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白,妳什麼系的?」

「財稅。」

「我是金融系的,金融系的教室就在財稅系的對面嘛。」

「喔。」對面……我以後要繞道走。

「沒想到之前都沒遇見妳。」

「嗯。」沒遇見是老天之前照顧我,但現在呢?天要亡我。

「這幾年我還是常常想起妳。」

我微微挑眉,「這樣啊……」我也是呢,常常詛咒你。

「白白,妳剛剛跟我說超過兩個字了。」何湛明忽然笑咪咪的。

「拜拜。」冷冷一撇嘴,我快步向前。

「白白!」何湛明用力把我拉住,「三年多前,是妳先跟我保持距離的。」

我用力跺腳,甩開他。「三年前,是你先騙了我!你當初跟我說什麼?你跟我說,你沒有女朋友,你跟我說,趙如秀只是朋友,好你的朋友,有朋友會又親又抱的嗎?」

何湛明的臉色一僵,「妳……什麼時候知道的?」

「我什麼時候知道的?」我忍不住苦笑,「我覺得我應該全校最後一個知道的吧?你那個時候瞞了我一個月,你現在還想騙我什麼?別這樣看不起人好不好?玩弄人也要有個限度啊!」

這混帳,我當初竟傻傻喜歡上這混帳!不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那是瞎了眼啊。

「但我那時對妳是認真的。」何湛明凝望著我。

是認真的嗎?如果是的話,那真的太殘忍了。我記得何湛明的眼神,曾經他也是這樣的眼神,好溫柔牽起我的手。

而十六歲的我急急忙忙地就只想掙開他的手。「可是我又胖又醜……」怎麼能相信溫柔帥氣校園王子或許喜歡我?

「但妳就是妳,我喜歡妳唷。」

這麼溫暖的一句話,讓我死心蹋地喜歡上何湛明,也就是這麼溫柔的一句話,在不久之後毀了我對愛情所有的信仰。

對,現在我不相信了,我已經不相信那個叫做愛情的東西了。

深深吸口氣,我看著何湛明,一字一字慢慢說:「就算你那時認真又怎樣,很認真地腳踏兩條船嗎?何湛明,夠了,真的夠了。你不覺得你現在應該好好珍惜一直留在你身邊的人嗎?」

「我跟如秀……我們已經不可能再繼續下去了。」我看見何湛明眼中一閃即逝的痛苦。

然而我的痛苦何湛明曾經看見過嗎?我輕輕歎息,「你們的事我不想知道。」

何湛明微微一怔,跟著他苦笑,「也是,妳說的沒錯。我們還是朋友吧?」

「朋友啊。」但我還是討厭死你。

「有空我還可以來找妳聊聊嗎?」何湛明望著我的眼神深深的,我猜想他眼裡有股情緒叫渴望。

但我什麼也沒有了。「你可以跟學姊一起來找我,我想暫時……這樣比較好。」

「那如果我跟如秀分手了呢?」

「那又如何?你高興就好。」

「白白我……」

我搖搖手打斷他,「學長我到家了。就在巷子裡,我自己走進去就好,好嗎?」

何湛明抿緊了唇,他看著我不發一語。

我向他揮手。「拜拜。」

他閉上眼,用力抹著臉,然後我聽見他長長呼了口氣。「好,再見。」

扯著嘴角,我向他揮揮手,然後便轉身走進巷子裡。

漆黑的夜空,月牙彎彎,亮亮的像溫柔的笑,而我的眼前忽然朦朦,就像月牙上有朦朧的光。

唉,別再見了,何湛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