變得比之前更累更忙。」

「怎麼說得這麼沉重?」培雅忍不住微笑。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可能是放假的日子太閒散了,也才發現自己過去那些年真的是過得庸庸碌碌,所謂的工作成就感也不過就是一時的而已。」

「你才幾歲的人?正值壯年的人是在感嘆個什麼東西?更何況……」小孟忽然望了未央一眼,笑了笑,「你現在既然有女朋友就要好好照顧,事業要是沒顧好,沒有立業,將來你何以成家?」

未央臉一熱羞赧地看著景言,而景言沒反駁,只是一逕地微笑。

「未央,我可以問一下妳幾歲嗎?」培雅忽然開口。

「十九了。」虛數已經十九了!未央一說完,景言忽然用力咳了兩聲。「你有什麼意見?」未央睨著他。

「我不敢。」景言掩嘴笑著。

「十九歲啊……那是十二年前的事了,歲月真的不饒人。」小孟輕輕嘆了口氣,心中五味陳雜,他是高興景言終於有了對象,然而正是青春洋溢的未央適合他嗎?小孟覺得自己一點也無法像培雅那麼樂觀。「對了,景言,你們交往多久了?」

「快一個月了。」景言答。

「原來是才開始交往,難怪我們之前都沒有聽說。」培雅微微一笑,望著未央,「未央,妳家裡知道妳跟景言在一起嗎?」

「他們知道啊。」未央微笑著毫不猶豫點頭。

忽地,景言的眼神微微一暗,而那瞬間小孟捕捉到了。「對了,既然你們才剛在一起不久,那你們豈不是來高雄才認識的?未央妳是高雄人嗎?」

「是啊。」未央還是微笑。

「那等景言回新竹後,你們不就變成遠距離戀愛了?這樣會很辛苦唷。」小孟一邊說著,同時間也注意著景言臉上的表情,然而景言剛才的微微動搖現在已完全消失。

「沒關係,我不在乎。」未央答得極快,並且伸手緊緊握住了景言。

一時間,他們誰都沒有開口。景言揚起唇看著小孟,眼裡幾分複雜的神色,小孟或許是接受到,他搔搔頭苦笑著。

「唉,年輕真好。」

「你是有多老?」景言笑著反問。

「可能是未老先衰吧。」

「你們兩個在說什麼東西啊?」培雅微微蹙眉,佯裝生氣。「你們兩個傢伙是不知道女人的青春易逝啊?還敢在我面前提老?」

「是,是我們失言了。」景言收起笑,一臉認真。「為了表示我的歉意,等一下的晚餐我請你們去吃海鮮,來到旗津一定要吃一下新鮮的海產才行。」

突然,屋內某處響起了手機特有的和弦鈴聲,同時間未央立刻自沙發上站了起來。「我去樓上接一下電話。」她慌忙地跑上樓梯。

當未央的身影消失在樓梯時,小孟開口了。「景言,這樣真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